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紀律的主題班會演講稿,班級紀律的主題班會演講稿

2021-03-04 08:48:39 字數 4609 閱讀 2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班級紀律的主題班會演講稿

2樓:匿名使用者

紀律就是規則,是指要求人們遵守業已確定了的秩序、執行命令和履行自己職責的一種行為規範,是用來約束人們行為的規章、制度和守則的總稱.

自從有了人類社會,人們為了共同勞動和生活,維護社會正常秩序,要求建立相應的行為規則,用以調整人們之間的關係,這種行為規則,就是最初的紀律。沒有這種行為規則,人們就無法協同活動,無法同自然抗爭,也無法有秩序地生活下去。

任何乙個社會、乙個國家、乙個政黨、乙個軍隊都有維護自己利益的紀律,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前蘇聯著名將領蘇沃洛夫有句名言:「紀律是勝利之母。

」革命戰爭要取得勝利依靠鐵的紀律,而今天,我們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偉大事業的程序中,同樣需要強調紀律。這是建立正常的經濟秩序維護安定團結,使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能夠順利進行的重要保證,也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在校期間必須要按時參加教學計畫規定和學校統一安排組織的一切教學活動。注意課堂禮儀,遵守課堂紀律,認真聽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尊敬師長,勤奮學習,認真參加每一項活動。

校園是學校學生學習、生活及活動的重要場所。為維護校園的正常秩序,創造整潔、優美、安靜、安全的學習、生活環境,學校制定了相應的規章、制度、條例等管理辦法,這是對學生的生活.行為的紀律規範。

學生必須嚴格遵守校內的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財物,講究文明禮貌,注意公共衛生,不做違法違紀的事,樹立良好的道德風尚。

以上這些行為準則,可以說是學生的學業道德規範,它涉及到生活的各個方面,對學生的行為起著導向調節作用。但是,這種作用只有通過學生的行為自律才能得以發揮。因此,我們應該認真學習掌握這些道德規範,把它內化為自己的道德需求,轉化方自己的自覺行動,這是學生行為自律的深刻含義之一.

同學們:高中時期是你們在基礎教育階段接受學校紀律教育的最後一站.學校紀律教育是不可缺少的教育內容,沒有嚴格的學校紀律,必然會影響學生習慣的養成,必然會導致學習鬆弛,違紀成風.

因此,我們必須進一步完善各種規章制度,加大校園秩序的管理力度,創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最終把紀律約束變為一種自覺的行為,把自覺的行為習慣昇華為一種文明素養.

急求!!!關於班級紀律的主題班會演講稿!有重謝!

3樓:麥樂樂

按著平常來說好了。誰犯紀律多。誰值得表揚

誰能幫我寫乙份以「愛學習,守紀律」為主題的主題班會演講稿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週的班級情況只有現場的人最清楚.其他人是幫不到你的.你可以到你同班的同學去了解一下,然後,記錄下來,一點一點的陳訴清楚就是.

然後你可以在發表一下下述內容.可能效果會不一樣...

課堂紀律管理是課堂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在課堂教學中,難免出現各種課堂問題行為干擾教學活動的正常進行。因此,加強課堂紀律管理,對於維持良好的教學環境,保證課堂教學活動的順利進行具有重要意義。

所謂課堂紀律,主要是指對學生的課堂行為施加的外部控制與規則。良好課堂紀律的形成,不僅需要強制性的規則,更需要學生的自製與自律。因此,學生自覺發展紀律。

簡單說就是自律,它是在個體自覺努力下由外部紀律內化而成的個體內部約束力。自我促成的紀律是課堂紀律管理的最終目的,當乙個學生能夠自律並客觀評價他自己的和集體的行為標準時,便意味著能夠為新的更好的集體標準的發展做出貢獻,同時也標誌著學生的成熟水平大大提高了一步。

所謂課堂問題行為,一般指發生在課堂上與課堂行為規範和教學要求不一致並影響正常課堂秩序及教學效率的課堂行為。這樣的行為不僅影響學生的身心健康,而且常常引起課堂紀律問題,影響教學質量。研究發現,乙個學生的不良課堂行為不只是影響他自己的學習,同時也可以破壞課堂上其他學生的學習。

在一般情況下,乙個學生的問題行為可能簡單地誘發另乙個學生不聽課,也可能把問題蔓延開來,誘發許多學生產生類似的問題行為,即產生所謂的「病源體傳染」現象,它會蔓及全班,破壞課堂秩序,影響教學活動的正常進行。這種問題行為是許多教師常常遇到的,也是最怕發生的。因此,對課堂問題行為及時加以控制和防範,也是課堂管理的重要內容之一。

人格因素。學生的課堂行為問題在一定程度上與其個性心理特徵如能力、性格、氣質、情緒等也有聯絡。例如,內傾化的人格,常表現出抑制退縮行為,不願與人交往,自我意識強,易受暗示。

而外傾化的人格,則喜歡交際,迎合熱鬧,膽子較大,善於獲取新事物,自製能力較弱,違反紀律的情況相對較多

所以,為了我們以後人格往好的方面發展,應該要制止課堂不良行為的發生。做乙個自律的好學生。為我們將來的個人發展墊下堅固的基石。並為我們有緣在一起的同學們提供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求乙份「講文明,守紀律,樹新風」主題班會演講稿

5樓:柔柔的火

「講文明、守紀律」從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我是來自……,感謝各位領導、老師能夠給我這次站在台上演講的機會。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講文明、守紀律」從我做起》

文明,體現乙個人的道德;紀律,彰顯乙個人的底線。「講文明,守紀律」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更重要的是要以實際行動來證實!

文明,展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它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而不是形同漠然;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而不是無動於衷;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而不是妄自尊大;是遇見師長時的問候;是不小心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文明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高尚品德!

然而,這種高尚卻時常被我們忽略!

校園裡這麼多垃圾箱,然而碎紙屑、包裝袋、汽水瓶卻還時常可見!我們總是錯誤的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有何妨!但我們卻忽略了自身的文明所在!

每天行走於校園,經常可以聽到一些粗話、髒話;隨地吐痰,似乎也很普遍!大家不妨想想新加坡,乙個被冠有「花園城市」之稱的國家。要是在地上吐口痰可是要受到相應懲罰的。

而現在的我們呢?有幾個人能對隨地吐痰引起注意呢?寥寥無幾啊!

同學們,假如我們誰都不去提起注意,那我們這個擁有五千年華夏文明的古國會成為什麼樣子?我們還怎敢在世人面前展示我們的文明?

同學們,文明,體現在每個人身上,每個生活細節中都會得到展現!我們必須要引起自身的重視!從平時的一點一滴做起,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擾亂公共秩序。

可千萬不能讓五千年的文明喪失於我們手中!那樣我們就會成為國家的罪人,成為民族的罪人啊!

文明自在人心,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嚮往文明,渴望文明!可為什麼我們自己有時就做不到呢?是自己約束不住自己?那我們在紀律面前又是怎樣表現的呢?

眾所周知,學校明確規定不允許學生吸菸。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曾屢次告訴大家不讓**外出!

可為什麼還是有人接二連三的去挑戰呢?不讓打架!不允許打架!

可還是會有人不屑一顧!

「守紀律」!我們究竟守得是哪條紀律?紀律,是用來維持秩序的!沒有紀律的維持,我們的學校會成什麼樣子,這個世界又會成為什麼樣子呢?恐怕現在只有上帝才會知道!

同學們,請記住:文明,體現乙個人的道德;紀律,彰顯乙個人的底線。「講文明、守紀律」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

讓我們共同用實際行動來向世界證實!我們並沒有忽視掉祖先傳承了五千年的精髓!

6樓:匿名使用者

「講文明,樹新風」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到。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不講衛生,不說文明話,那這個地球將會變的骯髒不堪。

只有我們每個都講衛生,說句文明話,這個世界將會變的多姿多彩。多做事,少說話,多看書,講文明。

為我們的地球家園做乙份我們力所能及的小事,「講文明,樹新風」從我們開始。

寫一篇班長對班上紀律的班會發言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一向以禮儀之邦、文明古國著稱於世,一直有著崇尚道德教化的優良傳統。《三字經》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孔子主張「為政以德」,就是說治理國家要以德為先,提出「老百姓如果沒有了羞恥心,統治者如果沒有了法制,那麼國家就沒有希望了」。我國第一部完整的編年史《史記》強調,「德是國家的根基。

」孟子也說只有用德去說服人們,才能做到使人心情愉快而由衷地佩服」;管子則提出:「達禮、仗義、廉潔、知羞是實現國家強大不可缺少的四個方面,如果忽視了這四個方面,國家就會走向滅亡。」所以,「禮儀、紀律、文明」非常重要。

古人都能夠崇尚禮儀、遵紀守法、講究文明,作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新世紀小學生更應該「學禮儀,守紀律,講文明」。說起禮儀,我們在1~4年級的《思想品德》、《小學生文明禮貌養成教育讀本》中,老師就曾教了我們許多,如《孔融讓梨》、《尊師情深》、《尊敬老人》等,教育我們做學生的必須懂得尊師敬老、知書達禮,從小養成文明禮貌的習慣。

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社會是無數人們

通過不同形式的紐帶關係鏈結起來的活的有機體。要維持這種有機體的存在和發展,不僅要有動力機制,還要有平衡機制,而規範動力、實現平衡的主要手段有兩個,乙個是法制,乙個是道德。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制就是要守紀律,講道德就是要講文明。

其實,紀律就在我們身邊,如平常接觸的《學生紀律守

則》、學校規章制度和課堂紀律等,這些都是我們學生所必須遵守的。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學校就發給我們了一本書,叫《學紀律,講道德》,是一本教我們如何做一名好學生的指導書,這裡邊講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為人的原則。作為小學生,不講衛生,就是不講道德;不講道德,就會產生不良後果。

最後,我呼籲全國所有的小學生,從小做起,從小學起,努力做「學禮儀,守紀律,講文明」的好學生.

清明節班會上用的演講稿,清明節的演講稿

清明是我國的二十四節氣之一。由於二十四節氣比較客觀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氣溫 降雨 物候等方面的變化,所以古代勞動人民用它安排農事活動。淮南子?天文訓 雲 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乙,則清明風至。按 歲時百問 的說法 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淨。故謂之清明。清明一到,氣溫公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

有關珍愛生命的演講稿有關珍愛生命的演講稿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的。乙個人如果連生命都可以捨棄,這 需要何等的勇氣。這種勇氣非一般人所能做到。年逾古稀的老人靜靜地躺在病床上,他依然紅潤安祥的面龐好像在做著乙個遙遠的 夢,令你不會相信這是乙個被絕症折磨了半年之久的老人。他很普通,他把自己一生所 學都奉獻給了他的事業。他知道自己...

求公升旗儀式演講稿,有主題的,主題如下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作為一名高二的學生我不禁要回憶過去,展望未來。如果把高中生活比作一本青春的 那麼這三年則分別代表了開端,發展和高潮。對於高一的新生來說,這是乙個嶄新的開始。昨天的輝煌已然過去,明天的榮耀還需要今天的奮鬥去取得。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我們應打下堅實的基礎,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