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旅遊注意事項有哪些?去瑞典旅遊要注意些什麼東西

2021-03-04 08:49:09 字數 650 閱讀 5535

1樓:浮雲

旅遊注意事項

1.貨幣

(1)貨幣兌換:捷克使用的貨幣為捷克克朗。目前捷克克朗在我國銀行不可用人民幣直接兌換,可在國內兌換歐元或者美元,然後在捷克兌換捷克克朗。

在捷克的各大城市,exchange的地方很多,建議貨比三家,多看幾家的匯率。

(2)銀聯卡:持銀聯卡不僅可在捷克主要商戶刷卡消費,還可在捷克商業銀行(komer?níbanka)旗下全部近700臺atm提取當地貨幣。

取款或刷卡消費,根據當天匯率進行人民幣扣賬。

2.電源捷克使用標準歐標的220v-230v圓孔兩項插頭,國內電器在捷克使用時不需要變壓器,但必須使用轉換插頭。

3.通訊

(1)捷克手機運營商主要有o2、vodafone等。在捷克發簡訊和打**消費都比較貴,在捷克長時間旅行的旅友,可以考慮購買當地**卡。

(2)建議旅友在出國前,為手機開通國際漫遊業務。中國移動、聯通在捷克都能實現訊號覆蓋,具體資費及訊號情況請諮

手機運營商。

4.語言捷克語是世界上難學的語言之一,原因是捷克語複雜的形態及獨特的發音。有不少單詞中甚至乙個母音也沒有,例如:

「zmrzl」、「scvrnkl」、「?tvrthrst」。捷克語的c發/ts/的音,比如olomouc翻譯成「奧洛穆茨」而非「奧洛穆克」。

緬甸旅遊注意事項有哪些,緬甸旅遊注意事項,去緬甸旅遊要注意什麼

目前緬甸較常用的簽證種類為旅遊簽證 商務簽證和探親簽證。旅遊簽證可停留28天,不可延期 商務簽證一般可在緬甸停留70天,可否延期及停留時間則由緬甸移民部門視情況個案處理,最多可延期至12個月。中緬兩國間有互免簽證協議,中國公民持外交 公務護照赴緬甸可免辦簽證,持公務普通護照和因私護照赴緬則需辦理簽證...

去馬來西亞旅遊有哪些注意事項,去馬來西亞旅遊有什麼需要注意事項?

禮儀小費 1.給小費在馬來西亞並不普遍。因為在酒店與餐館,帳單上已附加一項10 的服務費,所以不必給小費 若帳單上註明要另付服務費 servicecharge 則需要付大約10 的服務費 2.遊客可以適當給予一些小費對飯店服務員 行李搬運工以對他們的出色服務表示感謝。3.基本上,握手是男女都能接納的...

去馬爾地夫旅遊有哪些注意事項,去馬爾地夫旅遊有什麼需要遊客注意的禁忌嗎

1.注意時差,首都馬累比北京晚3個小時。2.馬爾地夫有一種黑色大螞蟻,建議晚上在通往花園的門縫處塞一條毛巾,或者噴點驅蚊劑之類的藥品,防止螞蟻進屋。3.在馬累島和原住民島的路上行走時要小心,一是躲避飛速行駛的電單車,二是躲避迎面而來的異性。在道路很窄的時候,男性要主動給對面的女性讓路,讓女性先行,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