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專家們這葉子是什麼病,請教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8:56:25 字數 1516 閱讀 2295

1樓:農醫生

稻瘟病,(葉瘟),葉片呈梭子型病斑,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

請教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水稻細菌性條斑病,又稱細條病主要為害葉片。病斑初為暗綠色水浸狀小斑,很快在葉脈間擴充套件為暗綠至黃褐色的細條斑,病斑兩端呈浸潤型綠色。病斑上常溢位大量串珠狀黃色菌膿,乾後呈膠狀小粒。

發病嚴重時條斑融合成不規則黃褐至枯白大斑,與白葉枯類似,但對光看可見許多半透明條斑 。 噴施細菌性藥劑,比如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交替或者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請教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土壤問題導致根系吸收養分能力受阻引起的生理性早衰。葉噴蕓薹素內酯+氨基酸調節緩解,用木美土里根寶貝+壯根龍兌水沖施,促根養根壯根,有利於植株恢復生長發育。

請教各位專家,這個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是油斑病。果皮bai

油胞破裂引起du。用1000倍50%多菌靈可zhi濕性粉劑,dao或500倍50%甲基硫菌版靈可濕性粉劑,權或700倍30%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8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或1500倍10%苯醚甲環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錳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專家黃瓜葉子這樣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細菌性角斑

病前期,中後期角斑病靶斑病混發。角斑病常用藥劑50%dt(琥膠肥酸銅)500倍液、72%農用鏈黴素4000倍液、77%可殺得(2000)1200倍液、12%乳銅乳油600倍水液等。以上藥劑交替使用,隔4-5天噴一次,連噴3-4次。

如遇陰天應採用煙劑或粉塵劑防治。主要粉塵劑有:5%百菌清粉塵、10%霜克粉塵等;防治角斑病有5%酯酮粉塵等。

請問各位專家葡萄葉子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葡萄煤汙病:介殼蟲是誘發該病的最直接因素。發病初期噴施下列藥劑:

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溶性粉劑1000—1500倍液;30%鹼式硫酸銅懸浮劑400—500倍液;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間隔10—15天噴1次,連續防治3—4次。

請問專家黃瓜葉子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靶斑病黃點病,初發為黃色水侵狀斑點逐步擴大為不規則,圓形病斑,易穿孔,病斑中間有眼狀靶心。

預防可用靶斑淨噴霧,五至七天重噴,也可用阿公尺西達,腈菌唑乳油等噴霧防治。

農藥交替使用效果會更好。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教各位專家這個是什麼石頭,請教各位老師們,這個石頭是什麼材質呢?

石英岩,是一 抄種主要由石英組成bai 的變質岩 石du英含量大於85 是石英砂岩及矽zhi質巖經變質作用形成dao。一般是由石英砂巖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請教各位老師們,這個石頭是什麼材質呢?好像是彩玉,雜質多些...

請問專家們這蔥什麼病,請問專家們這蔥是什麼病?

幹尖是蔥疫病,可用霜脲錳鋅,甲霜錳鋅,烯醯磷酸鋁,等噴霧防治,蔥葉不宜粘藥加有機矽助劑。下面白色菌絲,疑似大蔥白絹病,病株莖基部呈暗褐色水漬狀,稍凹陷,著生白色絹絲狀菌絲體,終致根基皮層腐爛,形成乳黃色至茶褐色油菜籽狀菌核,病株萎蔫。可以用甲基立枯磷,木黴菌,酮等噴霧防治 請問專家們這蔥是什麼病?黃...

專家們這四季豆是什麼病,專家們,這是什麼病

這個四季豆,圖1圖2不是病害 生理性的,是大風吹傷的,背葉紅色處分割線很明顯,背葉紅色的地方,應該是背葉差不多是向上的。圖3 4 5 6,也不是病害 是高溫日灼引起的,估計,可能是前段時間連續陰天幾天後出大太陽?建議用蕓薹素 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噴霧調節下。5 7天一次,連續2 3次 專家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