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演講,我應該說什麼呢?老師說可以說小故事,我想說一

2021-03-04 08:49:16 字數 2703 閱讀 3179

1樓:菱蕁芝芮

故事不怎麼好,我覺得你可以去網上看看超級演說家裡劉媛媛的演講,她講得特別好。我看了很多遍。

可以在班上演講的勵志故事,笑話【要長一點的】

2樓:打三桿

名人勵志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

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紐澤西州建立了乙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 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 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裡工作,他遞給助手乙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 」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著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

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

「裡面的水倒在量杯裡,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 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 愛迪生 說:

「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 助手的臉紅了。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 愛迪生未成名前是個窮工人。

一次,他的老朋友在街上遇見他,關心地說:「看你身上這件大衣破得不象樣了,你應該換一件新的。」 「用得著嗎?

在紐約沒人認識我。」 愛迪生毫不在乎地回答。 幾年過去了,愛迪生成了大發明家。

有一天,愛迪生又在紐約街頭碰上了那個朋友。「哎呀」,那位朋友驚叫起來,「你怎麼還穿這件破大衣呀?這回,你無論如何要換一件新的了!

」 「用得著嗎?這兒已經是人人都認識我了。」 愛迪生仍然毫不在乎地回答。

碧鹹姆:從「賭局」中領悟父親的良苦用心 有誰統計過,碧鹹姆在球場上到底吸引過多少人的目光?每當這位世界頂級球星的身影出現在球場,無數的尖叫聲立刻響遍全場,相機快門也閃個不停。

小貝從3歲就開始踢球,儘管那時還是「玩」球多於「練」球,但父親一直苦心培訓他,頑皮的他漸漸奠定了對足球事業的熱愛。 上小學時,小貝跟父親之間甚至還約定了乙個常規「賭局」:如果小貝能站在禁區邊不助跑射門,每次把球踢中門柱,就能從父親那兒賺到50個便士。

總是贏到零花錢的小貝很開心,直到長大**後他才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曼德拉:從小就追求正義和理想 曼德拉是南非第一位黑人**,他同南非種族隔離制度進行了幾十年不屈不撓的鬥爭,贏得了全世界人的支援和喝彩。因此,有人說,曼德拉已經成為乙個時代的象徵。

曼德拉的反抗精神、對正義和理想的追求在童年時期就已初露端倪。 曼德拉出生在乙個小村莊,9歲那年父親就去世了。從小曼德拉就經常目睹當地大酋長在解決部落爭端過程中被白人**的法律所約束,他逐漸萌發了尋求正義和平等的理想。

年紀更大一些後,他多次領導同學**學校的白人法規,甚至因領導****而被除名。在一次次的「鬥爭」中,曼德拉逐漸立下志願:要為南非的每乙個黑人尋求真正的公正。

莫扎特:乙個天資聰慧的神童 莫扎特被公認為**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顯露出了在**方面的非凡天賦和卓絕才能。從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乙個孩子對待**的積極心態,對藝術事業的執著追求。

雖然不能人人皆為天才,但對廣大孩子來說,「神童莫扎特」絕對是具有傳奇色彩、又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小時候,莫扎特常常走到鋼琴前面,按著琴鍵細聽,並努力彈出他曾經聽到過的**。一次,莫扎特的父親和朋友一起回家,看到4歲的莫扎特正坐在桌旁寫東西。

父親問他在幹什麼,莫扎特說他正在寫鋼琴協奏曲。父親把五線譜紙拿過來一看,激動得流出了眼淚,他對朋友說:「你看,他寫的這些又正確又富有意義啊!

」天資加上勤奮和用心,這就是神童莫扎特!

3樓:瘋狂小熊

在意林上找 勵志笑話倒沒什麼印象,勵志故事太多了,以前在實用文摘上就看到乙個,太長了,我大概說一下哈~

愛因斯坦小的時候很笨,在一節手工課上,同學們都為聖誕老人做了一件漂亮的禮物,只有他什麼也沒做出來,他請求老師第二天再交。第二天,他交給老師乙個木板凳,做工粗糙,而且四條腿都不一樣長。同學們都譏笑他,老師也皺眉:

世上沒有比這更糟糕的板凳了。愛因斯坦紅著臉從抽屜裡又拿出了另兩個板凳,說,這分別是我第一次和第二次做的,與交上去的那個相比而言,這兩個更糟糕一些。老師反覆看了看,覺得確實如此。

這是,老師突然看到他的手上抱著一層紗布,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是晚上做板凳的時候鋸子弄破的。全班靜默

4樓:匿名使用者

勵志笑話倒沒什麼印象,勵志故事太多了,以前在實用文摘上就看到乙個,太長了,我大概說一下哈~

愛因斯坦小的時候很笨,在一節手工課上,同學們都為聖誕老人做了一件漂亮的禮物,只有他什麼也沒做出來,他請求老師第二天再交。第二天,他交給老師乙個木板凳,做工粗糙,而且四條腿都不一樣長。同學們都譏笑他,老師也皺眉:

世上沒有比這更糟糕的板凳了。愛因斯坦紅著臉從抽屜裡又拿出了另兩個板凳,說,這分別是我第一次和第二次做的,與交上去的那個相比而言,這兩個更糟糕一些。老師反覆看了看,覺得確實如此。

這是,老師突然看到他的手上抱著一層紗布,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是晚上做板凳的時候鋸子弄破的。全班靜默

明天吃飯,和我的專業老師敬酒應該說什麼?然後敬完酒要回我的桌

多謝老師這幾年的栽培與教誨,讓學生受益良多,祝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老師您吃著,我回同學呢兒了。在和bai自己的老師喝du 酒的時候,可以zhi 說一些感謝老師dao的話,就是在學習的時間裡專離不開老師的屬指導,所以今天成績也是離不開老師的,現在希望老師能喝下我給你倒的乙份心情,九當中也能代表著我...

對老師應該說什麼心靈小語?對老師說的心裡話簡短

銀幕慢慢降臨就像墨打翻了一般,我坐在桌上了望遠處的星空。星星,是神秘的畫家用無形的筆在巨大的黑幕上勾勒出的光痕,那乙個個沒有生命的軌跡,靜靜地坐落在黑幕上,其中有一顆最燦爛 最耀眼的,時時刻刻望著人間。望著這美麗的星空,我竟開始發呆,那顆最閃亮的繁星是誰呢?是偉大的魯迅先生,還是親和的 不在我心裡,...

朋友要坐飛機走啦,應該說什麼樣的祝福語呢

呵呵 按照我周圍朋友的習慣,我們是說 一路逆風 因為逆風飛機不容易掉下來 天下無不散筵席 今日的離別是為了他日的相聚而離別.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恭祝 一路順風 都可以鏈結起來,不錯唷.祝朋友以後的每一天都開心吧!因為我覺得不管人在 只要能讓自己過的開心就好啊!用乙個深深的擁抱代表了一切,告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