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老愛聞手,為什麼我六歲的女兒老是動不動就聞手是什麼原因呢

2021-03-04 08:48:56 字數 1364 閱讀 4989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喜歡吸手指頭呢,正常,這是天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乙個喜歡的玩具轉移注意力。

為什麼我六歲的女兒老是動不動就聞手是什麼原因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病情分析:您好,寶寶認識這個世界,首先是通過嘴開始的,而手對於大腦還沒有完全發育的寶寶來說,只是乙個外在的東西,而不是自己身體的乙個器官。

因此寶寶常會用嘴來吃手、啃玩具、咬衣角。寶寶吸吮手指,做家長的應該為寶寶的進步感到高興才對。從一開始吸吮整個手,到靈巧地吸吮某個手指,這說明:

孩子大腦支配自己行動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從而能夠促進大腦、手和眼的協調能力。

指導意見: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分析孩子吸吮手指的心理,同時根據孩子所處的年齡段對症下藥:

1.吸吮手指——表現為時間較長、神情專注、吸吮欲較強時

寶寶在嬰兒期,正處於用嘴感知世界的階段,如果得不到適當的滿足和照顧,長大以後,很容易出現咬指甲、吸菸等不良習慣,甚至容易產生脾氣暴躁、心理焦慮、對人缺乏信任感等現象。

如果孩子長時間專注地吃手指頭,媽媽們一定要通過安撫的方法把孩子的注意力從手指轉移到玩具、畫冊等色彩鮮豔的東西上,使其能夠更多的認知其它事物,對於大腦的發育也有極其重要的作用。

針對個別孩子的吸吮慾望特別強烈,如果不能用懷抱、撫摸、玩具等方法來滿足需求的話,建議各位媽媽們借用假奶嘴,有了它的幫助,一般能夠避免寶寶吸吮手指。不過需要說明的是,假奶嘴永遠不能代替來自父母的關愛,一旦發現孩子吸吮手指,就不負責任的把奶嘴塞進孩子的嘴裡,而不去查詢孩子吸吮的真正需要,反而會適得其反,使孩子遇事更加依賴奶嘴來自我安慰和調節情緒,從而防礙孩子的正常成長。

2.吸吮手指——為了減輕內心的焦慮和不安全感

嬰兒時期的寶寶,往往對這個世界既好奇又驚恐,如果出現一些突發事件,如摔到地上,很容易使孩子從此產生不安全感以及情緒焦慮等現象。

在孩子獨自耍玩一段時間後,如出現哭鬧、煩躁的現象,應及時把孩子抱在懷裡,用手輕輕撫摸孩子的後背,並輕聲細語與其對話,這樣會給孩子帶來親切和愉快的感覺。

3.吸吮手指——媽媽餵奶方式不當

當我們在餵奶時,由於抱孩子的姿勢不當,不能使孩子躺在臂彎裡感到很舒服,或餵奶的方法不正確,餵食的速度太快,沒能滿足孩子吸吮的慾望。即使寶寶的肚子吃飽了,但是在心理上還沒能得到充分的滿足,因此便會通過吸吮手指來滿足自己的需要。這就需要我們在餵奶的時候不要心急,等孩子主動吐出乳頭的時候再離開。

邊餵奶邊觀察孩子的表情,看他是不是有一種滿足感,並且用胳膊來體會孩子細小的身體變化,他是不是躺得很舒服。如果寶寶已經能夠用奶瓶喝奶了,那麼一定要注意奶瓶嘴口的大小一定要適中,過大容易使寶寶喝奶過程中得不到足夠的滿足,從而導致寶寶吃手指頭。

希望對你有更多的幫助!

六歲的小孩子適合玩什麼遊戲,六歲的小孩子適合玩什麼遊戲?

是要電腦網路上的還是平時玩的?平時 剪刀石頭布 捉迷藏 紅綠燈 跳房子.玩一些比較健康的遊戲,建議網路遊戲就不要玩了,有害身體健康,影響學習,還會上癮!高點的就不讓他玩了,先玩俄羅斯方塊吧。看多小的了,勁舞團 街頭籃球 都是綠色休閒遊戲 不會對孩子有什麼太片面的影響 要是單機的話 可以考慮下 連連看...

六歲孩子學什麼畫好,我女兒6歲,學畫畫先學什麼

給他筆隨便畫,從最簡單的開始,10歲左右就素描,上初中就油畫,高中就國畫,大學就看興趣了,小時候主要是薰陶,大人有興趣,小孩自然會跟著學 吧 多發揮他的想象力 我女兒6歲,學畫畫先學什麼 20 學畫畫主要是用圖形和顏色刺激兒童的大腦,可以增加兒童的智力發展,發展自我意識。建議不要太追求技法 畫的像不...

為什麼有的人愛聞汽油味,為什麼我會喜歡聞汽油味

汽油燃燒會產生一種特殊的化合物 有些人是很容易接受並且喜歡的,有些人則不是 這和你雙眼皮,舌頭是否能捲起是乙個道理 謝謝 我以前看過乙個報道,上面說,人從小是不知道什麼是香的什麼是臭的,而是兒時你父母給你下的乙個定義。你和你的朋友之所以喜歡那個味道可能是從小的事吧!愛聞好啊,表示不暈車啊,呵呵。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