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手托著思字,一手託著重字的成語

2021-03-04 08:49:27 字數 4534 閱讀 9058

1樓:半山樹

顧慮重bai重[gù lǜ chódung chóng]詳細解釋

【解釋】:zhi重重:一層又一dao

層。一層又一層的顧內慮。形容容顧慮極多,難於放手行事。

反義詞一無顧慮

乙個黑影人手託國家二字打一成語

2樓:零食物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舉國歡慶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3樓:滿志強

答案:隱若敵國

【解釋】:隱:威嚴莊重的樣子;若:象;敵:匹敵,同等;敵國:相當於一國。指對國家起舉足輕重作用的人。

【出處】:《後漢書·吳漢傳》:"帝時遣人觀大司馬何為,還言方修戰攻之具,乃嘆曰:

' 吳公差強人意,隱若一敵國矣!'"又,《史記·遊俠列傳》:"吳楚反時,條侯為太尉,乘傳車將至河南,得劇孟,喜曰:

'吳楚舉大事而不求孟,吾知其無能為已矣。'天下騷動,宰相得之若得一敵國雲。"

【語法】:偏正式;作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隱然敵國

4樓:匿名使用者

隱若敵國。隱:威嚴莊重的樣子;若:象;敵:匹敵,同等;敵國:相當於一國。指對國家起舉足輕重作用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隱若敵國,指對國家舉足輕重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隱若敵國,漢語拼音yǐn ruò dí guó,意思是指國家起舉足輕重作用的人。

瘋狂猜成語答案乙個男孩手托著下巴在思考

7樓:匿名使用者

若有所思

▲釋義若:好像。好像在思考著什麼。

★出處唐·陳鴻《長恨傳》:「玉妃茫然退立,若有所思。」

●示例月光下,他默默地站在太湖石旁,~。

乙個人手託一片天猜乙個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托天

發音:yīshǒutuōtiān

解釋:比喻無法辦到的事。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一手遮天

yī shǒu zhē tiān

[釋義] 乙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蒙蔽群眾。

[語出] 明·張岱《馬士英、阮大鋮傳》:「弦光好酒喜肉;日導以荒淫;毫不省外事;而士英一手遮天;靡所不為矣。」

[正音] 一;必須讀作「yì」。

[辨形] 手;不能寫作「首」。

[近義] 欺君罔世 瞞上欺下 橫行霸道[用法] 用作貶義。用於掌權人。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乙個人手高舉著,上面寫國家兩字,是什麼成語

10樓:晨光眠夏

白手起家bái shǒu qǐ jiā

[釋義] 白手:空手;起家:創立家業。由一無所有而創立事業。比喻在一無所有或條件很差的情況下;靠自己的雙手艱苦創業。

[語出] 宋·文天祥《鄒仲翔墓誌銘》:「君雖亦赤手起家;而好施出其性。」

[正音] 白;不能讀作「bǎi」。

[辨形] 起;不能寫作「啟」。

[近義] 自力更生 成家立業

[反義] 根基深厚 寄人籬下

[用法] 用於在條件很差的情況下;經努力而創立事業。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自力更生」、「成家立業」都有「靠自己的力量辦事情」的意思。~和「自力更生」語意寬;可用於家業、事業和國家集體方面;「成家立業」大多限於個人家業方面。

[例句]

①從戰火中走過來的中國人民~;創造著自己新的偉大的社會主義事業。

②村裡人缺資金、缺技術;硬是多方想辦法;~辦成了這家小工廠。

11樓:匿名使用者

隱若敵國,應該是這個

12樓:暮煙美

隱若敵國。 拿走不謝

乙個漆黑的人右手舉著國家二字,是什麼成語

13樓:伊伊寶寶寶貝

白手起家

形容在沒有基礎和條件很差的情況下自力更生,艱苦創業。

【出自】:《朱子語類》卷一0七:「今士大夫白屋起家,以致榮顯。」

就是什麼都沒有,靠自己的努力慢慢的發展起來的成功。

許多人常常訴說,沒有技術,沒有資金,沒有經驗,沒有門路不知該搞哪一門。其實不然。創業的路徑、方法很多,以下幾點,希望對每個創業者有所啟發。

1、市場調研宜先做。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在確定創業方向之前,如果做些市場調查,就能夠大大減少失敗的機率,提高成功的可能性。鄧長勇高中畢業後,一直待業在家。

一次偶然看到辦出租錄音磁帶亭的資訊,於是他認真地做了一次市場調查,發現這樣的出租亭在當地還沒有人辦。而他們那裡經濟迅速發展,市區的轎車、計程車很多,而且增加很快,道路建設卻一下子跟不上,致使經常塞車。在塞車時間裡,司機覺得很無聊,而車載機已經很普及。

他覺得出租錄音磁帶有很大市場潛力。於是在乙個交通便利,便於停車的地方開了乙個磁帶出租亭,兼賣雜誌和書報。由於出租手續簡便、形式多樣(日租、月租、年租),服務熱情,在司機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三個月時間裡純利潤達1.

5萬元。後來他在市場調查基礎上又在鄰近的幾個市區設立了磁帶出租亭,進行連鎖經營。面向塞車的司機出租磁帶,市場看起來很少,但是鄧長勇就是在這個看起來很小的地方通過市場調查和研究開拓了乙個很廣闊的市場,獲得了比較豐厚的收入。

2、生活當中勤琢磨,摸著石頭能過河。

有人說,我也進行過調查,發現市場上商品琳琅滿目,要什麼就有什麼。我們想到的專案別人早就想到了,該搞的別人都搞起來了,沒有我們的市場了。其實不然。

只要是生活,人們就有生活需求,發現這種需要,關鍵是我們要細心,肯思考。劉璽家附近有兩所學校,有一天他看到兩個同學為了一本書爭得不可開交,於是突發奇想開了間書屋。開始他把家裡原先積累的書拿出來擺到學校門口出租,因為書舊而沒有生意。

是退還是進?他們硬著頭皮按照學生們開列的書單到南京進了1000多元的新書,結果學生發現大多是盜版的,不願意看。一週之後,劉璽再次去南京進貨,這次他成功了。

3、「吃穿住用行」五字,抓住乙個能致富。

沒有專業知識,我們乾脆從人們的衣食住行開始做起。許多人尤其是老一代經商的人都知道,吃是永恆的需要,這就是永恆的市場,當然就有永恆的生意。人要吃的東西很多,光是這「吃」字

4、充分發揮專業優勢。

許多任務人下崗失業,並不是因為自己沒有技術或技術不佳,而是由於非主觀的種種原因,無法在市場經濟中發揮作用。只要我們自己主動到市場中去,將自己的專業優勢或技術優勢與人們的需要結合起來,必定能大有作為。南京某機械廠幼兒園教師田海英因為廠裡不景氣,不到40歲被「內退」了。

她是幼兒老師,自然關注幼兒教育問題。她發現她家周圍小區中,5歲以下的小孩就有80名。她以專業眼光發現了這個市場,決定利用自己原來的專業優勢辦個家庭幼兒園。

她把家裡僅有的1000多元存款拿了出來,添置了些小家具、玩具和一部腳踏風琴,貼出招生廣告:白天托送,包中午飯,每人每月收費80元。第二天就有15位家長送小孩來報名,家庭幼兒園就這樣辦起來了。

5、資金並非無法籌,積累借貸都可以。

6、白手起家

零資本創業不是盲目的闖與創,也不是一味的充滿激情,更不是僅僅具有了老闆的心態就可以萬事大吉,而是要有超人的智慧型,對人類需求的透徹了解!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改進和完善自己直到成功!

參考資料

14樓:精神佈道者

舉國上下jǔ guó shàng xià

[釋義] 舉:全。全國上上下下的人。

15樓:錦軒闖天涯

隱若敵國 必須對國家舉足輕重的人

16樓:小剛

隱若敵國

yǐn ruò dí guó ]

隱:威嚴莊重的樣子;若:象;敵:匹敵,同等;敵國:相當於一國。指對國家起舉足輕重作用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隱若敵國。應該是這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別你媽瞎比比 行嗎?

19樓:劍王牙

詞目 白手起家

發音 bái shǒu qǐ jiā

釋義 白手:空手;起家:建立家業。形容在沒有基礎和條件很差的情況下自力更生,艱苦創業。

出處 《朱子語類》卷一0七:「今士大夫白屋起家,以致榮顯。」

示例 你看,他發了多少財,白手起家,靠的是誰?如今也忘了水源頭了,牆上的草,兩邊倒著呢。(丁玲《太陽照在桑乾河上》)

近義詞 自力更生 成家立業

反義詞 寄人籬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隱若敵國 指對國家起舉足輕重的人

2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隱若敵國

【拼音】: yǐn ruò dí guó

【解釋】: 隱:威嚴莊重的樣子;若:象;敵:匹敵,同等;敵國:相當於一國。指對國家起舉足輕重作用的人。

一手拿個水瓢一手拿個影字叫什麼成語

捕風捉影 基本解釋 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拼音讀法 b f ng zhu y ng 使用舉例 對於 的流言,我們切不可輕信。近義詞組 望風捕影 無中生有 道聽途說 反義詞組 實事求是 耳聞目睹 確鑿不移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比喻說話做事沒有事實根據 成...

如何寫一手清秀漂亮的字,怎樣寫出一手漂亮的好字呢?

1 如果沒有很多時間,你可以在平時走路或者其它能空出兩手的時間裡,用手筆畫,練習手感。寫字是十分注重手感的。2 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字型。你所列舉的幾種字,都已經有了他們自己的風格,不易完全模仿。3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選擇描紅。讓自己初步對這個字有一定的結構概念。字的結構十分重要。當然,選擇的字帖最好是行...

兵一手拿刀一手拿書打一成語,乙個兵一手拿刀一手拿書打一成語

文武雙全 w n w shu ng qu n 是指能文又能武,這兩方面的造詣都很深。出自於老舍 全家福 第一幕 文武雙全,橫是快作元帥了!瘋狂猜成語乙個官兵一手拿刀一手拿書是什麼成語 乙個官兵一手拿刀一手拿書是文武雙全。成語 文武雙全 拼音 w n w shu ng qu n 解釋 文 文才 武 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