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綠幕摳圖就不叫摳圖了

2021-03-04 08:48:50 字數 1310 閱讀 5042

1樓:匿名使用者

綠幕摳圖基本都用動作 批量去除 而且效果很好 不用枉費人力慢慢來了 綠幕就相當於透明背景了..

為什麼拍電影時要用到綠幕?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綠幕主要是為了背景和前景區分開,方便後期摳圖,新增電腦特效。

分析如下:

1、電影膠片是由紅、綠、藍這三個色調組成的,所以一般幕布的選擇這三個顏色都是可以的。我們的**色調的補色是藍色,在一些場景中,要是用藍色幕布,就違背了使用相對色而非接近色的觀點,但是發展至今,這些觀點也不是那麼的準確。

3、綠色是最佳選擇,雖然現在藍色也很多見,但是人們已經習慣了綠幕的叫法,更何況綠色適合後期特效的製作,比如乙個大片請到的都是外國演員,外國人的瞳孔一般呈現藍色,這時候用綠色幕布,後期摳圖製作的時候精確度就提公升了乙個檔次。

4、綠色幕布最常使用的根本原因是攝像機能夠盡可能多的採集到綠色資訊,如今靠著特效存活的電影數不勝數,這些後期roto造就了一部電影的靈魂所在。

5、現代攝影技術中的拜爾陣分布圖來看,綠色佔據的比列最多,拍攝的綠色資訊在摳圖中很方便一鍵刪除,從而進行特效的製作,綠色的明亮度也是很可觀的,能夠有效的提高後期製作的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1、電腦特效是指電影或電視劇集在拍攝製作或後期製作的過程中,當有無法使用的自然環境或人物表現的場景和情節時,將採用特殊的技術手段和方法獲得最終畫面的技術。與特技等同。特效技術是乙個外延不斷變化的概念 。

2、隨著技術發展,一些技術已經不再屬於特效,比如彩***和剪輯中的一些手段;同時,一些新的概念不斷被納入特效領域,比如電腦動畫、數字立體技術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在後期中電腦摳掉背景的藍或者綠色而換成需要的背景物體。綠色也可以換成藍顏色。但是這種綠和這個藍在色塊學裡有獨特的數字標籤即是純藍和純綠。

一般在歐美國家用綠色。因為歐美人的眼睛一般是藍的。為了防止意外。

歐美多用綠色。而亞洲日本等地用藍色的也有。一般如果有與背景色相重疊的顏色會被替換。

如果演員在某個特技動作裡有綠衣服,就要用藍背景。反之亦然。所以你仔細觀察一下有特級的鏡頭裡一般不會出現藍綠2色共存的現象。

這對後期的摳圖帶來很大的麻煩。

為什麼拍科幻電影,一般都用綠幕,為什麼不用,紅幕,藍幕。

4樓:畫中聽琴

綠幕好做特效,摳圖,合成,場景,模型,定位,攝像機跟蹤。記得有一部電視劇集有個女主人公就是不用出場,一鍵摳圖又可以拿片酬,兩個字→_→方便!

pr常見的影視摳圖有綠幕和藍幕摳圖,那麼為什麼沒有紅幕 黃幕等的摳圖

摳圖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亮度要高,而且物體的反差越大越好,象紅色和 內黃色,本 容身就與人的 反差較小,尤期黃色,本身就不是基本色,而且受光線影響太大,因此都不適合用作摳圖的背景,相反綠色藍色就比較適合,不過歐美很多人的眼睛是藍色的,所以也要看情況使用。當然,在能保持反差的情況下用其它顏色也不是不行,不...

摳圖綠幕對燈光有什麼硬性要求的,綠幕扣像為什麼用綠色

對燈光copy有一些要求,特別是混合bai現實拍攝使 du用中系統 混合拍攝系統,首先就是照射均勻性,dao保證綠幕區域亮度一致,這樣被採集到的顏色資訊就可以保持一致,第二就是顯色性好,顯色性好就是說燈光照射到綠幕上不會讓綠幕變色,一般led燈光和螢光燈的顯色性好,另外就是不要太炫光,如果炫光嚴重影...

什麼叫摳圖,ps摳圖是什麼意思?

摳圖 是影象處理中最常做的操作之一,指的是將影象中需要的部分從畫面中精確地提取出來。摳圖是後續影象處理的重要基礎。就是從一幅 中將某一部分擷取出來,和另外的背景進行合成。進而把兩個想要的影象合在一起,電影 影視劇中大量應用摳圖技巧,合成玄幻畫面。擴充套件資料 摳圖的主要功能是為了後期的合成做準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