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面試倉管的時候說我會erp其實沒搞過有高手能

2021-03-04 08:49:30 字數 3984 閱讀 7825

1樓:匿名使用者

erp企業資源

計畫所謂erp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畫)的簡寫。

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系統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思想於一身,成為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時代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最大化地創造社會財富的要求,成為企業在資訊時代生存、發展的基石。

erp管理軟體詳細介紹:

當今的社會發展中,電子工業發展的最快,特別是計算機為核心的it行業發展更為突出,it行業與其他傳統的行業相比較而言

1. 專業性

和普通消費品相比,it行業的產品則顯得很專業,產品的更新換代非常快。和其他工業化產品相比,it產品則更加接近大眾,近20年來,it產品的需求一直處於上公升勢頭,這個產業也隨需求的增加而增加。

2. 規模化經營

it產品的高利潤時代已經過去了,為了提高盈利水平,it公司往往是通過擴大規模,同時也就帶來了管理問題,規模化經營和規範化管理已經成為it公司發展的重要手段。

3. 時尚與變化

it行業的產品變化是最快的,技術上的不斷進步,滿足客戶的時尚化要求,這就要求it公司能跟上這種變化,產品的多樣性也給經營和管理帶來很多麻煩。

4. 業務多樣性

it公司的業務已經突破傳統意義的銷售模式,增加了很多能夠刺激銷售的業務模式,例如:欠款銷售、賒銷、代銷、diy或bto銷售模式、專業的分銷、專賣店、行業銷售等。

這些銷售方式在帶來利益的同時,給管理帶來非常大的難度。

5. 周轉速度快

和其他傳統的行業相比,it行業的銷售周轉速度是最快的,對於運作產品的公司而言,資金周轉的速度一般在7-10天,最短可達3天,這對於有效提高資金利用率,降低經營風險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當然對管理的要求也就高了。

6. 分布式管理

分店/分公司是近些年發展過程中的普遍現象,網際網路的技術發展,使得計算機實現遠端聯網,這是能夠推廣使用軟體管理的前提。

7. diy業務

diy業務,使用者自己選擇配件進行組裝已經形成了時尚,選擇組裝電腦的客戶具有相當的比例,這就是diy市場經久不衰的原因。

diy業務是簡單的生產管理,已經不是簡單的商品銷售問題,增加了管理上的麻煩。

8. 返修業務

對於計算配件市場而言,故障率是比較高的,行業的規範就是在保修期之內是可以更換的。由於批量較大,使得管理過程非常複雜,但返修件的管理對公司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9. 售後服務

由於it產品具有很強的專業性,售後服務就顯得非常重要,同時也是客戶選擇it公司的重要原則之一。

結論:it行業的管理和其他行業存在很大差別,比其他傳統行業複雜了很多。返修折款,返點,價保,折扣,對發,代發貨,代收貨,代收款,稅點計算,庫存實時性

多店管理,分部門,人員的考核體系等等,這些都是it行業的特性 所以很多公司都在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專業化軟體

erp系統的管理思想

erp的核心管理思想就是實現對整個**鏈的有效管理,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體現對整個**鏈資源進行管理的思想

在知識經濟時代僅靠自己企業的資源不可能有效地參與市場競爭,還必須把經營過程中的有關各方如**商、製造工廠、分銷網路、客戶等納入乙個緊密的**鏈中,才能有效地安排企業的產、供、銷活動,滿足企業利用全社會一切市場資源快速高效地進行生產經營的需求,以期進一步提高效率和在市場上獲得競爭優勢。換句話說,現代企業競爭不是單一企業與單一企業間的競爭,而是乙個企業**鏈與另乙個企業**鏈之間的競爭。erp系統實現了對整個企業**鏈的管理,適應了企業在知識經濟時代市場競爭的需要。

2、體現精益生產、同步工程和敏捷製造的思想

erp系統支援對混合型生產方式的管理,其管理思想表現在兩個方面:其一是「精益生產lp(lean production)」的思想,它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提出的一種企業經營戰略體系。即企業按大批量生產方式組織生產時,把客戶、銷售**商、**商、協作單位納入生產體系,企業同其銷售**、客戶和**商的關係,已不再簡單地是業務往來關係,而是利益共享的合作夥伴關係,這種合作夥伴關係組成了乙個企業的**鏈,這即是精益生產的核心思想。

其二是「敏捷製造(agile manufacturing)」的思想。當市場發生變化,企業遇有特定的市場和產品需求時,企業的基本合作夥伴不一定能滿足新產品開發生產的要求,這時,企業會組織乙個由特定的**商和銷售渠道組成的短期或一次性**鏈,形成「虛擬工廠」,把**和協作單位看成是企業的乙個組成部分,運用「同步工程(se)」,組織生產,用最短的時間將新產品打入市場,時刻保持產品的高質量、多樣化和靈活性,這即是「敏捷製造」的核心思想。

3、體現事先計畫與事中控制的思想

erp系統中的計畫體系主要包括:主生產計畫、物料需求計畫、能力計畫、採購計畫、銷售執行計畫、利潤計畫、財務預算和人力資源計畫等,而且這些計畫功能與價值控制功能已完全整合到整個**鏈系統中。

另一方面,erp系統通過定義事務處理(transaction)相關的會計核算科目與核算方式,以便在事務處理發生的同時自動生成會計核算分錄,保證了資金流與物流的同步記錄和資料的一致性。從而實現了根據財務資金現狀,可以追溯資金的來龍去脈,並進一步追溯所發生的相關業務活動,改變了資金資訊滯後於物料資訊的狀況,便於實現事中控制和實時做出決策。

此外,計畫、事務處理、控制與決策功能都在整個**鏈的業務處理流程中實現,要求在每個流程業務處理過程中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人的工作潛能與責任心,流程與流程之間則強調人與人之間的合作精神,以便在有機組織中充分發揮每個的主觀能動性與潛能。實現企業管理從「高聳式」組織結構向「扁平式」組織機構的轉變,提高企業對市場動態變化的響應速度。 總之,借助it技術的飛速發展與應用,erp系統得以將很多先進的管理思想變成現實中可實施應用的計算機軟體系統。

erp的核心內容用三句話可以進行概括:

一種先進的管理模式;一種網路化的資訊系統;一款商品化的軟體產品。

大量的經驗教訓告訴我們,僅有軟體產品,管理模式和資訊系統沒有跟上都會造成最終的失敗,三者缺一不可。

erp系統的特點及核心內容包括有:

•企業內部管理所需的業務應用系統,主要是指財務、物流、人力資源等核心模組。

•物流管理系統採用了製造業的mrp管理思想;fmis有效地實現了預算管理、業務評估、管理會計、abc成本歸集方法等現代基本財務管理方法;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在組織機構設計、崗位管理、薪酬體系以及人力資源開發等方面同樣整合了先進的理念。

•erp系統是乙個在全公司範圍內應用的、高度整合的系統。資料在各業務系統之間高度共享,所有源資料只需在某乙個系統中輸入一次,保證了資料的一致性。

我沒有做過倉管等下去面試倉管員,倉庫流程,倉管員的責任,工作內容是那些,求高手教我面試技巧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司來說倉管需要幹的事情無非是倉庫材料的收發,物料進銷存賬目的登記,不過還要幹許多的力氣活,說白了,就是會記個流水賬的搬運工。

大公司一般都有健全的流程,工作內容和上面一樣,不過要幹的雜貨少了點,要你會用用電腦做報表,會erp等(erp庫存管理就是要你錄入入庫,出庫,列印作業單據等,不要怕,這個對於會點辦公軟體操作的很容易的)。

倉庫主要的作業主要分為入庫,出庫,保管三大部分。

入庫 你要按照送貨單上的數目將材料清點清楚,發現有異常情況必須想你的主管匯報,得到指示意見後遵照執行就好了,進質檢人員檢驗合格後,就辦理入庫手續,開具入庫單,登記進銷存帳或錄入erp系統。

出庫對於生產部門領料的話根據bom表(或生產計畫部門審核通過領料單據)照單發料,然後登記進銷存帳或錄入erp系統。

對於發貨的話按照財務開出的送貨單或經其審核的出庫單發貨登記進銷存帳或錄入erp系統。

把你的作業單據整理好,交給財務,他們要做帳及成本核算。

保管合理安排你的倉庫庫容,給每種物料貼上明確的標籤,,做到先進先出,了解採取合理的保護措施,防止物資因各種原因受到損壞。定期盤點一下你的倉庫,檢查一下帳物是否相符,如果不是,就要查詢原因(收發錯誤,合理損耗等等),做一張盤點盈虧彙總表,匯報給上級,更改賬面數字,以做到帳卡物相符。

以上是本人的工作經驗,不過由於行業的不同,各個行業的倉管的工作內容可能會有所不同,但工作的整體思路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登記,看好了別亂了就行

我沒倉管經驗去找倉管的工作,別人不要,但我同學他也沒做過這個,但卻有公司讓他去倉庫當管理員

當然不是啊,可能你面試的時候表現得過於緊張,沒有說出自己的亮點,還有可內能是你面試之前沒有充分了解過容公司,以及崗位職責,當面試官詢問你一些倉管的職責時,你沒有清晰的回答出來。因此對方認為你並非真心想得到該工作。所以先回想一下自己面試的過程,找找不足的地方,再去修改,在挑戰下乙個職位,加油。我今天去...

我剛剛去面試用友有個erp實施顧問的崗位聽著前

實施顧問需要深入了解甲方的業務流程,還有行業規範和行業的發展狀況,方便你在實施的過程中能和甲方順利的溝通,針對甲方在業務流程的不足,使用己方的erp軟體來為甲方解決問題。在上海的話不管是用友還是金蝶,實施顧問這個要看自己的技術水平的,一般在4000 10000左右吧,估計你新到一家公司的話,估計也只...

我想問下,我面試地鐵安檢員的時候,他們跟我說面試通過後要交1800元的培訓費,這是真的嗎

我就是一名北京地鐵安檢員,我估計你和我當初抱著同樣的想 地鐵?國企,肯定好。我給你的回答是 錯,錯,錯。首先地鐵他不會直接招收安檢,都是些保安公司,每條地鐵線都是些保安公司在管理和招人,其次你來到北京,他會給你安排住宿及吃飯的問題,這個和學校不一樣,他說的是軍事化管理,非也非也。吃的咋樣?你在他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