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好事作文,做一件好事作文500字

2021-03-04 08:49:15 字數 4877 閱讀 2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件好事

乙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小紅約好一起去公園玩。一路上我非常開心內,連蹦帶跳的。容

當我走到十字路口時,看見馬路對邊走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提著滿滿的一籃子的菜,不停地邊走邊捶背,走得非常的吃力。我想:要不要幫助她呢?

小紅還在公園等我呢。但轉念一起:老奶奶那麼大年紀了,還提了那麼多東西,一定很累的。

我還是幫助她吧!於是,我跑到奶奶面前說:「奶奶,讓我幫你吧!

」「呵呵,小朋友你的力氣不夠,還是算了吧。」奶奶細細打量地對我說。「奶奶,你別看我是女孩,我的力量可大呢!

」我自豪地說。說完立馬把奶奶的籃子搶到手裡,問奶奶:「您住**?

」奶奶告訴我:「就在前面的木蘭小區。」我聽完一邊攙扶著奶奶一邊提著籃子向前走,沒走一會,我的手就酸了。

但我不能半途而廢,繼續向前走。終於走到木蘭小區了,我把奶奶送到了家,奶奶一邊笑著一邊拿出一塊巧克力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辛苦了,吃一塊巧克力吧!

」我連忙說:「不用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幫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說完,我就快速離開了。

等我走了公園的時候,小紅已經離開了。但是我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

做一件好事作文500字

2樓:我愛魔法的世界

這件事我能做

炎熱的夏風吹進車窗,窗外的陽光正激情地演講著。我帶著夏日中午的煩躁,把頭靠在車窗上,微微地閉眼小憩。

公交車像乙隻笨重的大蟲,搖搖晃晃地前進。車在乙個站牌前停了下來,我睜開眼,挪動了一下身子。乙個身影走了上來,我睜大眼睛,原來是一位頭髮已發白,走路蹣跚的老爺爺。

此時的車間已經滿是人了,他在這人群中緩慢地移動著.

讓座嗎?我在心裡嘀咕。可是,離目的地還有好幾里地呢!

不讓嗎!那又太沒公共道德,完全不把長輩的教誨拋在腦後了。讓?

不讓?在這場爭論中,良心戰勝了我的自私。於是,我轉過身,尋找那老爺爺的身影。

我看到他了,他也正注視著我。我馬上站了起來,站到了旁邊。那老爺爺好象與我心靈相通似的走了過來。

他扶住椅把,慢慢地做了下來。待他做定後,他回過頭,衝我感激地望了一眼,我好象看見他的嘴角上揚,好象聽到他說「謝謝」。那眼神,那微笑,是多麼親切,多麼美麗。

我望著窗外,睏意和煩躁一絲全無。取而代之的是心靈的愉悅。那位老人的眼神好象一汪清泉,讓我在炎熱的夏季,感受到了一絲清涼。

我的眼前不時浮現出剛剛那一幕,好象正欣賞著一幅名畫。但是,這幅畫中也有著一些不和諧的色彩。

如果剛剛,我毫不憂鬱地站起來該多好。在學校接受了七年的教育,這些做人的基本道德已烙在了腦海中。可是,為什麼在要付出行動時卻又那麼猶豫呢?

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延續至今,我作為炎黃子孫更應該將它落實到位。如果再遇到這種情況,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讓位。

現在,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叫「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在給予的同時,我們獲得了快樂,獲得了一顆感恩的心。而我們所給予別人的與這相比,簡直是太微不足道了。

以後,我一定會更加快樂,因為我將要幫助更多的人。我一定會成為乙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想到這裡,我的嘴角輕輕上揚,陽光溫柔地扶過我的臉

做一件好事600字作文

3樓:田俊軒

我做過的一件好事

放學回家,風「呼」地吹過我的臉,我才感覺到冬天的冷。儘管如此,我的心依舊是暖和和的,那是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

歌兒唱得好,「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我,就遇到了這樣的事。

那次,我和往常一樣,和同學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說笑著。忽然,旁邊乙個行人飛快地騎過自行車,他騎地太快了,和冬天的寒風一起,將我拿在手重的輕飄飄的塑膠袋吹翻在地,我忙彎腰去撿。「嗨,你看。

」同伴一聲吼,原來,一張五元紙幣進入了她的視線,「是誰的呢?不會是那個騎車的叔叔吧?」我嘀咕著,「可能吧,那我們怎麼找他呀?

對了,交給警察叔叔吧,交公總比自己拿去好。」說著,我們加快步伐。哎呀,同學的妹妹來了,硬是要把她拖回家,沒法了,我只好乙個人走。

我緊緊捏著手中的紙幣,雙眼四處尋找著警察。天邊的晚霞格外美,我卻無心欣賞,站在警察值班所前,我小聲地發牢騷:「警察叔叔你去哪兒了?

天都快黑了,我該怎麼辦啊?」我不知道此時該幹什麼,在這裡傻等?回家,把錢獨吞?

腦子裡一片空白,把錢獨吞一定不行,我要誠實!那,我去哪兒呢?我用眼睛再一次掃瞄了我可以看到的一切地方。

哈哈,我找到了,我不顧身旁路人那驚奇的目光,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飛奔到警察叔叔的面前,吞吞吐吐地說:「叔叔,我,不,我和同學撿到了五塊錢,可能是周邊的人掉的。交給您!

」我當時那副老實樣,想想就好笑。警察叔叔笑眯眯地看著我,說:「你,還有你同學,都是好樣的!

好孩子,叫什麼名字?」旁邊的路人也說:「小同學,你成績一定不錯吧?

真可愛!」我這時不知該怎麼辦,只是草草地回答了警察叔叔的問題:「我叫『紅領巾』!

」說著掉頭就跑,摸著胸口隨風飄揚的紅領巾,開心極了!身後傳來了警察叔叔親切的話語:「好孩子,快回家,小心啊!

」啊,紅領巾,我又給你增添了光彩!此刻我所有的開心快樂全集中在臉上,無法用詞語形容!

那次,是我三年級是發生的事,至今還記憶猶新。 「拾金不昧」——我終於體會到了它的含義,真正得體會到了快樂!啊,我為自己驕傲!

4樓:藍莓冰沙

我做了一件好事

08年的南方雪災阻斷了人們回家團聚的路,中國人在這場雪災面前沒有屈服,向世人展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精神。就連我也加入了迎戰暴風雪的隊伍中。

去年寒假的一天清晨,起床後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雪,整個世界變成了乙個白色的世界,景色美麗極了。但積雪厚達一尺多,所有的道路被大雪無情的吞噬了,很多交通中斷,**呼籲群眾積極加入掃雪大軍。我們全家也積極響應,扛著鍬上陣了。

馬路上已經有好多人在鏟雪了。大家站在馬路**,將中間的雪一鍬一鍬地鏟起,甩向兩邊。鐵鍬與地面發出的聲音不絕於耳。

我雙手握住鍬柄,使出了吃奶的勁向雪堆鏟去,啊呀,雪根本沒有我想像的那樣難鏟,好像是用刀切豆腐那樣的輕鬆,鐵鍬帶著積雪向前滑了一大截。將蓬鬆的雪擠得很緊。我雙手又向鍬柄的下部移了很多,使出渾身的力氣準備將堆滿了雪的鐵鍬端起,可鐵鍬就像泰山壓頂動也不動。

我憋足了勁小臉漲得通紅試了幾次都無濟於事。凜冽的寒風仍然在無情的刮著。我的手凍的幾乎麻木了,臉凍得通紅。

真想放棄不幹了。

我抬頭看看長長的剷雪大軍,他們依然熱情高漲,幾百把鐵鍬在馬路**前後、上下來來回回有節奏的不停移動著。一鍬鍬雪團從馬路**不停地向路兩邊拋去。場面壯觀極了。

我又看看爸爸,他的「陣地」在不斷地擴大,「戰線」不斷拉長。我在研究著他的鏟雪經驗:他手握鐵鍬,先用鐵鍬將雪推到路邊,然後拔出鐵鍬,後腳蹬地,前腳用力一踩,鐵鍬直插雪層,雙臂再一使勁,一鍬雪鏟起來,將雪甩向路邊,又收回鐵鍬接著幹起來了。

我學著他的樣子,鏟起雪來。不一會兒,我也收復了一大塊「陣地」。正當我幹的正起勁時對面也出現了一把鐵鍬,原來是我們班的某某,他也來參加剷雪了。

最後這段路在我們這兒實現了最後的貫通。白色的大地上重現了這條「黑龍」的身影。

我們兩將手中的鍬高高的舉向頭頂互相敲擊了一下。旁邊響起了掌聲。正當我們準備回去的時候,緩緩的開來了一輛公交車,透過車窗我看見車上的人帶著微笑向我們揮手致意。

5樓:天才網蟲

「長路奉獻給遠方,白雲奉獻給藍天,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朋友……」當我聽到這首歌曲,一件難忘的往事就像電影一樣浮現在我的眼前。

去年10月,老師告訴我們,學校組織全校師生向貧困山區捐款捐物,5班已經開始了,並且已經捐了300多元了。我一聽,心裡就默默地想著:我一定要捐,不管多少,也是為山區的小夥伴出點力啊.

回到家,我便放下書包,拿起**撥了媽媽的手機號碼。在**裡,我和媽媽討論捐什麼好,經過一番討論後,我決定從自己攢下的準備買復讀機的錢中拿出50元和一些書捐給他們。

晚上,我做完作業後,便把要捐的書整理出來,其中有不少是我最喜歡的,我小心翼翼的把書包好,整齊地裝進袋子裡。

第二天,我提著裝滿書的袋子,揣著50元錢來到學校。走進教室,我便把袋子放在講台上,把50元錢放在口袋裡,過一會就看一下錢是否還在,生怕弄丟了。

上課鈴聲響了,老師來上早讀。上完早讀後,老師發動我們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我便第乙個跑上講台捐錢。

老師見我捐那麼多,表揚我說:「捐的那麼多啊,你真有愛心!」聽到老師的話,我的心裡比蜜還甜。

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向有困難的小朋友奉獻了自己的乙份愛心,我很高興。我想: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只要我們大家平時少買一包零食,少買一件玩具,省下1元、2元、1角、2角,就讓貧困山區的孩子與知識拉近一點距離,讓殘疾人與健康拉近一點距離,讓沒錢買東西吃的孩子與溫飽拉近一點距離……

我們和他們都是少先隊員,我們應該幫助他。我們應該銘記「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美德!

有太陽世界才溫暖,有春風萬物方能充滿生機,關心他人是社會生活的太陽和春風,讓我捧起光芒四射的太陽和溫柔的春風,讓人人都生活得美好,讓社會灑滿陽光,讓世界充滿關愛吧!

做一件好事作文(100字左右)

6樓:怎麼了我

節前的一天,我吃過晚飯去扔垃圾,走到電梯口看到了一包包垃圾不知是誰堆放在這兒,當時我並沒在意,以為是誰臨時放的,等我扔完垃圾回來後,看見那幾包垃圾還堆放在那兒。這些垃圾已經把良好的環境給破壞了。我心想,隨便堆放垃圾的人真不象話,舉手之勞都不願意為之。

想到著我走上前去將垃圾一包包提出去扔進了垃圾箱。這時,一位物業的保安叔叔巡邏時看到了,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

」並和我一塊兒把垃圾扔進了垃圾箱。

回到家後,我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表揚我做得對,讓我先洗了洗手,然後很高興地說:「女兒長大了,懂得關心社會了,我們應該從小就有公益思想,關心周圍的環境,這是我們大家的責任。

」我也覺得我幹了一件好事,心裡十分高興。同時我覺得隨便亂扔垃圾的人行為素質不高。試想如果大家都亂扔垃圾,地球將變成什麼樣子啊?

當然這種人肯定是極少數的。

這次由於我參加了勞動,所以幫助清潔了我們的環境。如果我沒有碰到,還會不會有人來做清潔呢?

做一件好人好事小左右,做一件好人好事小 30字左右

大學,多少高三bai學子du 嚮往的地方。大zhi學生活,每乙個高中生dao 都夢寐以求的的想內去體容驗一番。至少當時的我是這樣。但是,說句實話,大學對那時的我來說只是一種想象中的美好,但究竟如何,我想現在的我才對他有一定的了解。在大學,不會再有老師苦口婆.做一件好人好事小.30字左右 寒假抄趣事 ...

週記記一件好事,週記一件好事

大家以前都做過好事吧?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來講一件我拾金不昧的好事吧專。有一屬天,中午吃完飯,我和爸爸媽媽去逛歐尚超市的時候,我們來到了第二層,我剛一上去,就看見一位叔叔的後包裡掉出了50元錢,我心想 我應該把那50元錢撿起來,然後去還給那位叔叔 於是我就照心想的那樣去做了。我先把錢撿了起來,然後飛...

我做了一件好事,我做了一件好事 170字

我曾經做過一件好事,那還是一年級的事了。有一天,全專班同學都在做作業,突然有位 屬同學發現自己的鉛筆不見了,到處找也沒找到。怎麼辦呀!我今天沒法完成作業了。看她著急的樣子,我說 你別著急,我有好幾支鉛筆,我送給你一支。於是我馬上開啟書包,拿出文具盒,挑選了一支刨好的鉛筆遞給她,她高興的接過鉛筆,刷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