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睡覺時口往外吹氣是什麼原因,人在睡覺時嘴裡偶爾會向外吹氣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喃?

2021-03-04 08:48:56 字數 1878 閱讀 8586

1樓:

可能是由於感冒、腺樣體腫大等原因,鼻子堵塞不通氣,呼吸的氣流全部由嘴完成,出現吹氣的情況。 有宿便也能導致睡覺吹氣,排除宿便便能解決。 也是打呼嚕的一種形式,嘴巴合上就沒事了。

這一般不是病態,這是為了保持呼吸道暢通而吹氣的。

人在睡覺時嘴裡偶爾會向外吹氣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喃?

2樓:問去

睡覺時如果用嘴巴吹氣,常考慮是用嘴巴呼吸,肯定是由於鼻子不通氣才會出現的情況。導致鼻子不通氣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是鼻腔黏膜乾燥,再者是鼻子裡有炎症,比如過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有的患者可能是有鼻中隔偏曲,主要包括先天性的或者後天外傷後所導致的,還有的患者鼻腔裡有鼻息肉或者鼻腔乳頭狀瘤,甚至有惡性腫瘤的可能性。

所以在生活中如果在睡覺時用嘴巴來吹氣,一定要到醫院耳鼻喉科詳細的檢查,完善前鼻鏡檢查或者鼻內窺鏡,積極的確診之後對症**,症狀一定會有改善。

3樓:快樂老翁張五爺

這是食物在消化過程在胃裡產生氣體,不自覺向外排出,在大腸產生氣體,那就是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很多人都有,主要是因為呼吸不暢造成的。比如鼻腔,咽腔或肺部不適都可能發生憋氣就是向外吹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感冒、腺樣體腫大等原因,鼻子堵塞不通氣,呼吸的氣流全部由嘴完成,出現吹氣的情況。 有宿便也能導致睡覺吹氣,排除宿便便能解決。 也是打呼嚕的一種形式,嘴巴合上就沒事了。

這一般不是病態,這是為了保持呼吸道暢通而吹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 一種自然現象通常到歲數大的人會有很多這樣的,聽老人說這是吹土呢。

7樓:**無情冷血

呼吸不暢的原因。

也有可能是疾病。

建議前往正規醫院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上呼吸道有問題引起鼻子內部堵塞,這時候就靠嘴巴呼吸了,睡熟自己也不知道的。

9樓:真我的風彩

打呼嚕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回,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答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120秒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

打呼嚕在醫學上稱為打鼾,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乙個主要臨床表現.它不僅可導致打鼾者白天嗜睡,疲憊,而且可能與某些呼吸系統疾病和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意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關.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採取下列辦法減輕打鼾症狀:睡覺採取側臥位,改變習慣的仰臥位睡眠;睡前盡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藥物,因為酒精,鎮靜劑,安眠藥以及抗過敏藥物都會使呼吸變得淺而慢,並使肌肉比平時更加鬆弛,導致咽部軟組織更容易堵塞氣道;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減輕體重,增強肺功能.

10樓:包子

因為有時候鼻子堵住了就用嘴呼吸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面部腮部肌肉群疲勞了,需要放鬆放鬆,就不像使勁了,於是嘴巴就微張了。可以少量弄點人參補一補氣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歲數大了,或者累了,那就愛有這毛病

13樓:練武為道

太胖了,肚子裡嘴裡有氣

我爸晚上睡覺時老是吹氣,就是嘴巴老是「噗噗的」往外吹氣,很有節奏的那種,誰知道怎麼回事啊?

14樓:拔下刺的玫瑰

有的人天生的扁桃體就大會有這種現象的,有的也是不正常的啊,最好看看,在呼吸系統放公尺娜打呼也是病啊,有的會窒息

人在睡覺時身體突然抖動一下是什麼原因呀

其實這是一種臨睡肌抽躍症,也叫做入睡抽動。就是在你剛剛入睡不久一種無意識的肌肉抽搐,並且伴隨著踏空感導致你突然驚醒的正常生理狀態。在夜間睡眠時,人偶爾發生抽動或抖動是因為正處於睡眠的 快速動眼期 是伴隨著 快速動眼期 的睡眠發生的一種正常現象.快速動眼期 恰是人在做夢的時間,這個時段在整個睡眠中只佔...

狗狗睡覺時呼吸很重,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狗狗需要 了,或者是感冒了導致呼吸系統呼吸不暢 小型犬嗎,我家的也是,氣管比較小,晚上睡覺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是不是房間不通過風 空氣不流暢?如果長期這樣的話,建議到醫院做個相應的檢查,有時候像有鼻炎 身體不舒服也到導致呼吸吃力的情況。狗狗呼吸很重是怎麼回事 你好,是不是運動過後,如果是運動過後那是...

我晚上睡覺用嘴呼氣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時不自覺的變成用嘴呼吸怎麼回事?

可能是鼻炎導致的,是不通嗎?注意具體症狀,摸明原因。就知其然再知其所以然了。晚上睡覺時不自覺的變成用嘴呼吸怎麼回事?1,房間過於封閉,有些缺氧。大腦自動調節。2,鼻子堵塞,無法正常呼吸,氧氣不足,就用大腦自動調節成用嘴。3,可能是你自己經常這樣呼吸,養成習慣。晚上睡覺用嘴呼吸,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