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英語課堂結尾有新意,如何讓英語課堂生動起來

2021-03-04 08:48:42 字數 2993 閱讀 5121

1樓:匿名使用者

創設乙個濃厚的英語氣氛 學生學習英語主要是英語課上,缺少應用英語的環境和場合,所以老師就要在課堂上努力提供情景給予學生操練的機會。教師要努力創設學習英語的課堂環境,為學生提供聽、說、讀、寫的機會。

如何讓英語課堂生動起來

2樓:做什麼都好

一 、滲透情感,創造寬鬆、民主、和諧的課堂教學氣氛

如何讓核心素養教學下的英語課堂更出彩

3樓:紫衾夢影

英語對中國學生來說是一門讓人頭疼的課程,一般與無趣死板掛鉤,重複的背單詞背作文,有的甚至不理解其中的意思,這是中國傳統的教學,重視知識傳授,而往往忽略技巧,老師經常以自我為中心,單方向傳教知識,要讓英語課更出彩,必須以學生為主導,精心設計教案,與學生形成互動,從而引導學生的主動學習性。與學生平等互動交流,活躍課堂氣氛,讓學生在愉悅中提公升自己的英語水平。

4樓:

我們的課堂教學不能僅僅為了教書而教書,而要有人的身影。我們要營造氛圍,讓踴躍成為學生的學習習慣,才能打造出彩的課堂。

我認為,要打造「出彩」的英語課堂,就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活潑的學生,非常樂意在教學活動中表達自己的看法,他們有著童言無忌的「直腸子」

如何讓英語課堂更加生動精彩

5樓:秋風秋雨裡

一 、滲透情感,創造寬鬆、民主、和諧的課堂教學氣氛

新形勢下如何使英語課堂更有特色

6樓:零霞行

作為實踐性很強的英語而言,如何培養小學生的學習興趣,促進教學質量大幅度提高,也是迫在眉捷,需要解決的問題。根據本人多年的教學實踐與總結,認為要想在教學上一枝紅杏出牆來,走特色之路才是捷徑。特色之路,體現的是乙個過程,而不只是停留在某節課上的特色。

然而如何特色,如何讓教學效果熠熠生輝。本人在此略談自己的看法:

特色一:思想指導要前衛

船依舵航。誘人的景色,自然易招蜂引蝶。同樣,良好的、新穎的導向,也是很容易吸引學生的。

老師只有經常澆灌一些新的思想,學生的精神世界才會得到洗禮,並樹立起對生活的熱愛之心和對學習的自信心。比如我常對學生說,要學好英語,一定要熱愛丟臉,今天的丟臉是為了明天更有臉。學生經常在這種薰陶下,膽量逐漸提高,學習積極性逐漸加強,班內原來不敢上台表演、練習的同學也開始敢丟臉去嘗試了,很好地帶動了課堂的氣氛,學生的自信心大大得到加強。

另外我還提醒他們,讓每位學生都能對自己說:我能行!,學生聽之動情,也逐漸給自己確定了學習目標,在這種感化下,他們對學習顯得更有動力與信心了。

在由此可見,新鮮的、合理的觀點與導向,能對學生起到明顯的潛移默化作用,從而很好地促進教學。

特色二:課堂設計要新穎

課堂是教學的主陣地。傳統的填鴨式教學已讓學生多少興趣風雨中,讓課堂失去太多光澤,所以走特色之路理所當然成為一種探索和必要。古人云: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要讓學生樂學,課堂設計必須新穎,因為初中生是好奇,好表現的。有新意的教學方法必將容易滿足學生的好奇心,從而調動起學習興趣,並帶來良好的教學效果。

因此,新穎又是形成特色的關鍵。比如,在授look at your hair一課時,為讓課堂注入新鮮感和活力,我準備了不同顏色長短不一的假髮,當一件件展示出來並戴在學生頭上操練時,學生覺得很新鮮,課堂氣氛馬上被調動起來,很好地學習與鞏固了顏色與長短方面的知識。由此可見,教師在授課中若常常能給學生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那課必定給人餘音繞樑,三日不絕之感,教師將教得輕鬆,學生將學得愉快。

當然,除了教師在設計上要有創新外,要構成完美的特色,課堂上還得注意:(1)親和力;(2)幽默感;(3)靈活性;(4)學生的主體性等。只有這樣,特色才鮮明而有效。

特色三:課外活動要豐富

要更好地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更有效地提高教學質量,除了靠課堂這主陣地外,教師還要有另外招數,開劈第二陣地。**教育家烏申斯基則說:沒有絲毫興趣的強制性學習,將會扼殺學生探求真理的慾望。

而開劈第二陣地,也就是開展課外活動,對激發學生和延續學生的興趣是相當重要的。活動也是轉變教學方式的關鍵。為此,開展豐富的課外活動可以說是課堂教學的有益補充。

但教師在設計和開展活動中必須注意從學生心理特點出發,注意豐富兩個字。心理學認為,基於成就感的學習活動是真正的自豪活動,成就感能激發學生潛在的強烈的學習興趣和強化學生堅毅的進取意志。所以我所開展的活動中,往往通過豐富來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從而形成了一道特色風景線。

如每次聽寫,我以奪紅旗的形式進行,獲滿分的同學有機會在牆上的光榮榜上加一面旗,到期末評獎。另外還開設進步榜,英語成績有進步的同學均可有機會在教室後的進步榜上留下自己的大名。除此之外,每一週或二周都有一次英語方面的競賽,如英語講故事比賽、英語小對話、英語歌曲比賽,英語單詞比賽等,通過一系列的激勵機制,學生對學英語的興趣始終不減,而且越學越帶勁,自然提高了教學質量。

誠然,特色的教學包涵許多方面。但特色的教學的確能給我們帶來驚喜。

印度古諺說得好:播種行為,就收穫習慣;播種習慣,就收穫性格;播種性格,就收穫命運。而我要說,播種特色,就收穫獨特。

如何讓英語課堂更豐富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應遵循以下五大原則。這些原則都是"常識"性的。正如美國**林肯所說:

乙個人必須依據語言、邏輯和"簡單的常識"來決定問題和建立自己的行動計畫。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按照常理去做,就可能成功。違背了常理,就不可能成功。

當然,成功與否還取決於"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人們愛好某種活動或認識某種事物的傾向。興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教師的引導、培養和保護才能形成和發展。在孩子小的時候開始學英語時,一般都會對一門外語有一種躍躍欲試的心理。

如果教師能採用一些新穎、有趣的教學方法,引起幼兒的求知慾,使他們興致勃勃地去學英語,當他們學會了一句日常用語,學會說幾個英語單詞後,就會有一種滿足感,就會產生愉快的情趣體驗,從而產生更進一步學習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對學習有巨大的促進作用。如果乙個人對所學內容感興趣,就會孜孜不倦、樂在其中,越學越愛學。

英語課堂如何開場,英語課開場白怎麼說

hello,everydody.how are you today?can anyone tell me what you did last weekend?anything special?i can tell you my story.i went shopping and bought a p...

如何提高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活動有效性

內容來自使用者 a63夏日綠茵1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中如何設計有效的教學活動 眾所周知,小學生的英語學習幾乎都是在課堂裡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的。目前,在小學英語課堂教學中,經過教師精心設計的教學活動,究其本身而言,對於激發和保持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吸引學生積極參與到課堂教學中來,達成預設的教學目標是起著巨...

如何在英語課堂上創設有趣的情境,怎樣實現英語課堂的交際化

可以多利用實物 模型 多 等創設直觀形象的情境。可以利用遊戲 角色扮演等創設真實生活情境。通過語言 表情和動作等創設心理情境。通過趣味遊戲教學創設情境 怎樣實現英語課堂的交際化 第一 創設生活化的情境。提高學生的英語會話能力,這需要我們不斷研究我們的生活,不斷將生活化的因素充實到課堂的教學當中去,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