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方向盤出現咯吱咯吱響聲的,怎麼解決的

2021-04-27 20:07:43 字數 1272 閱讀 696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動助力還是液壓助力?液壓助力轉向出現聲音先檢查一下助力油夠不夠

方向盤轉向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是怎麼回事

2樓:旺鋪我要

轉向時有咯噔異響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轉動方向盤時有咯吱咯吱的響聲,什麼情況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先確定轉向輪軸套啥的有沒有摩擦!就是將車子架空打方向,用聽診器聽輪子附近聲音,如果輪軸附近沒有聲音就排除軸套等問題!再檢查方向機,八成方向機問題!

汽車轉動方向盤咯吱咯吱響怎麼回事

5樓:齊春傑

有幾種原因

方向盤與轉向柱刮發出的聲音

轉向柱與方向機發出的聲音

查出哪響修理就可以了

汽車方向盤轉動時有咯吱的響聲為什麼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方向機異響的原因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二、對於方向機的負重

1、從方向機原理來看,現在許多車實現了真空助力,但那只是減輕了駕駛者操控強度,方向機本身的受力並無變化。因此有效減少方向機磨損的方法,就是減輕方向機工作中的負重。

2、老化,造成安全隱患:愛車的人應養成車輪轉動起來後再打方向的習慣,減少輪胎與地面摩擦阻力,減輕方向機過度負重和方向聯動系統的過度磨損,造成打方向時有異響。

3、長期原地打方向:不僅對方向機造成很大的負重,還會加劇輪胎表面的磨損,減少輪胎使用壽命。

4、改變這種習慣的方法是:車輪微微轉動時即快速撥打方向,以達到完成操控的目的。

三、正確打方向盤的方法

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盡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環境下調車出位時偶爾使用。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盡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氣囊游絲平面下面乾燥,所以說需要塗一層滑油潤滑一下,這個抹上黃油來回的試一下, 檢查一下方向機的拉桿球頭有沒有磨損。

方向盤轉動時,偶爾咯吱響一下,怎麼回事

你好!這樣的話建議檢查一下是不是塑料件等有鬆動產生了異響或者是不是轉向機出了什麼故障。汽車是由上百萬個零件組成的複雜 生物 當我們以不同狀態,速度,行 駛在不同路面,環境上時,總會伴有異響的發生,很多車主也在頭疼,並且用盡了方法尋找異響源頭。對於不時的 噠噠 聲,雖然不影響正常駕駛,但在也的確煩人。...

方向盤轉動有異響,汽車方向盤轉動時有響聲 是怎麼回事啊

我的bai原來往左打方向就會咔咔的 du響,找4s店查了幾zhi次都說沒問題,鬱悶得很dao。突然有回 一天我無意中答把腳墊往後撤了撤,神奇的是後來這一路上都沒有卡了。停車後把頭探下去看發現致勝的方向盤軸側邊有乙個突起的類似螺栓的東西,很容易和腳墊互相刮蹭。我的腳墊由於經常蹭竟然已經被磨出了乙個豁口...

左右轉動方向盤有咕嚕咕嚕響聲,正常嗎

不正常,檢查軸承壞或轉向機。不正常,建議檢查軸承與方向機 汽車方向盤轉動時有響聲 是怎麼回事啊 1 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2 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