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作文並且用小標題方式

2021-03-04 08:48:59 字數 6269 閱讀 9240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我的初一生活也隨之開始了它充滿了競爭與挑戰;它充滿了責任與辛苦;它充滿了快樂與友誼……

初一讓我對學習產生了更加濃厚的興趣。語文課上,我彷彿與泰戈爾討論兒童的無憂無慮,又彷彿與「詩仙」李白一起訴說好友被貶的憂傷;數學課上,我彷彿與小高斯一起鑽研複雜的運算,一會兒又去數學世界探索相反數的變化;歷史課上我對元謀人的生活產生了興趣,一會兒又對山頂洞人的人工取火感到敬佩;地理課上的「經線」「緯線」令我頭痛;而**的悠揚又讓我身心愉快,《明天會更好》讓我感覺到了今天的快樂和明天的憧憬;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讓我感到生命的激昂;周杰倫的《青花瓷》讓我感到中國古典詩詞的美。

小標題作文我的初一生活(感恩)

2樓:裙子

感恩,是個充滿溫暖的字眼.每乙個人都感恩過和被感恩過,都感受過感恩和被感恩時所得到的快樂.

在這個世界上,給我最多的愛的人,莫過於我的父母了.從我呱呱墜地起,父母就承擔起了養育我的責任.爸爸曾因為我的乙個誤診而掉過眼淚;媽媽曾為了矯正我的牙齒每週六帶我往返於離家一百多公里的市醫院,風雨無阻一年多;他們為了我放棄安穩優厚的待遇來到上海打拼……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在良好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私的、不計回報的;父母對我們的養育,都是盡心盡力、不惜任何代價的.可我們有時卻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父母爭吵,給他們臉色看,真的是太不懂事,太不應該了.其實,父母不求子女在物質上給予他們多大的滿足,只要在父母下班時遞上一杯熱水;在父母生日時送上一聲祝福;在父母勞累時幫他們捶捶背……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足能體現出我們對父母深深的愛,從他們滿足的笑容裡我體會到給予的快樂.

我的六年級作文600字小標題形式,寫美好的事情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愈是美好的東西就愈容易逝去,好像我的初一生活.自跨進入×中×年級×班的那一刻,我就與它緊緊系在了一起,有歡笑,有悲傷……

在初中,我步入了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一位位可親可愛的老師把一股股學習的慾望流入我的心田中,在我的心之峽谷裡,栽上了一棵棵熱愛學習的樹.初一的學習很苦,也很累,但在這個溫暖的大集體中,卻充滿了歡笑與歡樂.學習就是像加了冰糖的咖啡!

濃濃的苦味中,透著股淡淡的甜味,那是一種多麼不一樣的滋味!從那濃郁的香味中,我也在慢慢領悟,甜的滋味往往是那樣的淡,是需要苦來醞釀的.

在初中,不是說因為受挫了就將自己的光芒掩瞞起來,而是要通過挫折來來磨鍊自己的意志.俗話說得好,三思而後行.我到了初中才真正的體會到這句話的重要含義.

在做事的過程中,除了熱情大膽,還要具備機智和細心這兩個條件,要是缺少了,那將會功虧一簣.

在初中,課外生活比小學要好很多.這些課外活動,增添了中學學習生活的樂趣和激情,讓我們能從繁重的學習中解脫出來,去享受學習所帶給我們那種別樣的快樂!

時光飛逝,我們馬上就要公升入初二年級.回顧初一酸甜苦辣的生活,心裡總是含著一種留戀之情.一年前的今天我們坐在一起,眼神中透著一種陌生的畏懼;而今天我們玩在一起,眉宇中露出只屬於我們的快樂.

這一年中我們一起經歷風風雨雨,一起走過的那夢一般地初一生活

小標題作文600字初中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下雨天,農民信步

走進山上的廟宇裡,廟裡的方丈見他心事重重,就問起了他不快樂的緣由。聽了農民的訴說後,方丈只是讓農民隨他來到河邊舀了一杯水靜靜地放在桌子上,對農民說:「雖然這只是杯渾水,你應該感到高興才是,有了渾水,就有了可以飲用的水。

」慢慢地,杯子裡的水清澈起來,杯底沉澱著一層黃泥。渾濁的河水裡的泥在地心引力下,都沉到了杯底。

初一優秀作文小標題式作文600字:我深深地感受到了……

5樓:楊穎我女神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友誼的可貴

在以前,天真的我認為可貴的東西僅僅只有親情和師生情。可是,自從一件事發生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可貴的還有「友誼」。

我和小芳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之間的小秘密絕不互相隱瞞。每天,我們一起去上學,放學後一起回家。老師都稱我倆是「合二為一」呢!

可是,自從她的爸爸當上了一家公司的老總,小芳改變了。她開始愛打扮起來,有了極強的嫉妒心,班裡如果有人穿了高檔的衣服,她也要買一件一模一樣的來,好跟那個人爭乙個高下。這些還不重要,最傷我的心的是:

她漸漸疏遠了我。她不願意和我說話,整天就和那幾個家裡有錢的女孩一起玩。我的心裡空落落的,彷彿失去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找也找不回來。

我寂寞極了,有一天,我終於股足了勇氣,向小芳寫了一張紙條:

小芳,難道你忘了嗎?我們原來可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滿以為小芳會回心轉意。可接下來的場面卻讓我終身難忘:小芳收到紙條後,勉強地向紙條上的字瞄了瞄,然後氣憤地將紙條撕得粉碎,大步走過來,對我說:

「你煩不煩哪!整天都纏著我……」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我羞得面紅耳赤,哭著跑出了教室。當天晚上,我連覺都沒睡好。

第二天,我來到教室,咦,怎麼抽屜裡有一封信?我開啟信封一看,原來是小芳寫的:

對不起,我昨天是心情不好,我太莽撞了,感謝你還把我當好朋友,其實……

原來,小芳的心裡還有我這個好朋友,只是,有一次數學考試,我得了滿分,於是在班上炫耀,小芳在那時起,徹底把我看底了,認為我是乙個愛慕虛榮的人。我想到這裡,心裡酸酸的。我又給小芳回了一封信,我們又合好了。

原來,友誼在我的心中也有很重的分量,我以後要多加小心地儲存這份「情」。

說說我自己作文500字用小標題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比優點多,比如我上課時講廢話,這個小小的缺點就能把我所有的優點都蓋住了,何況那麼多缺點呢?

同學、老師都好,在家裡我幫爸爸媽媽做事,他們不高興時,我講幾個小笑話或者唱幾首美妙動聽的歌曲給他們聽,讓他們笑起來;如果有同學摔倒了,我會馬上把他扶起來,把他送到班上,讓他好好休息;我對老師也好,經常當老師的小助手,幫老師把本子抱到辦公室裡,張老師讓我發《七彩語文》,我樓上樓下跑了好幾圈,完成了張老師交給我的任務。我很喜歡幫老師做事。

要讓爸爸媽媽天天晚上給我默詞,我要加強聽力和默寫方面的練習,英語要堅持天天讀,一天也不空閒。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

以溫暖為題的作文600字有3個小標題,關於初中三年的

7樓:數學

「溫暖的時刻」為

就是早晨桌上遞給你的一杯水,那純潔清澈的水啊,就是溫暖人心的熱血;溫暖,就是天冷時幫你披上的一件厚毛衣,那一針一線,就是無限溫暖的愛;溫暖,就是流汗時塞到手上的一條毛巾,那汗水,頓時變得無比甘甜.

我們時常感受到溫暖,卻不懂珍惜,應該知道的,溫暖可以融化冰雪,可以激勵人心,對於我來說,它,是多麼的棒.

我感受得到.

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我覺得它不普通.

那是乙個死氣沉沉的早晨,所以一切物體都停止發出聲音,像化石般站著.連勤勞的風兒也變得奄奄一息.

「叔叔,小心!前面是十字路口.」我聽見乙個清脆的聲音說著.

「是嗎,謝謝你提醒我.」那個叔叔用沙啞的聲音說道.

「我來扶你過馬路吧!」女孩說,那個叔叔答應了.

我在想:「那個叔叔不是四肢健全嗎!連過馬路也要扶,也太懶了吧!」

我於是跟著那個女孩和叔叔過了馬路,女孩放開他的手的一瞬間,她就往牆面走去,差點撞上去.女孩連忙又上去把他扶著.「他是盲人吧!

」我又想著.便也上去幫忙扶著,那個小女孩說:「姐姐,我要回家了,我跟你們不同路,我就先走了,叔叔,再見.

」她說完,揮了揮手,便高興地走了.我就跟那位盲人叔叔說:「她走了,叔叔,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

」他點了點頭,我便扶著他朝他所說的地方走去.

走了差不多5分鐘,在那位叔叔的前面有一塊大石頭,我便對那位叔叔說:「叔叔,等一下,你前面有一塊大石頭,我來搬走它.」我於是彎下腰去,他卻阻止了「我來吧!

」叔叔親切地說.然後用拐杖在地面上敲了幾下,拐杖碰到了石塊,他就彎下身子,慢慢地摸索著,終於抓到了石塊的兩個邊緣,直起了身子,往旁邊放下,我便遞給他拐杖.我打算上前去扶他,他卻說:

「小姑娘,你回家吧,我自己知道怎麼回家.」「叔叔,您能行嗎?」我懷疑的問.

「能行,能行,」他便往前方走去,我便在後面追問:「叔叔,為什麼你要搬剛才那個石塊,而不讓我搬呢?」叔叔說:

「你搬不起來,而且,如果不搬走,就會有很多人摔倒的.」說完,他便走了.我頓時愣住了,乙個盲人都一顆為他人著想的心,一些健康的人卻沒有.

也許吧!從此以後,我也有了這樣一顆為他人著想的心,說是被他感染了,不如說是他讓我感受到了這個世界上從沒有過的溫暖.

生活中,我們時常感受到溫暖,我發現到了,我也以同樣的方法,把這種溫暖傳給更多的人.

初中的生活就像五味瓶一樣,不僅有酸、有甜、有苦、還有辣!

——題記

小學時,我總是盼望上初中.與其說是盼長大,不如說是盼望初中的自由.在我看來,初中是乙個快樂的階段——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更沒有父母的嘮叨.

可當我邁進初中後,才真正的了解到初中生活並不像想象的那麼簡單.

初中的學習科目越來越多;作業越來越難;知識越來越複雜;自然酸甜苦辣也體會得越來越深:

酸 初中生活很酸.

每當考試不理想,我會恨自己不爭氣,流下後悔的眼淚;偶爾老師輕聲的詰責,我也會覺得委屈而心酸.但是,酸卻是乙份生活的饋贈,每當我考試不好而心酸的時候,我就會明白:成績需要付出,努力才會得到回報.

每當我受到批評而心酸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自作自受,決不能再犯.就是這樣一次次的酸楚,讓我明白「酸不過如此」,只要牢記這句話,我將不怕受挫.

我的初中生活,酸而有味.

甜 初中生活很甜.

三年的同學友誼濃郁香醇,甜進心坎.從剛入學時的互不相識,到逐漸走在一起,直到無所不談.甜,就像蜜糖吃進嘴,一點點地甜到心裡.

大家開心的在一起書'相關的作文">讀書、寫字;在一起暢談天下大事;在一起跳皮筋、打籃球.快樂,大家分享;困難,一起擔當.幸福就是這樣吧!

我的初中生活,甜到心底.

苦 初中生活很苦.

為了考上重點高中、重點大學,為了實現夢想'相關的作文">夢想,我們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天剛亮就要起床,為的是抓緊時間背誦;晚上10點了還不肯入睡,為的是不把今日的任務留到明天完成.白天「語、數、外、物、化」,科科都有作業;晚上秉燭夜讀,只因明天老師要將作業檢查.

「唉!累死了!」想看看心愛的動畫片,卻被成堆的作業困住,無法脫身.

我的初中生活,真累.

辣 初中生活很辣.

身為一名班幹部,學習、工作、勞動,樣樣都要走在前面.早自習,我拿著書走上講台大聲的組織早讀,不知從哪個角落飄出一聲「出風頭」,這時便有種麻辣的滋味漂浮在心頭.躺在床上,心裡也會想想「有什麼辦法能發動全班同學合作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

如果真能那樣,豈不是兩全其美嗎?」

我的初中生活,真辣.

初中生活就像乙個「五味瓶」,五味俱全.初中三年,我已嚐到了那其中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堅信:

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只要我不停的努力學習,以真摯誠懇的態度待人,我們將一起走過酸甜苦辣的初中,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鐘聲敲響,我們相遇在稚幼童年

依稀記得,三年前,稚氣未脫的我們帶著驚喜、渴望而又夾雜絲恐懼邁入初中學堂,那似乎是宿命,曾在玉皇大帝面前,我們就在生死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此生要相遇.又或許是前世我們曾回眸了五百次,所以即使沒有神的指使,我們依然就著前世的緣分走到了一起.

總之,在豔陽似火的夏日,我們帶著憧憬與遐想,開始了一起的心路歷程……

蔚藍的天空下,我們共同奮鬥

命運似乎在開乙個很大的玩笑,注定我們此生在拼搏中前進,沒有濃抹的色彩,卻帶著絲幽幽的芳香.曾經.我們以為這就是生活,日子在周而復始中流逝,前天亦如昨天,昨天亦如今天,而今天亦如明天,這樣的生活滿足不了我們漸漸成熟的心理對外界的渴望,我們內心中總燃著一絲叛逆的火種,只要有一點火花就會燃燒,而也許這就是困惑吧,繁重的學習任務一點一點將其熄滅,天空就像剛開始一樣,那種淡藍,淡到使人窒息,即使放蕩不羈,我們卻清楚地知道,一切終究按其規律去發展,我們只有擁有知識,才堪稱得上新一代人類.

所以,決定了,青春年華,我們不應虛度,讓所有一切埋藏在心底,不要讓世俗的東西玷汙了它,我們現在需要的僅僅是奮鬥,在奮鬥中產生友誼,在友誼中一起奮鬥.

飛舞的夢,記載著我們的故事

恍恍惚惚,我們已進入畢業班,零亂的瑣事紛至沓來,同學們一下子變得異常忙碌起來,但我們卻沒有因此變得隔膜,相反話更多了.大家都在忙著,寫同學錄,這似乎是尋求慰藉的一種方式,只言片語卻道不盡我們的感觸.是啊,三年了,說不上長短,但是三年的故事豈是文字所能夠描述的,只是些祝福的話語,卻無法企及心靈深處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三年的風雨,將永遠燒錄在歷史的天空下……

離別,只是沉澱下來的時間

我們要離開了,總是這樣,在望不到頭的人海中,我們匆匆擦身,不能多停留片刻.安妮寶貝說過:時間可以**一切傷口.

我們是會疼痛,卻奈何不了命運的捉弄,相簿中記錄著往日的笑靨,叛逆不屈,在黑暗中摸索,但總有人陪伴著,就不會孤寂.我深信,離別無法帶走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我們的故事不會結束……

作文《初一生活的得與失》隨便來作文《初一生活的得與失》隨便來一篇

初一生活的得與失 不知不覺我已經是一名初一的學生了,已經開始了我在自主的生活,上初一的這段時間我得到了許多,也失去了許多。還記得剛上初中的那一幕,母親囑咐我你已經不是小學生了,要學會自我克制,不要貪玩。媽媽不在你的身邊,你要好好的聽老師的話。第一次進入班級,面對著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似乎有一絲的恐懼...

初一生活主題班會作文,初一生活主題班會300字作文

班會自我介紹演講稿 我叫 這名字可能有人聽說過,也許有人很陌生,但今天的這次介紹,我將要讓你們了解我,認識我。我是今年的九月來到xx中學的,心中滿是歡喜。在平時的學習中,動腦筋的問題想得確實很快,在數學 物理等計算上能過得了關,而文史類的讀物,我更有我獨特的見解。認為時間最寶貴的是生命 時間與精神。...

初一的生活。我的初一生活

唔 我也喜歡聽 做作業呢 不過 也和你一樣效率低下。於是,你喜歡哪位巨匠的 我喜歡巴洛克時期的 還有 以後寫作業時別聽 了 不好的。親愛的朋友,你認為你可以聽古典 做作業集中注意力,那就按照你的想法去做。這沒錯。另外,作業做到很晚一般有幾個原因 1.你的辦事效率有點低,做作業時心思放在作業上,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