鋼化玻璃gb t能承載多大壓強,鋼化玻璃gb t9963 98能承載多大壓強

2021-06-05 00:59:22 字數 4997 閱讀 5438

1樓:駟馬玻璃

鋼化玻璃的最新國標是《gb15763.2》

符合現行國標的鋼化玻璃能夠承載的最大壓強是90mpa

2023年鋼化玻璃gb/t9963-1998規範還適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作廢。

gb/t 9963-1998 鋼化玻璃

釋出日期:1998-05-08

實施日期:1998-12-01

作廢日期:2006-03-01

被替代標準: gb 15763.2-2005

鋼化玻璃承受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gb/t 9963-1998  gb/t 531-92 硫化橡膠邵爾a型硬度試驗方法  gb 1216-85 外徑千分尺  gb 4871-1995 普通平板玻璃  gb 5137.2-1996 汽車安全玻璃光學效能試驗方法  gb 11614-89 浮法玻璃  jc/t 677-1997 築玻璃均布靜載模擬風壓試驗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到材料的彈力和最大扭轉力才能算。而且算出的還是略大於實際值的。工業上一般是用儀器直接實驗策得的。

鋼化玻璃gb/t9963-1998過期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gb/t 9963-1998 鋼化玻璃,已廢止,現行替代標準是:gb15763.2-2005建築用安全玻璃 第2部分:鋼化玻璃。滿意請幫忙點一下采納。

鋼化玻璃的國家標準

6樓:辣雞

標準名稱:建築用安全玻璃 第2部分:鋼化玻璃

英文名稱:safety glazing materials in building part2: tempered glass

中華人民共和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2005-08-30釋出 2006-03-01實施

1 範圍

gb15763的本部分規定了經熱處理工藝製成的建築用鋼化玻璃的分類、技術要求、試驗方法和檢驗規則。

gb15763的本部分適用於經熱處理工藝製成的建築用鋼化玻璃。對於建築以外用的(如工業裝備、傢俱等)鋼化玻璃,如果沒有相應的產品標準,可根據其產品特點參照使用本標準。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部分的引用而成為本部分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部分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部分。

gb 9962-1999 夾層玻璃

gb 11614 浮法玻璃

gb/t 18144 玻璃應力測試方法

3 定義及分類

3.1 定義

鋼化玻璃:經熱處理工藝之後的玻璃。其特點是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層,機械強度和耐熱衝擊強度得到提高,並具有特殊的碎片狀態。

3.2 分類

3.2.1 鋼化玻璃按生產工藝分類,可分為:

垂直法鋼化玻璃:在鋼化過程中採取夾鉗吊掛的方式生產出來的鋼化玻璃。

水平法鋼化玻璃:在鋼化過程中採取水平輥支撐的方式生產出來的鋼化玻璃。

3.2.2 鋼化玻璃按形狀分類,分為平面鋼化玻璃和曲面鋼化玻璃。

4鋼化玻璃所使用的玻璃

生產鋼化玻璃所使用的玻璃,其質量應符合相應的產品標準的要求。對於有特殊要求的,用於生產鋼化玻璃的玻璃,玻璃的質量由供需雙方確定。

5要求鋼化玻璃的各項效能及其試驗方法應符合表1相應條款的規定。其中安全效能要求為強制性要求。

表1 技術要求及試驗方法條款

名稱 技術要求 實驗方法

尺寸及外觀要求 尺寸及其允許偏差 5.1 6.1

厚度及其允許偏差 5.2 6.2

外觀質量 5.3 6.3

彎曲度4 5.4 6.4

安全效能要求 彎曲度 5.5 6.5

碎片狀態 5.6 6.6

霰彈袋衝擊效能 5.7 6.7

一般效能要求 表面應力 5.8 6.8

耐熱衝擊效能 5.9 6.9

5.1允許尺寸及允許偏差

5.1.1 長方形平面鋼化玻璃邊長允許偏差

鋼化玻璃 (tempered glass/reinforced glass)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7樓:這裡好黑

gb15763.2-2005

鋼化玻璃國家標準

8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鋼化玻璃:鋼化度=2~4n/cm,玻璃幕牆鋼化玻璃表面應力α≥95mpa。

2、半鋼化玻璃:鋼化度=2n/cm,玻璃幕牆半鋼化玻璃表面應力24mpa≤α≤69mpa。

3、超強鋼化玻璃:鋼化度》4n/cm。

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軟化點的700度左右,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的(通常5-6mm的玻璃在700度高溫下加熱240秒左右,降溫150秒左右。8-10mm玻璃在700度高溫下加熱500秒左右,降溫300秒左右。

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抗彎和抗衝擊強度得以提高,其強度約是普通退火玻璃的四倍以上。已鋼化處理好的鋼化玻璃,不能再作任何切割、磨削等加工或受破損,否則就會因破壞均勻壓應力平衡而“粉身碎骨”。

擴充套件資料

1、鋼化玻璃按形狀分為平面鋼化玻璃和曲面鋼化玻璃。

一般平面鋼化玻璃厚度有11、12、15、19mm等十二種;曲面鋼化玻璃厚度有11、15、19mm等八種,具體加工過後的厚度還是要看各廠家的裝置和技術。但曲面(即彎鋼化)鋼化玻璃對每種厚度都有個最大的弧度限制。即平常所說的r r為半徑。

2、鋼化玻璃按其外觀分為平鋼化和彎鋼化 。

3、鋼化玻璃按其平整度分為:優等品,合格品。優等品鋼化玻璃用於汽車擋風玻璃;合格品用於建築裝飾。

9樓:叢友易

對於鋼化玻璃的保質期,在國標中是沒有規定的。玻璃屬於比較特殊的產品,因為易碎,所以一般而言,玻璃從出廠後就不在對其承諾質保!因為很多因數都會導致玻璃出現破損,如安裝的規範程度,意外的人為撞擊等,除非有確實的證據表明玻璃系自爆,不然要生產廠家對後續的安裝及使用負責也是不公平的。

玻璃是根據使用的環境及氣候決定其使用時間的。一般的建築用玻璃(比如臨街商鋪的櫥窗玻璃),更換的週期在不同的地區有很大的差別,這主要是所處環境中的風沙含量決定----風化。

風沙會對玻璃的表面帶來更多的劃痕,時間久了慢慢的會發現玻璃清洗不乾淨,那時決定更換的主體在於使用者自己,並沒有強制性要求。昆明這邊的更換週期是15年左右,有些風沙大的地方,更換週期不到10年。對於自用的玻璃,不更換的話也可以,象幾十年的老房子的窗子玻璃,除非人為損壞,要不然也很多還是建房時安裝的,只是很花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gb 15763.2-2005 建築用安全玻璃 第2部分 鋼化玻璃

本標準已經代替gb/t 9963-1998

求鋼化玻璃的尺寸大小及規格

11樓:小肥肥

標準: gb/t9963-1998、bs6206

5+5 一般不超過1.5*2.4米(型別一般是5+0.76pvb+5夾膠玻璃、5+1.14pvb+5夾膠玻璃);

6+6一般不超過1.8*3.66米(型別一般是6+0.76pvb+6夾膠玻璃、6+1.14pvb+6夾膠玻璃);

8+8、10+10 一般不超過2.4米*3.66米(型別一般是8+1.14pvb+8夾膠玻璃、8+1.52pvb+8夾膠玻璃;

10+1.14pvb+10夾膠玻璃、10+1.52pvb+10夾膠玻璃);

12+12一般不超過2.4*4.2米(型別一般是12+1.52pvb+10夾膠玻璃、12+1.90pvb+12夾膠玻璃);

以上玻璃基片可採用鋼化或者是普玻。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包裝

產品應用集裝箱或木箱包裝。每塊玻璃應用塑料袋或紙包裝,玻璃與包裝箱之間用不易引起玻璃劃傷等外觀缺陷的輕軟材料填實。具體要求應符合國家有關標準。

包裝標誌

包裝標誌應符合國家有關標準的規定,每個包裝箱應標明"朝上、輕搬正放、小心破碎、玻璃厚度、等級、廠名或商標"等字樣。

運輸產品所用各種型別的運輸車輛、搬運規則等應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運輸時,木箱不得平放或斜放,長度方向應與輸送車輛運動方向相同,應有防雨等措施。

貯存產品應垂直貯存在乾燥的室內。

12樓:

鋼化玻璃是不能切割的,,會爆的,,要先切割再鋼化的,

平面鋼化玻璃厚度有3.4、5、6、8、10、12、15、19mm八種;

曲面鋼化玻璃厚度也有3.4、5、6、8、10、12、15、19mm八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是將玻璃加熱到700℃左右,然後急速冷卻,使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

根據處理程度不同又可分為全鋼化和半鋼化玻璃(又稱熱增強玻璃)。

全鋼化玻璃特性: 鋼化玻璃的強度約為普通玻璃的3-4倍;

當玻璃被外力破壞時,成為豆粒大小的顆粒, 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可耐溫度急速變化(例:5mm的鋼化玻璃約可耐200℃範圍的溫度變化)。

全鋼化玻璃規格: 鋼化玻璃:平鋼化

最大尺寸:6800mm*2440 mm

厚度:4-19mm

半鋼化玻璃特性:

強度約為普通玻璃的2-3倍;

當玻璃被外力破壞時,裂紋從受擊點開始擴充套件到邊部,形成放射狀,絕大部分玻璃仍能留在框架內,減少或避免對人體的傷害;

平整度比全鋼化好。

半鋼化玻璃規格: 半鋼化玻璃:平鋼化

最大尺寸:6800mm*2400 mm

厚度:4-10mm

標準: gb/t9963-1998、bs6206

鋼化玻璃能磨砂嗎,鋼化玻璃能加工成磨砂玻璃嗎

噴砂就可以,效果和磨砂一樣,而且成本低,速度快,鋼化玻璃也可以 現在很少用磨砂工藝,基本都採用噴砂和玉砂工藝,鋼化後的玻璃也可以處理。噴砂 玉砂的朦朧效果比磨砂更細膩 柔和。能,但必須先鋼化再噴砂.如果你是本身有一塊鋼化玻璃,那就沒問題.不能。鋼化玻璃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

鋼化玻璃用玻璃刀真的能劃開,鋼化玻璃可以劃開嗎?

當然可以 玻璃刀頂端是有一顆很小的精鋼石的 密度很大所以可以 很高興為你作答 請您選擇滿意我們將會更好的為您作答 不能劃開 鋼化玻璃劃開直接全碎 鋼化玻璃不能劃開的.化開就炸了.浮化玻璃才可以劃開.呵呵,你說的對,必須是專業才行啊!不過我家裡面幾塊廢鋼化玻璃都做操作檯面了.還請採納哦.我可不是蒙的....

玻璃能承受的壓力是多少,12mm鋼化玻璃能承受多大的壓強

只是平常家裡放東西用的 補充 我個人認為是10kg左右,要回答此問題的人,請給我個數字就好,如 10kg左右 謝謝。滿意答案人跡匆匆3級2008 06 20條件不充分,現在的玻璃材質很多,新增劑也很多,每種玻璃的效能強度都不同,所以回答不了!鳳 明 的感言 雖然和我的要求不大一樣,還是要感謝你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