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座圍城,有多少人懂得,婚姻就像是圍城,城外人想進去,而城裡人真會玩

2021-03-04 08:48:50 字數 2205 閱讀 2170

1樓:巴氏星星

圍城,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凡事往往不能成全,其實每個人都在自己所圍的城裡面,城大城小全在於你的心寬,願我們都能如願。

你怎樣理解「人生就像一座圍城」

2樓:冷生飯

「人生就像一座圍城」我的理解是,得不到的總是美好的;得到了,又會覺得付出那麼多,不值得。最後還是想回到原點。

這句話應該是出自:「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去。"——錢鍾書《圍城》

不過呢,你不付出就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了。人生要有動力,只能先進去,再想辦法出來。這樣才好玩。

《圍城》裡有句名言:人的婚姻就像一座圍城城裡的人想衝出去,而城外的人想衝進去。這句話準確的描述是怎

3樓:

《圍城》中趙辛楣約方鴻漸、蘇文紈、董斜川、褚慎明幾人在館子吃飯討論哲學時,慎明道:「關於bertie結婚離婚的事,我也和他談過。他引一句英國古話,說結婚彷彿金漆的鳥籠,籠子外面的鳥想住進去,籠子內的鳥想飛出來;所以結而離,離而結,沒有了局。

」蘇小姐道:「法國也有這麼一句話。不過,不說是鳥籠,說是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城裡的人想逃出來。

鴻漸,是不是?」鴻漸搖頭表示不知道。

4樓:

好像是漸鴻在感嘆他的岳父岳母的婚姻…(他老婆沒見過面就死了)好久以前看的記不清了

你怎樣理解「人生就是一座圍城」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一座圍城,城裡的

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人生的願望大抵專如此。 走入婚姻,親自飽嘗了婚屬姻的酸甜,對錢鍾書對人生有這樣深刻的理解更是佩服的無體投地。面對公婆,面對老公我不禁在每個寂靜的深夜裡,睜著眼睛問自己,我到底想要什麼,為什麼感到如此壓抑,為什麼如此的讓人窒息,到底原來的我在**。

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似乎都在等人的反駁,累了,也倦了,感覺再也找不到自己了…… 而我依然還要微笑著面對一切,人生就是這樣,我只希望有個自己的空間,能讓我靜下心來好好的想一想,讓我的心靈徹底的進行一次洗禮,我想我會找到我的座標的。但願我不要因為婚姻而變的沒有自己的思想,這是我唯一的願望,我只想做回真正的自己…… 我走進了自己畫的乙個又乙個的圍城中,婚姻、職業、家庭、父母、愛人、姐妹,在這樣的關係中我就這樣出出進進,永不停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的追求和bai對所追求到的成du功的隨之而來的不zhi

滿足和厭煩,dao兩者之間的矛盾和轉回換,其間交答織著的希望與失望,歡樂與痛苦,執著與動搖——這一切構成的人生萬事。「圍城」困境告訴我們人生追求的結果很可能是虛妄的,這看起來好像很有點悲觀,但骨子裡卻是個嚴肅的追求,熱忱深埋在冷靜之下,一如錢鍾書本人的一生。他揭穿了追求終極理想、終極目的的虛妄,這就有可能使追求的過程不再僅僅成為一種手段,而使它本身的重要意義得以被認識和承認,使我們明白追求與希望的無止境而義無反顧,不再墮入虛無。

婚姻就像是圍城,城外人想進去,而城裡人 真會玩

7樓:愛三步距離

城裡的人如果用心經營,婚姻美滿幸福,恩愛有加,婚姻就不是圍城。倘若婚姻裡一方迷戀城外的風景,而另一方又力不從心,那麼婚姻就是一座圍城。

8樓:熱情的胡李

錯,看你怎麼去經營了。無論是男人和女人都需要甜言蜜語

人活著就是一座圍城是誰說的

9樓:maze丶迷宮

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來。錢鍾書《圍城》

10樓:衍磊(會痛的石頭

陳道明扮演的《圍城》

錢鍾書先生說過:婚姻是一座圍城,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無論你是城裡的人,還是城外的人,請

11樓:杜絕娷眠

有人說婚姻copy生活就像腳與鞋bai子一樣,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du過得開心與否,因人zhi

而異。如果你不再總dao是想著自己是否幸福時,你就獲得幸福了。

婚姻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矛盾和磕碰,想要婚姻長久的幸福美滿就需要兩個人用心去經營。

如果你消除了婚姻生活中某些具有破壞性的因素,你就可以創造一種為夫妻雙方共享並充滿趣味和幸福的天倫之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只有進了圍城,才算完整。

愛情就像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下句是什麼

愛情就像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真會玩 出自錢鍾書的代表作 圍城 慎明道 關於bertie結婚離婚的事,我也和他談過版。他引一句英國古話,權說結婚彷彿金漆的鳥籠,籠子外面的鳥想住進去,籠內的鳥想飛出來 所以結而離,離而結,沒有了局。蘇小姐道 法國也有這麼一句話。不過,不說是鳥籠,說是被圍...

排長帶兵多少人,團有多少人,排長帶兵多少人,一個團有多少人?

1全部三三制原則指營以下,團以上根據實際作戰需求設定。一個班是10人,亦可加強至14人。所以一個排正常情況下為31人 三個班加排長一人 所以一個連原本應為90人,但加上連長 指導員 排長 連部戰士 炊事班等實際一般都在100人以上。一個營理論上應為350人左右,但加營部人員,實際接近400。一個團大...

兵團有多少人軍,乙個兵團有多少人乙個軍

乙個軍約有三至五萬,少的只有2萬多人。至於1985年以後組建的集團軍一般有5到8萬人上下。但是,作為一級級別是在1989年正式取消兵團級。軍隊大約由陸軍 或包含憲兵 海軍 或包含海軍陸戰隊 空軍 或包含防空部隊 等軍種所組成,有些還包括特種部隊 戰略飛彈部隊 太空部隊 電子戰部隊等。並在軍人之中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