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梅塞德斯賓士和克萊斯勒是哪年合併的?以何種形式合併

2021-03-23 13:05:51 字數 2782 閱讀 9052

1樓:匿名使用者

賓士和克萊斯勒都是世界名牌汽車企業,而且兩家公司近年業績都相當不壞。賓士是德國最大的工業集團,僅汽車部門去年就銷售了7 1 .5 萬輛小汽車和4 1.7 萬輛載重車,全集團營業額高達1 2 4 0 億馬克,稅前利潤為4 3 億馬克。克萊斯勒是美國僅次於通用和福特的第三大汽車公司。

去年是歷史上第二個最好的年景,售出汽車2 8 8 萬輛,營業額達到6 1 1 億美元(約合1 1 0 0 億馬克),稅前利潤4 7 億美元(約合85 億馬克),被金融分析家們稱為國際汽車界的「明珠」。世界著名的吉普車即出於克萊斯勒公司,美國的經營奇才李·亞科卡當年就是因為使克萊斯勒起死回生而聲譽鵲起的。如果細分析起來,克萊斯勒的經濟效益甚至好於賓士,賓士的淨利潤率為2 %,而克萊斯勒卻為5 %。

據賓士公司今天發表的新聞公報宣布,兩公司合併後將形成乙個雇員總數4 2 萬,年銷售額將達2 3 00 多億馬克的汽車帝國,在世界上佔據第三把交椅。這是****史上最大的一宗合併案。

西方經濟界普遍歡迎這次合併,認為兩家「門當戶對」,雙方的產品門類和市場基本互不重合,攜起手來正好可以取長補短。賓士小汽車以高檔為主,在德國市場的占有率為2 0 %,在西歐為1 3 %,在美國去年銷售了1 2 .2 萬輛,市場占有率不過百分之一二,它的競爭對手主要是寶馬、寶時捷、卡迪拉克和日本車;克萊斯勒則以越野車、麵包車為主,牌子有道奇、吉普、克萊斯勒—普利茅斯,小汽車比重不大,且以普通車為主,其產品9 0 %以上銷在美國,在西歐去年售出1 0.5 萬輛,市場占有率僅為1 0 %,它的競爭對手主要是通用和福特。重型載重卡車方面,賓士的「斯太爾」

和「運輸大王」型在美國相當暢銷,但克萊斯勒基本沒有這類產品。雙方產品唯一重合的是賓士的m 級越野車和克萊斯勒的「吉普」,但m 級車在賓士系列中所佔比重恰好不大。兩個公司合併後乙隻腳踏在歐洲,另乙隻腳踏在美國,各有各的市場,且又互相利用對方多年經營起來的銷售網路,同時又集中了科研和財政力量,當使雙方都獲益匪淺。

據賓士公司估計,僅每年節省的費用就可達5 0 億馬克之巨。此間分析家認為,合併將直接打擊日本車在美歐市場上的份額

2樓:賴睿範欽密

先幫您搞清您說的三個名詞各是什麼:

梅塞德斯-賓士——車名;

戴姆勒-賓士——公司名;

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名。

三者關係如下:

「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有乙個子公司,叫「戴姆勒-賓士」公司,而這個子公司生產的汽車,叫「梅赫西迪-賓士」

這個簡單的關係背後卻有著很複雜的過程,下面我再詳細地說一下這個關係的形成過程。

在19世紀末期:(這也是德國****的開始)

有乙個叫「哥特利普-戴姆勒」的人,在德國開辦了自己的機器引擎工廠,叫:「戴姆勒引擎公司」,主要生產汽車,機器馬達和發動機。生產的車叫「戴姆勒」。

同時,乙個叫「卡爾-賓士」的人,也在德國開辦了自己的汽車工廠,同樣也生產汽車和機器引擎。生產的車叫「賓士」。

他們的公司是競爭對手關係。

但由於當時的汽車還屬於非常昂貴的東西,而且是新鮮玩意兒,可靠性也不怎麼高,所以大多富人貴族還是傾向於購買華麗的馬車,所以兩家公司的汽車銷售量都不理想,公司主要還是靠生產機器用引擎來維持收入!

但是後來,當時的奧匈帝國的總領事,商人艾公尺爾-耶里內克看中了汽車這一新興的領域,並十分看好「戴姆勒引擎」公司生產的汽車,就購買了36輛「戴姆勒」牌汽車,並且預先支付了一半的資金,這在當時已經是相當於戴姆勒汽車公司一年的全部汽車產量了,對戴姆勒意味著什麼就不用說了!

但作為一舉購買這36輛汽車的條件,艾公尺爾-耶里內克提出了兩點要求:第一就是他要取得戴姆勒汽車公司在奧匈帝國,法國,美國的汽車獨家**銷售權;第二就是今後戴姆勒汽車公司生產的全部汽車都要用艾公尺爾-耶里內克的小女兒的名字梅赫西迪來命名!

所以從那以後,戴姆勒汽車公司生產的全部汽車都叫「梅赫西迪」了!

二十世紀前期:

哥特利普-戴姆勒的「戴姆勒引擎公司」和卡爾-賓士的汽車公司合併,就組建了「戴姆勒-賓士」汽車公司,生產的汽車品牌也就變成「梅赫西迪-賓士」了。

再後來,是在二十世紀末:

「戴姆勒-賓士」汽車公司又與「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合併,就組建了現在的「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公司,而在德國生產的最主要汽車品牌就是「梅赫西迪-賓士」!

這裡提到了「卡爾-賓士」、「哥特利普-戴姆勒」,但是還有乙個確實很重要的人物我沒有說到,他就是「邁**」!!這個人全名叫「威爾海姆-邁**」。在剛剛成立「戴姆勒引擎公司」後,他就在這個公司做汽車設計工程師。

就是為了紀念他,後來才生產了超牛的「邁**」牌車。

關於戴姆勒公司、賓士公司和克萊斯勒公司的合併問題

3樓:無名指的藍

先賓士與戴姆勒的合併,再戴姆勒與克萊斯勒的合併

梅塞德斯-賓士自1926開始就變成了戴姆勒公司的子公司,20世紀90年代的時候戴姆勒與克萊斯勒合併

戴姆勒—賓士公司和克萊斯勒公司合併 5

4樓:

屬於世界汽車的強強合作

類似的有

psa:標誌和雪鐵龍

寶馬:寶馬和勞斯萊斯以及mini等

大眾:大眾、奧迪、賓利等

福特:福特、水星、沃爾沃等

通用:別克、大宇等

5樓:煙雨正晴

好像已經分家了吧?呵呵。這些東西很正常,孤軍奮戰的企業越來越少了。

強強聯合才能獲得雙贏的。

6樓:氽爺

有錢大家一錢賺..合併了也沒什麼出奇.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倆馬上就要分手了!

梅塞德斯賓士與戴姆勒賓士的一些問題(公司併購類問題)

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旗下有哪些品牌克萊斯勒旗下有哪些品牌?

目前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擁有克萊斯勒 道奇和jeep三個品牌 克萊斯勒 chrysler 是美國著名汽車公司,同時也是美國三大汽車公司之一。該公司創始人為沃爾特 克萊斯勒,1875年出生於美國堪薩斯州,父母都是當地小有名氣的作家。1925年,沃爾特 p.克萊斯勒脫離通用汽車公司,自行創設克萊斯勒汽車公司...

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歷史

克萊斯勒發展史克萊斯勒的品牌名稱源於創始人 汽車天才 沃爾特 克萊斯勒的名字。從33歲芝加哥大西部鐵路公司最年輕的領導人,44歲成為通用汽車公司第一副總裁,到接手瀕危的馬克斯維爾汽車公司,帶領克萊斯勒汽車公司迅速進入全美汽車行業前三甲。沃爾特 克萊斯勒展現了罕見的膽略 謀識與市場洞察力。一鳴驚人後,...

克萊斯勒300c怎麼檢查變速箱油量?

您好!克萊斯勒300c車型,檢查變速箱油量的方法與其他車型類似。在變速箱上有一把油尺。通過檢視變速箱油尺我們就可以非常準確的了解到變速箱內潤滑油的存於量情況。具體方法是 拔出變速箱油尺後迅速擦拭乾淨,然後再次插回變速箱。等待幾秒鐘後第二次拔出油尺,經行觀察。在變速箱油尺上,有2組一共4條刻線。分別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