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生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在澳洲留學,究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3-04 08:49:09 字數 2788 閱讀 4093

1樓:猴子酒

曾經在雪梨生活過,短短乙個月簡直要讓我愛死這座城市了,如果將來移民的話首選就是澳大利亞,雪梨。

1. 環境

雪梨是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澳大利亞最古老的城市,建在世界上最漂亮的港口之一雪梨港的附近。不像墨爾本熱的能把人曬化,雪梨的氣候在澳大利亞應該算最宜人的,一年中平均只有14.6日是30度以上。

我去雪梨的時候是1月,正是一年裡最熱的日子 ,但得益於身後緊靠的南太平洋,即使熱也熱的一點都不燥,屬於濕潤氣候。

雪梨空氣質素之好令人咋舌,據說pm2.5的值僅為5。對此我是有直觀感受的。

1月26日是australia day,每年的這一天darling harbour都會放焰火慶賀。那天的焰火持續了大概多久?乙個小時?

慶典結束的時候我們一邊往出口走一邊抬頭看天,然後一群人全部震驚了。剛放完焰火的夜空飄著幾縷淡淡的煙霧,帶著點兒火藥的腥氣,一眨眼就消失了,像被吸塵器吸走似的,天空又深又靜,像一塊乾淨的深藍的絲絨布,一點兒沒有剛放過焰火的樣子。

2. 交通

雪梨交通極其方便,主要公共運輸有公交車、火車和輪渡。國外很多城市的公交車都是有時刻表的,雪梨也一樣,每站每班車都有固定的時刻表,週末和工作日的時間安排不同,一定要看準時間去,既不用等太久也不會遲到。

上車前要招手。平時上學都會跟很多人一起上車,偶爾忘招手也會有其他人示意司機。有次站台只有我和**兩個人等車,結果車來了都忘了招手,眼睜睜的看著等了20分鐘的公交車飛一樣的開過去,不帶走一片雲彩,只留我們在風中凌亂。

下車前要按鈴。雪梨的公交車沒有報站,也沒有站名圖,第一次坐的路線只能自己掏出google maps實時跟進,快到的時候按一下紅色按鈕,示意司機下站要停。剛到雪梨的時候坐公交真的很緊張,生怕自己下錯站,多坐幾次,對某條線路熟悉以後就好多了,不過要換一條新線路的時候還是會緊張的要死要死。

o(>﹏<)o

看起來雪梨的公交車似乎實在不人道,然而就像這個國家一樣,總有一些小細節讓人心裡暖烘烘甜絲絲的。雪梨的公交車都設有乙個「傾斜車身」的按鈕,停站時,只聽「噗」的一聲響,車身就會向站台方向傾斜;如果有老人上車的話,司機師傅一定會等到老人家走到座位上坐下才會開動車子,當然一般都會有座很少存在讓座問題;推著嬰兒車的父母上落車時,前後門都會伸展出乙個斜坡,方便推行;幾乎每位乘客下車時都會不吝嗇的對司機說(喊?)一聲「thank you」,如果這時你去看司機面前的後視鏡,會看到他也在酷酷的跟你點頭問好。

由於雪梨是海濱城市,去到一些較遠的地方可能會需要乘坐渡輪。有一種叫my multi的票類似於市政交通一**,可以公交、火車、輪渡不計次隨便坐,但需要每週一更換。

3. 遊玩

雪梨簡直是全世界最酷最好玩的大城市!雪梨歌劇院、海港大橋、雪梨塔這些地標性國際知名景點就不必說了,除了這些,雪梨還真是乙個帶點小文藝復古、又mix狂野豪放的地方呢。

首先說雪梨的海灘,在我看來這真是雪梨最引以為豪的瑰寶。細軟的大片的沙灘在金色的陽光下白的發亮,青藍的海水一望無際,翻起雪白的浪花捲入神秘的太平洋深處,真正是「海與天連成一線」。夾著衝浪板的帥哥們從高高的懸崖跳到大海浬,像靈活的魚類一樣鑽出水面,踏上衝浪板向地平線駛去。

傍晚夕陽西下,天空被染成純正的粉紅色,美到難以言表。感受過雪梨的海灘,我再也沒對其他海島動心過。

雪梨人個個都會極了生活,即使是繁忙的工作日,海灘上也滿是享受日光浴的人,男女老少都穿著清涼,懶懶的躺在熱乎乎的沙灘上,直到天色漸沉才披上浴巾,汲著拖鞋,不緊不慢的向公交車站湧去。在雪梨的乙個月裡,海灘是每天必備routine,雪梨大大小小各色各樣的海灘不盡其數,既有bondi這樣擠滿新鮮肉體的旅遊勝地,也有美到窒息卻鮮少有人問津的la perouse。

泡海灘注意事項兩則:1. 注意插在水裡的紅黃色小旗子,這是救護員根據海風海浪測出的安全游泳範圍,如果超出該範圍會有一定危險。

2.注意防曬,坐ferry去manly的那天風很大,站在海邊吹著海風很是涼快舒服,容易讓人低估了紫外線的強烈程度,結果那天回去照鏡子差點把自己嚇死。同班乙個白嫩嫩的小男生更可怕,帶著眼鏡去曬日光浴,回來以後臉黑的像巧克力,只有眼睛邊上留著一圈白白的鏡框痕。

在澳洲留學,究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目前,澳大利亞面向中國內地開放的打工度假籤將為白領人群提供旅遊工作機會。據了解,簽證名額大約有5000左右,這將為中國18歲以上31歲以下年輕人提供了解澳洲的機會。憑此簽證可在澳大利亞居留一年,簽證持有人每份工作時長不能超過6個月,若在澳大利亞學習,則不能超過4個月。

澳大利亞的生活用品的**並不高,大家可以根據個人的基本情況進行有選擇性的攜帶。華人超市什麼都有賣,有錢就是任性!對於中國與澳大利亞的生活用品不同的東西,大家可以隨身攜帶,如三眼的電源轉換插座、個人護膚用品等。

除此之外,在赴澳大利亞生活或移民之前,大家最好直接帶澳元過去,這樣可以保證你不會出現身無分文的窘境。澳大利亞的大部分銀行無法存美金,只有部分銀行可以兌換,而且兌換的手續費較高,不同銀行之間的轉賬手續費以及取款手續費均較高。如果申請學生賬戶,就可以免收手續費以及利息稅。

出行方面,澳大利亞的公共汽車以及汽車都按規定的時刻表進行,週末的車次較少,平時的車次較多。如果大家要乘火車,那要盡量的避開高峰期,因為非高峰期的車票是打折的。

澳洲人是怎樣生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澳大利亞的家庭正朝著獨身﹑破裂的婚姻和長大**的孩子拒

生活在雪梨和墨爾本最大的區別和感受是什麼

4樓:南歌雅

一以下回答為個人感受:

在雪梨你會覺得到處人都特多,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

墨爾本雖然人也很多,但是總體感覺比雪梨要安逸。

墨爾本適合生活,雪梨適合奮鬥;在墨爾本是生活,在雪梨是生存。

說說在丹麥生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吧?

丹麥的冬天夜晚非常漫長,下了班之後,回到家,搬出一本書,坐在火爐前,享受溫馨的讀書時刻,歲月靜好。丹麥人的快樂也是前幾年很多 宣傳的,但是丹麥的朋友告訴我,丹麥也是服用happy pill 其實就是一種抗抑鬱藥,中文直譯快樂丸 最多的國家,一方面最快樂,一方面卻吃最多的快樂丸,讓人費解。因為國家如此...

讀研,是怎樣的一種體驗,在國內讀研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第一年最輕鬆,請不要浪費時間,要及時進入狀態 第二年有點迷茫,還是要抓緊時間,萬事要趁早 最後一年很費勁,每天搞 頭昏腦漲,一旦文章搞完,你會發現讀研其實就是浮雲 讀研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挺開心的 要上課更要做實驗 還要寫 研究生生活真的是忙碌又充實的 在國內讀研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一種長大的感覺,知道...

在奧克蘭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那是一種感覺自己是很優秀的體驗 這所大學是大洋洲最具影響力的大學之一 能進到這裡讀書的學生都是精英分子 在奧克蘭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奧克蘭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簡稱奧大,世界百強名校。建校於1883年,坐落於紐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市,擁有7個校區,是紐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