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標加上一瞥是什麼意思,音標裡的一撇是什麼意思寫在音標上方和下方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9:06 字數 1602 閱讀 797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重音符號,表示這個音節要重讀。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重音

在這個音節上

一瞥的意思

3樓:公尺格戰鬥機

一瞥[ yī piē ]有3個意思。

1,指看

了一眼。

例如:她朝他一瞥,他就乖乖地走了過來。

2,比喻很短的時間。

例如:就在一瞥之間,我已看出了他激動的心情。

3,一眼看到的概況。

例如:上海一瞥就可以看到處處的繁榮。

一瞥出自——宋·蘇軾 《聚星堂雪》詩:「模糊檜頂獨多時,歷亂瓦溝裁一瞥。」

譯文——檜樹頂上多時見模糊的白色,瓦溝中雪花爛漫才不過一息。

4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yī piē

【釋義】1、迅速地看一眼。常喻極短的時

間。例句: 巴金 《春》二:「她投了一瞥憂鬱的眼光在 琴 的臉上。」

冰心 《六一姊》:「到此我自己驚笑,只是那天那時的一瞥,前後都杳無訊息。」

2、指短時間內看到的大略情況,常用作文章題目。

例句: 魯迅《二心集》有《上海文藝之一瞥》。

【擴充套件】驚鴻一瞥:形容女子輕盈艷麗的身影,多就遠望而言。「一瞥」,很快的看一下。

「驚鴻一瞥」似乎與「掠影」的意思相近,但感**彩更強烈,意思是人只是匆匆看了一眼,卻給人留下強烈、深刻的印象。與之相關的成語有「翩若驚鴻」、「驚鴻麗影」等。

5樓:達宜美樂

(1).迅速地看一眼。常喻極短的時間。

宋 蘇軾 《聚星堂雪》詩:「模糊檜頂獨多時,歷亂瓦溝裁一瞥。」 金 元好問 《知曹子兇問為作詩》:

「一瞥風花才過眼,半生歌笑幾伸眉。」 巴金 《春》二:「她投了一瞥憂鬱的眼光在 琴 的臉上。

」 冰心 《六一姊》:「到此我自己驚笑,只是那天那時的一瞥,前後都杳無訊息。」

龍應台的[1]:「我一直在等候,等候他消失前的回頭一瞥。」

(2).指短時間內看到的大略情況,常用作文章題目。

如 魯迅 《二心集》有《上海文藝之一瞥》。

瞥 拼音:bì piē

部首:目,部外筆畫:11,總筆畫:16 ; 繁體部首:目,部外筆畫:12,總筆畫:17

五筆86:umih 五筆98:ithf 倉頡:fkbu● 瞥piēㄆㄧㄝˉ

◎ 短時間地大略看看:~見。~了一眼。

◎ 瞅顧**瞧視望

也有看的意思

音標裡的一撇是什麼意思?寫在音標上方和下方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6樓:俠之風影

一撇在上方,那麼後面乙個音節要重度,如果是下方,那麼後面乙個音節是次重讀,次重讀音可能比較難念,你可以找幾個詞,聽標準讀音,你會發現還是有區別的

7樓:舴艋舟渡

寫在上方是表示下乙個音是重音要重(zhong)讀, 下方的似乎沒有見過 應該是要把各音節分開以便你讀準單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寫在上方的為重讀,下方的為次重讀(只要有寫在下方的就一定有寫在上方的,有第一才有第二嘛)

一瞥的意思,一瞥是什麼意思

一瞥 y pi 有3個意思。1,指看 了一眼。例如 她朝他一瞥,他就乖乖地走了過來。2,比喻很短的時間。例如 就在一瞥之間,我已看出了他激動的心情。3,一眼看到的概況。例如 上海一瞥就可以看到處處的繁榮。一瞥出自 宋 蘇軾 聚星堂雪 詩 模糊檜頂獨多時,歷亂瓦溝裁一瞥。譯文 檜樹頂上多時見模糊的白色...

land是什麼意思和音標怎麼寫

land 英 l nd 美 l nd n.土地 陸地 國家 地產 vt.使 登岸 降臨 使陷於 困境 使不得不應付內 vt.自船上卸下 獲得 捕到 釣到 魚 容 什麼是英語音標 你好 音標 就是記bai錄du 音素的符號,是音素的標zhi寫符號,它的制定原dao則是 乙個回音答素只用乙個音標表示,乙...

普通語言學概要中音標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需要記住嘛?如圖

普通語言學概要 中音標上的數字,是乙個漢字的聲調,就像漢語拼音中的陰平 陽平 上聲 去聲一樣,需要記準 記牢。如果你學語言學的肯定是要記住的。那是普 通話四聲的調值和調類。因為普通話是五專聲調值,從1到屬5,1是最低的音值,五是最高的音值。其調值是從1 最低 依次向上為2345,5為最高,縱向依次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