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裡有瓢蟲怎麼徹底解決,房間裡面有七星瓢蟲怎麼辦

2021-03-04 08:49:22 字數 3114 閱讀 3347

1樓:amor__瑾年

瓢蟲並並不全是益蟲,但害蟲所佔的比例並不是很大,房子裡面有的話,的確挺煩人的,飛來飛去的,不小心一弄還有味道,進到房子裡的弄掉也是可以的,數量並不會很大,不會影響到它們的種群。可以用殺蟲劑噴向它們扎堆的地方等他們掉落下來,收起來,然後扔到野外,之後是死是活就看它們自己的造化了,不用刻意弄死它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徹底解決

瓢蟲是益蟲,捉到後,放生

房間裡面有七星瓢蟲怎麼辦

3樓:hao大森

開啟窗戶和紗窗讓它飛出去,或者拿個紙張捏出去吧!

七星瓢蟲(學名: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是歐洲最普遍的瓢蟲。它的鞘翅呈紅色,但每邊均有三個黑點,另乙個黑點則在兩個鞘翅**,共有七個黑點,其學名亦是以此為名。

七星瓢蟲的生態分布很廣,差不多有蚜蟲的地方就有它們的蹤跡。成蟲及幼蟲都是吃蚜蟲的,故此在北美洲它們被用作為生物防治來控制蚜蟲,並成為美國多個州份的州昆蟲。

雌蟲:體長5.70一7公釐,寬4一5.60公釐,呈半球形,背面光滑**。

剛羽化時鞘翅嫩黃色,質軟,3—4小時後逐漸由黃色變為橙紅色,同時兩鞘翅上出現7個黑斑點,位於小盾片下方者為小盾斑,小盾斑被鞘縫分割成兩半。

另外,在每一鞘翅上各有3個黑斑,鞘翅基部靠小盾片兩側各有1個小三角形白斑。頭黑色,額與複眼相連的邊緣上各有1淡黃色斑。

複眼之間有兩個個淡黃色小點,有時與上述黃斑相連。觸角慄褐色,稍長於額寬,錘節緊密,側緣平直,末端平截。

唇基前緣有窄黃條,上唇、口器黑色,上顎外側黃色。前胸背板黑色,兩前角上各有1個近於四邊形淡黃色斑。小盾片黑色。

前胸腹板突窄而下陷,有縱隆線,後基線分支。足黑色,脛節有2個刺距,爪有基齒。腹面黑色,但中胸後側片白色。第六腹節後緣凸出,表面平整。

雄蟲:第六腹節後緣平截,中部有橫凹陷坑,上緣有一排長毛。

4樓:知匯居家

你好;首先你房間能有沒有什麼花香之類的,這有可能是吸引它的原因之一;二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在我國各地廣泛分布,這說明七星瓢蟲過來吃害蟲的;要是有花就從根源治理,要是第二種,你就噴殺蟲劑吧!參考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附近是不是有草叢之類的,無意間飛進來的,不要擔心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窗戶和紗窗讓它飛出去,或者拿個紙張捏出去吧!

為什麼我房間那麼多七星瓢蟲?有什麼辦法可以趕走它們?

7樓:懶懶的

可能是因為家裡附近有草叢

之類的,或者房屋裡潮濕,也可能可能是櫃子,床之類的木材惹的貨。

驅趕方法:

1、用殺蟲劑或噴灑花露水驅趕;

2、把幹的桔子皮焚燒,其煙霧可以驅趕;

3、用黃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蟲會被吸引出去。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姐,你屋裡是不是潮濕了,你把窗子天天開啟透氣,保持通風,可能是你們的櫃子,床之類的木材惹的貨,

9樓:匿名使用者

姐,記得別用手打就行,它身上有股臭味。我最討厭那種味道了。辦法嘛,我替你想想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是幸運的象徵 是上帝的使者 是益蟲!是蚜蟲的天敵。我想買些,有好多的七星瓢蟲,可能是周圍的植物上有蚜蟲。蚜蟲很小不易看見。

七星瓢蟲的壽命不長,如果沒有食物,會自然消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發現月季有紅蜘蛛了 想弄點七星瓢蟲把害蟲吃掉,上tb看差不多1塊乙隻,真的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看到那麼多瓢蟲會嚇死我的,我最怕七星瓢蟲了

房間裡出現很多很多的像瓢蟲一樣的小蟲子,怎麼清理乾淨?

13樓:丿窮奇灬

你這種可以用下老辦法,先去買點白石灰,哪天家裡人都出去的時候,在看到過蟲子過的地方撒點上去 然後如果多的話就撒散,不要多面積,看幾天 如果還有很多那就大掃除下。

瓢蟲為鞘翅目瓢蟲科(學名:coccinellidae),圓形突起的甲蟲的通稱,是體色鮮豔的小型昆蟲,常具紅、黑或黃色斑點。別稱為胖小、紅娘、花大姐、金龜、金龜子(但金龜子實際上是指另一種甲蟲),甚至因為某些種其分泌物帶有臭味而俗稱為臭龜子(但這也是混稱)。

全世界有超過5000種以上的瓢蟲,其中450種以上棲息於北美洲。瓢蟲的成蟲體長約數mm至1cm程度,體型呈半圓球狀,腳與觸角短小。體色有黑、赤、橙、黃、褐色等艷麗的色彩,身體上的圖樣也會因為種類的不同而多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這種蟲子了,請問你家是怎樣解決的?

房間裡出現很多很多的像瓢蟲一樣的小蟲子,求助怎麼清理乾淨?

15樓:

記得是公尺蟲的一種,應該是家裡的食物壞了沒丟,夏天生長季來了就一發不可收拾,之前朋友中藥就是被這種蟲子吃了。

16樓:文再碧

用乾艾葉在屋裡點著,或者柏樹枝。可以驅趕滅蟲。但是注意火啊千萬

17樓:紫外線很強吧

這種蟲子不會咬人不用擔心,注意關窗子就可以,季節性的和天氣有關過幾天就不會有了

18樓:襲格渠煜

你這種可以用下老辦法,先去買點白石灰,哪天家裡人都出去的時候,在看到過蟲子過的地方撒點上去

然後如果多的話就撒散,不要多面積,看幾天

如果還有很多那就大掃除下。

瓢蟲為鞘翅目瓢蟲科(學名:coccinellidae),圓形突起的甲蟲的通稱,是體色鮮豔的小型昆蟲,常具紅、黑或黃色斑點。別稱為胖小、紅娘、花大姐、金龜、金龜子(但金龜子實際上是指另一種甲蟲),甚至因為某些種其分泌物帶有臭味而俗稱為臭龜子(但這也是混稱)。

全世界有超過5000種以上的瓢蟲,其中450種以上棲息於北美洲。瓢蟲的成蟲體長約數mm至1cm程度,體型呈半圓球狀,腳與觸角短小。體色有黑、赤、橙、黃、褐色等艷麗的色彩,身體上的圖樣也會因為種類的不同而多變。

瓦房漏水怎麼徹底解決?

瓦房漏雨如何修理。1 確定漏水的原因,一般是瓦房時間長了,瓦房經歷過大風大雨 大雪之後可能會漏水。2 如果是小範圍的漏水,單個瓦片被外力破壞掉的話,很容易處理,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換掉瓦片,當然在更換之前需要做建築泥漿密封好,然後在上新的瓦片,當然也可以讓專業的補漏水的人士幫忙補漏。3 如果經自己檢...

平房漏水怎麼徹底解決,農村平房漏水怎麼處理

我國建築漏水情況普遍,特別是屋頂漏水更嚴重,據統計達到了95 根源在於國家規定的防水質保期限只有5年,造成市場防水材料平均水準不高,開發商也沒有動力用好材料。為什麼會漏水,為什麼反覆維修還是漏?現在的建築物基本都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混凝土是剛性材料,天然會產生裂縫,因此必須通過附屬防水層來解決滲漏水問...

銀屑病怎麼能徹底解決啊,謝謝你們能告訴我

給你介紹個民間偏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內服處方 首烏 代赭石 珍珠母各30克,威靈仙 烏梢蛇各20克,當歸 甘草各15克,苦參 丹皮各12克,凌霄花10克 服法 水煎,日1劑,服2次 外用處方 樟腦 柳酸各15克,五虎丹10克,95 酒精500毫公升用法 藥浸酒精內7天後,攪勻,用棉籤蘸藥塗擦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