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六大類群是哪些具體代表植物是什麼

2021-03-04 08:49:24 字數 814 閱讀 4449

1樓:叫我大麗水手

藻類植物:紅藻、藍藻、綠藻。

菌類植物:木耳、香菇、林芝。

苔蘚:黑蘚、地錢、黃角苔。

地衣植物:地捲、松羅、石蕊。

蕨類植物:水韭、松葉蕨、石鬆、木賊。

種子植物:銀杏、鐵樹、樟樹。

植物介紹: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直至2023年,其中的287 655個物種已被確認,有258 650種開花植物15 000種苔蘚植物。

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定義:植物有明顯的 細胞壁和 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植物的特點是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是說它可以借助光能及動物體內所不具備的葉綠素,利用水、礦物質和二氧化碳生產食物。

釋放氧氣後,剩下葡萄糖——含有豐富能量的物質,作為 植物細胞的組成部分。

綠色植物的主要類群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種子植物。 答案補充 共同特徵是含有葉綠素

3樓:藍色c冰點水

孢子植物: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種子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孢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種子植物

高中數學函式,高中數學中的六大類函式

x的取值範圍為x 0。那麼你對函式f x 求導,可得 f x a x a,下面分兩種情況討論 1 當f x 0時,即 a x a 0,可得 a x a,即ax a,當a 0時,x 1,當a 0時,0a,當a 0時,00時,x 1。綜上所述,當a 0時,f x 3,單調區間為 0,正無窮 當a 0時,...

川劇融五聲為一體,川劇的行當總的分為六大類,空裡填什麼

1 川劇融崑腔 高腔 胡琴腔 彈戲 燈戲五聲為一體 2 川劇的行當總的分為生 旦 淨 末 醜 雜六大類。注 a 高腔 高腔是川劇中最重要的一種聲腔,是明末清初從外地傳入四川。高腔傳入四川以後,結合了四川方言 民間歌謠 勞動號子 髮間說唱等形式,幾經加工和提煉,逐步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聲腔 川劇高腔是...

六大茶類是怎麼分類的,中國六大茶類的性質及特徵是什麼?

茶分為七大茶類。不發酵茶 綠茶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是以適宜茶樹的新梢為原料,經過殺青 揉捻 乾燥等傳統工藝製成的茶葉。由於乾茶的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 葉底都是以綠色為主調,因此成為綠茶。綠茶是歷史上最早的茶類,古代人採集野生茶樹芽葉曬乾收藏,可以看作是綠茶加工的髮始,距今至少有3000多年。綠茶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