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古詩來表達你見過的古詩中古人的愛情

2021-03-04 08:49:20 字數 670 閱讀 8026

1樓:曉淡

若有知音見採,不辭遍唱陽春。這種為了愛的人可以不惜嚐遍陽春的愛情,真的讓人嚮往。

2樓:桓懷寒

金鳳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我想說這樣的愛情真的讓人羨慕。

3樓:手機使用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4樓:猴88714戀慈

《鳳求凰·琴歌》,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真的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被人惦記掛念的感覺真好。

5樓:手機使用者

《詩經·邶風·擊鼓》裡的: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6樓:手機使用者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7樓:寶70796用諦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8樓:辰星

我最羨慕的愛情就是這樣,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古人說的這種感覺,就像是當代的這種異地戀。

9樓:尹朶月

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 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古詩中表達我喜歡你的,古詩中表達我喜歡你的詩句有哪些

詩經 國風 衛風 淇奧 瞻彼淇奧,綠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瞻彼淇奧,綠竹青青。有匪君子,充耳琇瑩,會弁如星。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瞻彼淇奧,綠竹如簀。有匪君子,如金如錫,如圭如璧。寬兮綽兮,猗重較兮,善戲謔兮,不為虐兮!古...

」丟了心愛之物「怎麼用一句古詩表達

1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那青青的衣領,我悠悠牽掛的心。即使我不去找你,難道你就這樣斷絕音信了嗎?子 詩中女子指她的情人。衿 今j n 衣領。或讀為 紟 今j n 即係佩玉的帶子。顏氏家訓 書證 古者斜領下連于衿,故謂領為衿。悠悠 憂思貌。集傳 悠悠,思之長也。...

古詩中是不是逗號算一句話,古詩中是不是乙個逗號算一句話?

是的要知道古代是沒有標點的,完全靠人斷句,因此詩在古代應該是一行算一句。可是按照現代語法,句號才算一句,不過對於詩,句號只是表示一聯。所以說對於詩,逗號算一句,句號算一聯 在古詩中一首詩是幾句話?逗號是一句話還是句號是一句話?古詩詞中一首詩有幾句話並不一定,要看是以何種型別做的詩,比如絕句詩與四言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