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盯著」孩子學習,我每天都盯著孩子的學習,可他的成績還是上不去,怎麼辦?

2021-03-04 08:48:48 字數 1653 閱讀 6913

1樓:愛漂漂淼淼

這樣的孩子學習上也缺乏主動性。一旦形成惡習,每次寫作業都要督促,除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去主動學習課外的任何知識內容,不可能適應未來初中、高中學習。要有意識的培養孩子的學習主動性。

興趣是最好的導師。對學習有了興趣孩子才會自己想學。那怎麼樣調動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有的孩子對某個學科不感興趣可能是因為基礎不好。沒有打好基礎,不懂,學習活動無法進行,或者是經常受阻,在學習中老有挫敗感,當然沒有興趣繼續學下去。所以培養學習興趣就要讓他慢慢的懂起來,不斷的總結成功的方法,慢慢的提高,體會到成功感,興趣就會被培養起來。

我們在學科輔導中要遵循學習的客觀規律,由易到難,提高有乙個過程。 曾經有人說過孩子是誇出來的。家長要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孩子鼓勵也會讓孩子樹立信心,繼續學習。

長此以往,孩子一定會取得進步,後來就會對學習產生興趣,去自主學習。

其次還要讓孩子樹立理想,有理想才有動力。讓孩子樹立通過努力可以實現的理想對發揮孩子的主觀能動性,發揮自主學習能力不無好處。鼓勵孩子自己想學要學,並且讓他們建立為實現理想而努力奮鬥的決心,這個決心不能只是一朝一夕,而是要堅持到底。

在學習中仍然是會遇到挫折的,這種決心會受到打擊,那麼我們家長應時常提醒和鼓勵,保持學生的鬥志,強調的次數多了,讓孩子把奮鬥養成一種習慣。還有就是引導孩子採用正確的學習方法,有的學生學習很用功,成績卻不盡人意,原因可能跟他的性格有關,但是主要原因還是學習方法不對。這實際上是輔導老師實實在在的分內的事了。

還有,我在孩子的教育過程中,感覺教育就是培養習慣。有很多成績差的孩子都有很多的不良的行為習慣,比如說做作業的時候做小動作,一會玩下這個,一會玩下那個,老是不能完全的集中注意力。這樣就大大的降低了學習效率。

我們在教育中要時常提醒和糾正孩子i的不良行為習慣,盡量讓孩子保持乙個全神貫注的狀態,從而取得較好的輔導效果。學習能力也自然的會提高。    

學習能力的提高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們要聯合老師、學校、孩子自己共同努力。這樣才能培養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一點點教育的心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每天都盯著孩子的學習,可他的成績還是上不去,怎麼辦?

2樓:宜昌平方教育

很多家長覺得有責任監督孩子學習,不盯著就是自己的失職,總害怕孩子有所放鬆,影響成績。這樣非常不利於發揮孩子的主觀能動性,孩子會認為自己學習是為了父母,因而產生依賴和逆反心理。其實,學習是對知識從認知到運用,並形成學習策略、思維的過程,這不是靠家長盯著就能完成的,而是要靠孩子積極主動的學習。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長應該給孩子創造獨立的學習活動空間。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讓孩子開著門,在家長的視野範圍內活動,千萬不要緊迫盯人。另外,考試尤其是模擬考試,主要目的是為了查漏補缺,家長應該引導孩子找出考試所暴露出來的問題,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不然,找不到自我突破和提高的關鍵,眉毛鬍子一把抓,考試成績總上不去也就在所難免了。

3樓:abc沒有真沒有

學習成績這個不是盯著就能上去,有時候過分的要求會適得其反,關鍵還是培養孩子的興趣。最好多鼓勵孩子。

4樓:蔡文傑菜菜

你不需要擔心,給孩子一點空間

我為什麼每天都感覺很累,為什麼我每天都活的很累

為什麼每天都覺得好累?當下許多人不是因為身體消耗而感到疲憊,而是因為心理因素。回答你要考慮下是不是你自身的身體原因,有沒有 不舒服。建議你偶爾也要運動,運動可以讓自已精神煥發呢。如果不是身體原因,那麼你需要明確人生的目標,自己的調節自己的情緒,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壓力和想法。但是都可以正確的面對。提問...

孩子學習壓力這麼大,每天都學習到深夜,很擔心會影響他的視力,怎麼辦

勞逸結合 經常出去散散步 看看遠處 這樣對學習也是有好處的 勞逸結合 學習效率或許會更高 一直埋頭學習也不是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1,要多提倡望遠訓練 提倡望遠訓練。少年眼球處於生長髮育階段,調節力很強,每天可進行一定時間的望遠訓練。如清晨眺望遠處的建築物或樹木,或在夜晚辨認天空的星斗,還可以在日常休息...

為什麼他總是盯著我看,為什麼別人總是盯著我看?

也許他在想你是否喜歡他,眼神證明了一切,這種心態也許是種暗示吧!喜歡就表白啊不然錯過了很可惜祝你好運 我也喜歡盯著自己喜歡的女生看,感覺就像控制不住自己一樣,總忍不住去看她,每當看不到的時候就會四處瞄,尋找她的身影。一個男生如果看一個女生,說明他對你有興趣啊,但如果盯著你看,就有點不太好了,給人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