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蜘蛛,有毒嗎?被咬後傷口處起紅點要緊嗎

2021-03-04 08:49:22 字數 3060 閱讀 8885

1樓:蕭峰

吸出毒液,或擠出,不要等久了,有些蜘蛛毒性很強

2樓:baby旅行吧

不礙事的,和蚊子咬了一樣,過兩天就會好的。

3樓:煙海琴

用那個,消毒棉球,最好去醫院看看

這什麼蜘蛛,被咬了口,有毒沒,知道的大神告訴下小弟

4樓:傑答答

狼蛛,一般沒毒,很多人用來作寵物,當然為保險起見,要塗點消炎藥,或到醫院處理一下。

沒傷口應該沒事的,蜘蛛畢竟有牙齒的,咬到了肯定有小洞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真的有毒,樓主就可以變成蜘蛛俠了。

身體自己會解毒的,被馬蜂叮了都不需要搽藥,自己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狼蛛,屬節bai肢動物門、蛛

du形綱動物,能捕殺害蟲,zhi是有益動物dao。沒有刺毛的狼版蛛以它們的毒權牙作為自衛**,儘管它們的毒液對人不是致命,不過狼蛛的攻擊物件主要是各種昆蟲。在非常飢餓的時候它們也吃同類。

樓主如果被咬後傷口處可看到兩個小紅點,劇烈疼痛,個別病人大汗淋漓。中毒患者臉部呈現特有的青紫色、浮腫、以致光亮。呼吸困難、脈搏減速、心率不齊。

有的人視力模糊、失明、呼氣帶有一股特殊的臭味。

7樓:匿名使用者

胳膊有反應沒?紅或腫之類的,如果沒有就沒事,在中國很少有帶毒的蜘蛛,不用擔心的。

8樓:刺痛

這種好像是很常見的那種,應該沒毒,但是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9樓:郭二爽

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免得耽誤事

10樓:帥神

應該沒事的,不過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妥當。祝樓主健康啊!

被毒蜘蛛咬後的症狀及**?

11樓:準國女神

毒蜘蛛咬傷的

臨床表現

1、毒蜘蛛咬傷的區域性表現咬傷區域性可見2個紅點,周圍紅腫、隆起,按壓蒼白,周圍可見紅暈滲血,漸之發生壞死,形成潰瘍。

2、毒蜘蛛咬傷的全身症狀有寒戰、發熱、頭昏、頭痛、乏力、噁心、嘔吐、流涎多汗、手足痙攣、視力障礙、語言表達困難。

3、呼吸困難的發生比較普遍,少數病例可發生溶血,血紅蛋白下降,山現血紅蛋白尿,急性腎功能衰竭。個別病例甚至出現休克、多器官衰竭致死。

一、診斷標準

1、螫傷區域性紅點。腫脹明顯,或有水腫、瘀斑、風團、水皰、 麻疹樣皮損以及壞死、潰瘍。

2、自覺刺痛、灼熱,嚴重時可伴惡寒發熱,噁心嘔吐,煩躁不安,頭痛, 腹瀉等中毒症狀,一種稱"黑寡婦"毒蜘蛛螫傷後,常引起高熱,痙攣性疼痛, 肌肉僵硬,關節疼痛,足跟燒灼感,血尿、紫癜,病人可在短期內死亡。

二、絕大多數蜘蛛均有毒

在我國能引起中等到重度反應的毒蜘蛛有黑寡婦蜘蛛(海南省)、撲鳥蜘蛛(廣東、海南)、紅蜇蛛(華東、華北、東北)、穴居蜘蛛(華北、東北、西北等地)和赫氏長尾蛛(台灣為主)。其中黑寡婦蛛最毒。6~8月份是其交配繁殖季節,毒蜘蛛活動範圍增大,易受驚嚇,攻擊性強,井且其毒腺產生毒液毒性也是最強時期,故每年毒蜘蛛咬傷呈季節性。

參考資料

12樓:大大大大西瓜

被毒蜘蛛咬了的症狀:

1、毒蜘蛛咬傷的區域性表現咬傷區域性可見2個紅點,周圍紅腫、隆起,按壓蒼白,周圍可見紅暈滲血,漸之發生壞死,形成潰瘍。

2、全身反應有精神不振、全身乏力、頭暈、頭痛、流涎、噁心、嘔吐、畏寒、發熱、盜汗、手足痙攣、紫紺、血壓增高等症狀,嚴重者呼吸困難。

如果你被蜘蛛咬了,最好是抓住它別讓它溜掉。這樣你可以鑑別出它的品種從而確定你是否需要特別**。另外,用塑膠袋或者其他容器將這些不速之客裝起來,如果是在水果上發現的,那就連同你的水果一起吧!

然後把它們放進冰箱,放慢蜘蛛的速度。

這樣會更容易將之轉移到其他瓶瓶罐罐或者容器裡。如果你願意,可以帶上橡膠手套。做這一切時動作最好麻利一些。

但如果你感到噁心,你可以把它們直接全扔到冷凍箱,這樣會殺死蜘蛛,留個全屍以便鑑定。

如果你不小心被咬了,用冰袋敷傷口是個不錯的**方法。如果之後你出現疼痛加劇、噁心、嘔吐、出汗、瞳孔放大、無法控制的肌肉痙攣和意識模糊等症狀,請立即尋求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毒蜘蛛咬了,會發出黃色傷口。

14樓:帖晨枝慧穎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被蜘蛛咬了有毒嗎

15樓:堈唻癔

被一般的蜘蛛咬傷,只有傷口區域性輕微的疼痛,不會發生嚴重的不良反應。如果是有毒的蛛蛛藥了就要進行以下處理 急救措施是: 1、傷口區域性處理:

被毒蜘蛛咬傷後,在傷口上方可繃止血帶,每15~30分鐘鬆開1次,約2~3分鐘再繃上。若為軀體部位被咬傷,可用0.5%普魯卡因作環形封閉。同時要擴大傷口(與毒蛇咬傷同),抽吸毒液,然後用石炭酸燒灼;傷口周圍可用南通蛇藥或草藥半邊蓮敷貼。

2、全身**:靜脈滴注葡萄糖鹽水,可加速毒物的排洩。注射前應靜脈推注10%葡萄糖酸鈣10毫公升,同時還可進行對症**,如鎮痛、鎮靜、緩解肌肉痙攣等。

3、中藥**:《萬病回春記》載:「蜘蛛咬成瘡,用雄黃3克,麝香少許、青黛1.5克,水調或塗患處立愈。

16樓:yao6772uz闣

我老公就被蜘蛛咬了,簡單的用消毒水消毒,塗上紅藥水,用紗棉包好就ok了,至今為發現異狀,家裡的蜘蛛很少有毒的,有毒的蜘蛛也可以看出來的。有美麗的條紋。

17樓:爪機粉絲

被蜘蛛咬後我已經到醫生那消毒了不過醫生也沒說什麼啊就發給我一瓶藥水,都過了一天了我感覺胸口悶悶的,會不會蜘毒沒消除啊

18樓:幻魔

咬人 不過一般都不會有毒 一般在 南方的 林子裡 才會有 有毒的蜘蛛這麼多年都沒聽說過 蜘蛛咬死人 咬一下也沒什麼事 去醫院看下

19樓:戀莫

大部分的蜘蛛都是有毒的

20樓:kyoya迪

不是所有的都有毒!!!!!用清涼油塗一下基本就ok了

這是什麼動物咬的傷口,被什麼動物咬後的傷口是兩個針眼一樣小的孔,兩孔之間的距離只有1MM長。

你那好象不是咬傷的,好像是皰疹,吃點抗病毒的加點撤火的 不像是動物咬傷,你自己最近有沒有接觸過什麼動物應該自己知道啊。去 科看看,拿點藥膏塗一下,還有乙個月沒有好,你是不是血糖有問題,還是工作的環境細菌比較多啊。我想問一下這個傷口是被什麼動物咬的?像和潮蟲類蟲子有關,用石膏面 做豆腐用的 審擦一下,...

被老鼠咬後傷口特徵,老鼠咬人的傷口是什麼顏色的是不是咬了都有兩個傷口?大概多大?老鼠會跑上大約34釐公尺上嗎?

1.本身老鼠是患鼠的機率很小 2.傳染給人的機率也很小 傷口應立即處理,用20 的肥皂水或0.1 新潔爾滅徹底沖洗所有傷口或搔癢處,反覆沖洗至少30分鐘,再用70 的酒精或2 碘酒塗擦.被老鼠咬了常見的情況是 1 感染。2 傳染性出血熱。3 鼠疫。經鼠傳播,被鼠咬傷 抓傷 食用被老鼠汙染的食物 吸入...

這是什麼種類的蜘蛛,有毒嗎,家裡的大蜘蛛有毒嗎?是什麼種類的?

由於這只蜘蛛的顏色不是很艷麗,一般情況下這種事沒有毒性的,它的白色斑點是警告入侵者的,我們這裡山區有一種黃色帶白條紋的蜘蛛,很漂亮但是也沒啥毒性 就兩種顏色嗎 看的不是很清楚 一般這類花紋的 還是要小心一些 家裡的大蜘蛛有毒嗎?是什麼種類的?家裡的大蜘蛛是沒毒的,即使被咬也不會造成嚴重傷害 家中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