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年中國對越自衛反擊,為什麼蘇聯不敢出兵助越南

2021-03-04 08:49:29 字數 2664 閱讀 8418

1樓:卞和

蘇聯當時身陷阿富汗作戰。無法再和中國開戰。並且和中國這樣的核大國開戰。再萬一引得美國介入。那很有可能變成大規模戰爭甚至世界大戰。對蘇聯而言,越南還不值得它這樣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當初珍寶島所面臨的局面一樣

蘇聯當時的主要敵人是美國,戰略重點是歐洲

所以從大局出發,沒有出兵

但此次戰爭對華約組織內部震撼比較大,動搖了蘇聯的地位。

蘇聯未履行蘇越條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太不了解歷史了,蘇聯當時也不支援越南強行吞併寮國和柬埔寨,越南打中國的時候,蘇聯自己在阿富汗受難呢,只能旁觀了。

4樓:三七和生活

中國還沒有和蘇聯撕破臉,還有利用價值啊

5樓:曾哥愛神經病

當初蘇聯打阿富汗,是中國給阿富汗提供的**,巴基斯坦 美國 中國都有援助。

再者,當時我們已經和蘇聯關係鬧僵了

6樓:月上中天

中蘇當時是緩和期,雙方都在接觸對方以緩和關係,蘇聯正想把中蘇邊境的百萬駐軍抽調回來,這可是每年要花幾百億來養活的

7樓:

冷戰解體中,沒工夫。

對越自衛反擊戰中, 為什麼中國和越南都不願派出最強的部隊參戰?

8樓:無賴王

因為中國那時候要防的主要是蘇聯,越南這種小國家拉點部隊隨便打打就行了,越南呢,自己心裡也有13數,怕中國損失太大拉大部隊來滅了他,所以有顧慮,沒到決戰的時候下不定決心派最強的上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有對的成分,但也不全對。

比如54軍就是我們的最強軍,也參戰了,但軍長丁盛卻不讓參戰。

戰神粟裕也不讓參戰。

總之,覺得怪怪的,也許是政治需要吧,只是猜測,反正,不是你我所能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中越雙方都比較了解。中方知道越方的能力,加上當時蘇聯的背景不能把主力排上去打越南。

越南也知道中國不會把他消滅,只是教訓他而已。所以雙方都沒有派出主要軍隊。這就像今年女排郎平沒有派出一隊而派二隊一樣。

沒有派主力不等於不派主力,這要看對手的能力和大環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跟國內國際形勢有關!我國和蘇聯矛盾尖銳,越南仗著蘇聯撐腰,悍然侵略柬埔寨,並且騷擾我邊境,越境打死打傷我邊民。他們最強部隊都出動去侵略柬埔寨了。

我國通過美國牽制蘇聯,自己的最強部隊布防在邊境防止蘇聯的軍事力量。所以對越南自衛反擊戰派出了二線部隊進行反擊,也正好起到練兵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好鋼要用在刀刃上這就是那個道理,對越反擊戰的當時由於國際形勢的不同,特別是由於當時的蘇聯與我國有敵對關係,隨時都很有可能幫助越南來打擊我國,就由於這種情況所以我國把最強的的部隊留下以防蘇聯的入侵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戰爭學來的乙個問題。戰爭自開始的時候,敵對雙方都不願意拿出自己的王牌跟你鬥,一般是雙方鬥得筋疲力盡的時候,不分勝利,這時候,拿出王牌主力出來,一仗分勝負。誰的機動部隊多,誰就容易獲勝。

中越戰爭,中國真正的對手是蘇聯,並非越南。中國有80%的軍隊防蘇聯,對越南只用了10%的力量,隊伍裡,有很多是插青,即在農村接受再教育的知青,他們剛訓練3個月至半年,就上戰場了,給敵方感覺,中國的軍隊並不是太強大,但最強大的軍隊沒動,等到戰爭擴大吋,就投入,正在觀察事態的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時的情況是,剛剛粉碎了四人幫,國內四人幫的危害還沒有完全肅清,軍內的情況也不好,說不上沒有派最強的部隊。越南當時的重心在柬埔寨,抽不回來,後期來不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bai大家都明白這是教科書式的

du懲罰式的zhi戰鬥。越南不願意正面迎戰dao

中國,他的部內隊主要是拖延一容下中國的前進的步伐,而且當時全國還沉浸入侵柬埔寨並推翻其政權的歡呼時刻。而中國主要是懲罰性的教訓一下,全面開戰並陷入泥潭確實不是上策。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是沒有必要,沒有必du要主動的。真的一zhi種小國家出用乙個dao小部隊就可回以了。你個效果。

答不用這麼大不對關係,不對他快點長大大晚上的。沒必要,沒必要做那麼大。真的,真的。

越南若越南弱的。根本沒必要買。我他。

這費啥勁?殺雞焉用牛刀啊

17樓:前輩凡哥

你沒有了解中國的真正歷史,因為在國內的資料上根本沒有詳細的介紹和說明,如果你能真正的遊覽到網際網路,從**你會發現很多你聽了連你自己都不信都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南發現自己被美國利用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不至於 越南不可能驚動我國那麼強的軍隊

20樓:匿名使用者

1979 2 17去查吧

對越自衛反擊戰中 中國為何未將越南一分為二

21樓:顯示卡

2023年,對越自衛反擊戰正式打響,中**隊以摧枯拉朽之勢迅速推進,越南軍隊步步潰退,中

我爸參加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我老爸79年參加的對越自衛反擊戰退伍後為什麼沒有享受到國家的撫卹金

名各地的補貼標準不一樣,你可以找當地的民政局或者退役軍人事務局,他們會告訴你的。我老爸79年參加的對越自衛反擊戰退伍後為什麼沒有享受到國家的撫卹金 可憑你爸退伍證,參戰紀念章等證件到轄區縣 區,市 人民 上訪,要求縣 區,市 民政局落實優扶政策。我老爸79年參加的對越自衛反擊戰而且還是三等工退伍後國...

中國2023年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政策

請明細 我父親bai參加過對越du自衛反擊戰 zhi 與你父親一同參加過對dao 越自衛反擊版戰的戰友可給你權父親證明 請諮詢當地民政局。如果參戰屬實 這裡排除被越南俘虜回國和臨陣脫逃等因素 而當地民政局不受理,可向其上一級行政部門投訴。對越自衛反擊戰參戰人員可享受哪些政策待遇 對越自衛反擊戰的在職...

自衛反擊戰是什麼意思,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不是主動攻擊別人,而是自衛採取的反擊措施。自衛反擊戰的意思就是他先打的我,我再打他,我是自衛。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回答和翻譯如下 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china is fighting against the more self defense.china s counter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