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面乙隻黑天鵝成語,形容黑天鵝的成語

2021-03-04 08:49:31 字數 1789 閱讀 3799

1樓:u盾

五湖四海

wǔ hú sì hǎi

[釋義] 五湖:我國的五大湖泊(指鄱陽湖、洞庭湖、洪澤湖、太湖、巢湖)。泛指四面八方;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

[語出] 唐·呂岩《絕句》:「斗笠為帆扇作舟;五湖四海任遨遊。」

[正音] 四;不能讀作「shì」。

[辨形] 湖;不能寫作「胡」。

[近義] 四面八方 五洲四海

[反義] 方寸之地

[用法] 用來指我國各地;有時也用來比喻廣泛的團結。一般作主語、賓

形容黑天鵝的成語

2樓:u盾

其貌不揚qí mào bù yáng

[釋義] 其:他的;不揚:不出眾。指人的外貌不漂亮。也形容器物不美觀。

[語出] 唐·裴度《自題寫真讚》:「爾才不長;爾貌不揚;胡為將;胡為相?」

[正音] 其;不能讀作「qī」。

[辨形] 揚;不能寫作「楊」。

[近義] 賊眉鼠眼 獐頭鼠目

[反義] 眉清目秀 一表人才

[用法] 用作貶義;用於形容人的外表。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3樓:豬豬將軍

水淨鵝飛

shuǐ jìng é fēi

[釋義] 比喻人財兩失,一無所有。亦比喻民窮財盡。

[語出] 元·無名氏《雲窗夢》第四折:「我則道地北天南,錦營花陣,偎紅倚翠,今日個水淨鵝飛。」

[例句] 眼見的吹翻了這家,吹傷了那家,只吹的~罷! ◎明·王磐《朝天子·詠喇叭》曲

形容黑天鵝的成語有哪些?

4樓:正月宇慧

形容黑天鵝的成語有:其貌不揚。

其貌不揚

讀音:qí mào bù yáng

釋義:不揚:不好看。形容人容貌難看。

出自:《左傳·昭公二十八年》:「今子少不揚,子若無言,吾幾失子矣。」杜預注:「顏貌不顯揚。」唐·裴度《自題寫真讚》:「爾才不長,爾貌不揚。」

造句:1、別看他其貌不揚,可肚裡有不少的墨水。

2、想不到這個其貌不揚的人,竟是個口碑載道的大人物。

關於黑天鵝的詩句有哪些?

5樓:芸汐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強壯有力的翅膀,加上一雙靈巧的腳蹼,這就是美麗俊俏的黑天鵝。

黑天鵝的羽毛當真全部是黑的嗎?如果你認為是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在靠近翅膀的末梢,有一處是白色的羽毛。平時看不見那白色的羽毛,只不過是由於被上面的黑色羽毛給遮住罷了。

在靠近眼睛的下方有兩個小洞洞,這便是黑天鵝的鼻孔,在鼻孔上方有兩隻紅紅的小眼睛,像兩顆小小的紅寶石十分惹人喜愛。

我想黑天鵝一定很愛乾淨。有些站在瀑布的雨霧裡淋浴,一邊彎曲著脖子一邊用嘴梳理著羽毛。

它們非常愛乾淨,隨時隨地都在梳理著自己的羽毛。

霞光映照著湖光,天地金碧輝煌,雍容的天鵝更顯得聖潔高貴,而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愛意,更令人陶醉、感動~

天鵝湖有只黑天鵝,它長得很獨特,它長著濃黑的羽毛,火紅的嘴巴,就像仙女下凡一樣。

白天鵝的羽毛潔白如雪,黑天鵝的羽毛烏黑如緞,其頸項柔媚細長,是純潔的代表,更是藝術家的詩意唯美化身。

那些天鵝用粉紅色的腳掌劃著湖水向前遊,湖面上蕩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遠遠望去好像乙隻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盪來盪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雲映在水面上。

我走在鵝池旁,池裡的水清澈見底,嫩綠的柳樹和整齊的房子倒映在水中,再加上黑天鵝的裝點,真是美不勝收。

黑天鵝有45只,白天鵝比黑天鵝少36只,黑天鵝的隻數是白天鵝的幾倍

您好!這道題應該是45 36 9 只 求出白天鵝有多少只。再用45 9 5 答案是5倍 45 45 36 5 黑天鵝的隻數是白天鵝的幾倍?黑天鵝有45只,白天鵝比黑天鵝少36只 黑天鵝的隻數是白天鵝的5倍。題解如下 黑天鵝45只,白天鵝比黑天鵝少36只,所以 白天鵝的隻數應該是45 36 9 只 那...

黑天鵝雛鳥為啥是白色的羽毛,小時候的黑天鵝是白色的嗎

這是保護色。剛孵化的幼雛不會飛,遇到緊急情況可以藏到草叢裡,灰白色的毛色更容易和周圍環境融為一體,有很多種雛鳥的毛色都是灰白色的。就算長大了成羽下面的羽毛也是白的 小時候的黑天鵝是白色的嗎 5 小時候的黑天鵝是灰色或者灰白色,作為保護色。黑天鵝 cygnus atratas 屬雁形目鴨科天鵝屬的一種...

《黑天鵝紫水晶》的梗概,黑天鵝紫水晶的主要內容300字

一場人與天鵝的恩怨故事。一段代代相傳的血海深仇,乙份生死相依的珍貴感情。作者通過 紫水晶 這樣乙個三百年前和三百年後重疊的黑天鵝形象,試圖告訴讀者,人類因貪婪而變得殘暴,因無知而變得偏執,曾經和正在對動物犯下累累罪行。並且,以此呼喚人類改變陳腐的觀念,善待動物,停止殺戮,珍惜像黑天鵝這樣可愛的另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