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中華,為什麼只有越南人看的起中國大陸

2021-03-04 08:49:29 字數 2339 閱讀 7796

1樓:虎式重型堂客

你看過越南

人歷史書嗎?你看過越南人的歷史博物館嗎?

越南是很反華的國家,他們寫的史書整個一「抗華歷史」,我們在他們的史書裡扮演了侵略者的角色,他們把「抗華歷史觀」從兩千年前一直寫到現在

我不知道你從**得來的結論越南看得起我們,你真的需要去越南旅遊3個月,考察越南抗華歷史遺跡

為什麼只有越南人看的起中國大陸

2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反華情緒高漲,曾經打砸搶燒過華商的工廠企業,好在失去理智連同外商一切搶砸。

越南**實施的政策都是中國政策的翻版,中越由於國情,歷史,人文等因素相同,所以兩黨加深相互學習借鑑的政黨經驗,所以現在的越南非常像改革開放的中國。

再乙個,人民幣與東南亞國家可以直接兌換,在東南亞國家裡,人民幣的信用已經超過了美國。到這些國家旅遊直接用人民幣就可消費。

越南人如何看待中國人

3樓:初級提問者

知乎網友的答案,供參考:

家在廣西,老爹之前經常去越南,所以說幾句。

對中國討厭、憤恨: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歷史觀是:

「自古以來,中國就是在侵略越南,是最壞的侵略者」,詳情可以想想明成祖時期的南征,以及建國後的對越自衛反擊戰(人家可不是這麼叫的),還有現在的南海問題。

認為中國人是暴發戶,好騙:這個主要是因為很多大陸單身漢跑到越南找媳婦,結果結婚了,老婆跑了的故事。

認為中國跟越南政治上是同類,但對中國有優越感:越南也是共產黨國家,80年代搞了「革新開放」,成為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這是我們的說法),所以看我們是同類,但是由於越南國會其實比咱們人大有實際權力(真的),國家領導人也差額選舉了(也是真的),相對來說比較「民主」,所以又有優越感。(其實人越南能上臉書和推特呢,確實比大**好那麼一點)

對中國經濟上依賴,但同時戒心很重:中國搞中國-亚细安自由**區,越南很歡迎,畢竟是經濟增長的需要,中越之間的**對越南很重要。不過,中國以前想修東南亞高鐵,越南不斷拿著日本新幹線技術要挾中國,結果我**直接撇開越南找寮國泰國玩了,現在聽說(道聽途說)越南人又反過來求我們了。

4樓:lijiaqi李佳淇

就像我們看日本人一樣因為曾經中國打到了他家首都。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不需要知道,也不想知道。只要敢挑釁,立刻打到它的心臟

6樓:有錢的魔術師

別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別人的觀點難道就那麼重要

嗎?外國人怎麼看中國,難道中國還會炸了不成?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又何必管他人怎樣的想法。越在乎別人看法的人永遠無法成功,放到國家層面,一樣如此。

外國人就算再如何貶低中國,中國照樣發展,他們又能奈我們何?只要自身實力強大了,就可以用武力去封住別人的嘴,甚至將其『抹殺』,這就是大國應有的權力。

7樓:雷神在此路過

想想他們怎麼反華的你就知道了

孫悟空如果喜歡女人,會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8樓:歐陸戰場

元戲劇·《西遊記》。嬌姿,是元代《西遊記》中的人物,火輪金鼎國王之女,通天大聖孫悟空之妻。孫悟空原配夫人,孫悟空是很愛他這個妻子金鼎公主的,而且很寵她.

還為了哄夫人高興而大鬧天宮偷蟠桃偷仙衣什麼的,孫悟空雲:「我天宮內盜得仙衣、仙帽、仙桃、仙酒,夫人快活受用。----------------注意 不是吳承恩版的西遊記

月孛星是《南遊記》中的人物,齊天大聖、鬥戰勝佛孫悟空的女兒,手中有一法寶骷髏頭,人被他叫名拷了,三日內自死,華光就敗於她手。

那麼多越南人偷渡到中國大陸來,這說明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生活比越南富裕,誰不喜歡過好生活啊。如窮國家人喜歡移民或偷渡歐美國家乙個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遍地**,越南餐不飽,當然來中國當乞丐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中國比越南條件好

12樓:老狼

說明我們共和國好,男人也帥,心腸也好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無論哪一方面中國都要好過越南!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15樓:老師傅

中國發達,好掙錢呀!

16樓:1古奇藝

中國越來越好越有發展前途。

17樓:紫夜精靈

說明中國越來越好,那邊的爆難

越南人恨中國嗎,為什麼越南人恨中國?

周邊國家有不恨我們的嗎,也就非洲那幾個窮國,還得有連續不斷的資金援助,才表現有歡迎的意思,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為什麼越南人恨中國?中國對越南大力援助但卻最終反目成仇,是複雜的國家利益 地緣政治,以及社會主義國家之間特殊的黨際關係和國家關係共同作用的結果。首先,中越之間根深蒂固的是兩個民族國家的關係,...

越南人和廣西人為什麼很相似,越南人為什麼和廣西人長得像,民俗也相似

越南人和廣西人都屬於中國古代百越部落的民族,人種是一樣的,只是後來受到來自中原的入侵之後有一部分人就往南遷徙,有一部分人則與中原文化融合。而且越南和廣西在地理氣候等方面都比較相似,所以人看起來相差不多。越南他們原來是廣南省,我們是廣西省,還有廣東省。本來就是乙個地域上的人。越南人大部分人與中國人同宗...

越南姑娘身穿奧戴勒緊胸膛,越南人為什麼都這麼瘦

旅遊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現如今很多人的生活壓力都很大,來自工作源源不斷的任務,來自家庭,妻兒老小的生養,來自自己對於錢財的渴求,都讓很多人壓力巨大,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適當放鬆是很有必要的,也為了推動親子關係或者情侶關係的融洽,旅遊開始逐漸被人注意,並且在如今成為流行,不少人都會乘著小長假的時候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