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漢語中,絕境是什麼意思,在現代漢語中勿就是什麼意思的意思

2021-03-04 03:21:45 字數 1223 閱讀 2695

1樓:匿名使用者

1.與外界隔絕的境地

2.沒有出路的境地

2樓:迷醉今夏

置之死地而後生,這就是絕境

3樓:虔誠和尚

指沒有出路的境地。老師講過,絕對正確。

在現代漢語中勿就是什麼意思的意思

4樓:echo芙蕖

不要的意思

比如勿擾,不要打擾的意思

5樓:kayo在路上

xiandaigeiwuyisixiangdongyou

逡巡在現代漢語中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所顧慮復而徘徊不前或退卻。制例如:

1、逡巡而不敢進。--漢· 賈誼《過秦論上》譯文:(九國的軍隊)有所顧慮徘徊不敢入關。

2、大閹亦逡巡畏義。--明· 張溥《五人墓碑記》譯文:魏忠賢也遲疑不決,畏懼正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指有所顧慮而徘徊或不敢前進。

現代漢語中什麼是詞 ,詞的含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詞是最小的能獨立運用的語言單位。是比語素高一級的語言單位。詞是由語素構成的,有的由乙個語素構成,如「天」、「地」、「走」、「看」、「好」等;有的是有兩個語素構成的,如「**」、「友好」、「土地」、「開放」等;有的由更多語素構成,如「階級性」、「太空服」、「燕子磯」等。

9樓:車厘子

有的是有兩個語素構成的,如「**」、「友好」、「土地」、「開放」等;有的由更多語素構成,如「階級性」、「太空服」、「燕子磯」等。詞是最小的能獨立運用的語言單位。是比語素高一級的語言單位。

詞是由語素構成的,有的由乙個語素構成,如「天」、「地」、「走」、「看」、「好」等;

現代漢語中np,vp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np (noun phrase),指名詞片語。

vp(verb phrase),指動詞片語。

現代漢語中體詞是什麼意思,哪些是體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詞,指的是名詞,代詞,數量詞,能夠作主語、賓語的成分。

少女在現代漢語詞典中什麼意思,在現代漢語詞典中百看不厭,是什麼意思?

年輕未婚的女子。少女指女人在一生的成長的過程中未成年前的乙個時期,一般指未成年的女孩,年齡範圍是12 18歲,也指心理年齡小於18歲,更指長相嬌小甜美的女生。但現在少女的用法更為寬泛,可以幾乎涵蓋所有0歲至20歲代的女性,或者年齡更大但看上去比較年輕的女性,以及一些年長人士 指中老年人 對比自己年幼...

也字在現代漢語是什麼詞性,現代漢語中。在期間屬於什麼詞性?

也副詞來 1.表示同樣自 also too as well either likewise 2.疊用,強調兩事並列 as well as3.疊用,表示無論這樣或那樣 不以某種情形為條件 4.表示轉折或讓步,常跟上文的 雖然 即使 等呼應 5.表示委婉等語氣 6.表示強調,常跟 再 一點 連 等字連用...

現代漢語在語言上有什麼特點,現代漢語在語音,詞彙,語法方面有什麼特點

印歐語系語言比較,現代應用漢語在結構上有許多顯著的特點,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語音方面 1 沒有複子音 現代應用漢語的音節一般可分為聲母和韻母兩部分,同時又沒有複子音,像英語boss 老闆 那樣的子音連綴現象在漢語中是沒有的。漢語的音節由聲母和韻母構成,聲母在前,韻母在後,音節結構形式比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