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融安秋天三角梅的作文,描寫秋天三角梅的句子

2021-03-04 08:48:37 字數 2972 閱讀 389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學校的花圃裡,擺放著一盆盆盛開的三角梅。遠遠看去,三角梅就像一把把撐開的小花傘。

近看三角梅,它的枝是棕色的。長長的枝條長著無數黃色的小刺,好像乙個個衛士時時保護著三角梅的安全。三角梅的枝條很軟,不易折斷,所以辛勤的園丁

把它們彎成各種姿態不一的形狀,供同學觀賞。橢圓形的葉子,正面是深綠色,反面是淺綠色。這大大小小的葉子錯開著長在枝條上。三角梅的花很奇特,是由三個

花瓣組成的,好像三片樹葉,中間冒出三根戴著「小紅帽」的花芯,這也許是三角梅名字的由來吧。三角梅開得可鮮豔了,剛開的花是淺紅色的,盛開的是紫紅色

的。三角梅的花開在枝條的末端,一簇簇,一朵朵,招引了許多蜜蜂來採蜜。

三角梅的生命力可旺盛啦!它不僅不怕蟲害,三天五天的沒給它澆水,它依然綠得那麼可愛,花仍然開得那麼美。

三角梅默默地為我們學校的「綠化美化」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它是我的好夥伴,我喜歡三角梅。

描寫秋天三角梅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好句

這株三角梅的主莖又粗又壯,就像我的小手臂,顏色是褐色的,上面佈滿了黑色的小斑點。

三角梅剛長出的葉芽嫩綠透紅,顯得很嬌嫩。不幾天,葉子漸漸長大,變成淺綠色,最後變成深綠色。

那點綴在綠葉叢中的朵朵三角梅花,像乙隻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

三角梅的生命力極強,不管你把它種到什麼地方,它都能頑強地活下去,為大地增添絢麗的色彩。

.好段三角梅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兩度開花,紫紅色的花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鮮豔奪目,逗人喜愛。它的花是由三片橢圓形的小瓣組成的。也許因為花是三瓣,人們才把它叫做 「三角梅」吧。

在花瓣中間,藏著三個黃色的花蕊,它們就像三隻饞嘴的小蜜蜂一下子撲進了同一朵花裡,正津津有味地舔著蜜呢!

三角梅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 盼呀!盼呀!我家的三角梅開花了,一朵一朵的像雞冠,一簇一簇,紅豔豔的,真好看!

據我所知,三角梅本來是生在四季如春的昆明,沒想到,它生活在我這個四季分明的「陽光小屋」的窗台前,也開得這麼茂盛,三角梅作文。原來三角梅的適應力很強,所以才有這般的美麗與鮮豔! 每當我做作業時,都會看它一眼,瞧!

三角梅被風一吹,好像在搖搖頭,在對我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年年期末考試打雙百分!」 每當我不想彈鋼琴時,我又會看看它,三角梅又像在對我說:

「不能不彈,你的爸爸、媽媽花了這麼多錢買了這架鋼琴就是給你彈的!」我就繼續彈了下去,心想:「三角梅能永往向上,我要向它學習!

」 我愛你,給我鼓勵的三角梅!三角梅作文250字小學生作文(/)

運用通感的手法寫一篇關於三角梅的作文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的話與眾不同,紅花是由三片苞葉組成的,苞葉成三角形,薄而透明。苞葉中間有像蠟燭的三根小柱子,小柱子頂端開著一朵雪白的小花,那純白的小花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花苞裡,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是他把三角梅點綴得更加美麗。這小白花中間有一根金黃色的花蕊,顯得那麼自然,一點兒都不感到累贅。

一簇簇鮮紅的花下是綠葉,大葉是心型的,淺綠色,老葉是綠色的,而剛剛長出來的嫩葉是綠中帶紅的,小葉子遠望像一根眉毛,又像一輪彎彎的月牙兒,可愛極了。

美麗的三角梅作文320個寫

5樓:獨酌酌酌

一天早上,我上學來到校門口,往正前面看,乙個小白鴿直立在共建樓和科技樓中間,美麗的三角梅作文.今天我意外發現了這個小白鴿旁,還有乙個紅綠相間的「小夥伴」,這就是那美麗的與眾不同的三角梅.一陣風拂面而過,一朵朵三角梅翩翩起舞,擺動著那嫩紅的花瓣,跳起迷人的舞蹈.

走近一看,三角梅下面長著一層嫩綠的新葉,看上去非常舒服.葉子形狀呈卵狀,只有半個巴掌這麼大.你們可千萬別小看這幾片葉子,它們可是我下課時休息眼睛的好景致.

三角梅頸長數公尺,株高1——2公尺,老枝褐色,新枝青綠,長有針狀枝刺,粗細有電腦網線那麼大.它是向四周伸展生長.最有趣的當然是那多種顏色的花兒,它們三朵聚生,每朵花有三個花瓣和三個花蕊,花瓣有紫紅、橙、白等色,不過這麼多顏色中,我最喜歡高貴的紫色,花瓣呈三角狀排列,不同顏色花瓣中的花蕊的顏色了各不相同,遠遠看去,乙個小小的花蕊,就像一顆顆珍珠,撒在雕刻著花邊的盤中,又像乙隻只小蜜蜂飛落在花心中採蜜.

校園裡隨著涼風散發著三角梅那淡淡的香味,空氣裡洋溢著股股醉的清甜,小學五年級作文《美麗的三角梅作文》.三角梅的生命力極強,不管你把它種到什麼地方,它都能頑強地生活下去,它開在寒冬季節,任風吹雨打,霜凍雪壓,它依然傲然挺立,為大地增添絢麗的色彩.

三角梅作文寫作思路

6樓:baby速度

在我的姥爺家有一盆漂亮的三角梅。遠處望去,像乙個翠綠的大花籃。上面點綴著一顆顆粉色的小星星。走進一看,花莖彎彎曲曲的,縱橫交錯。它們接二連三的盛開了,它們好像在對我們說:

「你們好,孩子們。」

每朵花由三個花瓣組成,似乎組成了乙個三角形。每一朵花裡都有三個花蕊,每一根花蕊上都頂著一朵俏皮的小白花。瞧!

它多像給火柴戴上了一頂小帽子呀!更奇怪的是,它的花瓣竟然和外形一模一樣。只是顏色不同。

不知那位巧手給它們塗上了鮮美的顏色。我忽然明白了,人們為什麼叫它三角梅,這可能是它的花名的由來吧!我走到近前,深深的吸了一口,它沒有公尺蘭和茉莉那樣清香,但也不失它的可愛之處,人們照樣喜歡它。

你瞧,每一朵花就像乙個漂亮的小女孩,我不忍心去碰它們,因為它們在做乙個粉紅的美夢。它們睡的可真香啊!好像在打鼾呢!

聽老人說這盆花的生命極其頑強,每月只澆一次水,它就枝繁葉茂。聽了這次話,我對它更加刮目相看了,看著看著我好像也變成了一朵花。正在曬太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4985555555855555995533

三角梅的花怎麼寫作文(不少於450字)

8樓:卓獻儀

第一從三角梅生長特性環境氣候寫,在惡劣下同樣可以生長,第二從三角梅開的花來描寫,象梅花而由更勝於梅花,在深秋怒放的三角梅紅似火,嬌豔無比.

描寫秋天三角梅的句子

三角梅 好句 這株三角梅的主莖又粗又壯,就像我的小手臂,顏色是褐色的,上面佈滿了黑色的小斑點。三角梅剛長出的葉芽嫩綠透紅,顯得很嬌嫩。不幾天,葉子漸漸長大,變成淺綠色,最後變成深綠色。那點綴在綠葉叢中的朵朵三角梅花,像乙隻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三角梅的生命力極強,不管你把它種到什麼地方,它都能頑強地...

怎麼形容三角梅,讚美三角梅的句子有哪些?

象徵著熱情,堅韌不拔,頑強奮進的精神.有種花語叫 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 說的就是三角梅,是我國海南省的省花,也是很多市縣的市花 縣花。讚美三角梅的句子有哪些?1 三角梅有著人們無法想象的生命力。有人曾經形容 三角梅是一種熱烈奔放的花卉,又是一種倔強頑強的植物,它不需要,也不喜歡人們溺愛與憐憫,更不喜歡...

讚美三角梅的句子有哪些,讚美三角梅的句子

1 三角梅有著人們無法想象的生命力。有人曾經形容 三角梅是一種熱烈奔放的花卉,又是一種倔強頑強的植物,它不需要,也不喜歡人們溺愛與憐憫,更不喜歡人們左右它。你想看它的花,你就得乖乖地任由它自由生長 你想讓它順著你,那它充其量就僅能為你活著 你剪了它還想讓它向你獻花,也就別想了。呵,三角梅,你們是有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