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都哪些國家以架為國旗,世界上都哪些國家以十字架為國旗?

2021-03-04 08:48:36 字數 6229 閱讀 2521

1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是純正的十字架國家,就連國旗都是正方形冰島、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於英國為首之類,如澳大利亞等國則被稱為了公尺字型(中間包十字架)有好多的,難以一時說清楚。

不過樓主知道的幾乎快要涵蓋完了,十字架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島 丹麥、挪威、芬蘭、瑞典、多明尼加

3樓:偉大的巴薩萬歲

瑞士 冰島 馬爾他 斯洛伐克

4樓:翟小航

瑞士 冰島 丹麥、挪威、芬蘭、瑞典、希臘,英國和澳大利亞 馬爾他 斯洛伐克 多明尼加

這裡有所有的國旗,你看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的就是小國了,像多明尼加,以及一些國家的海外領地,比如法羅群島。

這裡有所有的國旗,你看看就知道了。

世界上國旗是十字架的有哪些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是純正的十字架國家,就連國旗都是正方形冰島、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於英國為首之類,如澳大利亞等國則被稱為了公尺字型(中間包十字架)有好多的,難以一時說清楚.

不過樓主知道的幾乎快要涵蓋完了,十字架的國家還有的就是小國了,像多明尼加,以及一些國家的海外領地,比如法羅群島.

哪些國家的國旗有十字架的?

7樓:妙到此處有掌聲

歐洲很多國家都這樣,比如英國,瑞士,,還有北歐各國。

國旗是國家的一種標誌性旗幟,是國家的象徵,它通過一定的樣式、色彩和圖案反映乙個國家政治特色和歷史文化傳統。在乙個主權國家領土上一般不得隨意懸掛他國國旗。世界上各國國旗的顏色主要有紅、白、綠、藍、黃、黑等,這些顏色各有一定的含義,形狀絕大多數是長方形。

國旗有十字架的國家【完整版】

8樓:最後線索

國旗有十字架的國家共16個

丹麥、瑞典、挪威、冰島、芬蘭、喬治亞、瑞士、英國、馬爾他、湯加、多明尼加、多公尺尼克、澳大利亞、紐西蘭、斐濟、吐瓦魯

9樓:簡愛

丹麥、瑞典、挪威、冰島、芬蘭、喬治亞、瑞士、英國、馬爾他、湯加、多明尼加、多公尺尼克..........這並不代表這些國家都是信仰**,也有舉著十字架旗號**別國的十字軍,還有以十字架為標誌的秘密邪教組織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我的百度文庫:

你可以自己查詢

國旗上有十字圖案的是哪個國家的旗幟

11樓:樂觀小山

1、瑞士國旗

瑞士是全世界僅有的兩個以正方形為國旗的國家之一,另外乙個正方形國旗的國家是梵蒂岡,國旗標誌是紅底白十字。

十三世紀(2023年)神聖羅馬帝國時代,哈布斯堡家族的魯道夫一世被選舉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繼位後的魯道夫一世致力於擴大王權和家族勢力,瑞士各個自由領的自主性受到嚴重的威脅,在哈布斯堡王朝的強大壓力下,

2023年8月,瑞士的三個谷地共同體:烏里、施維茨和翁特瓦爾登簽訂了三州同盟協定。這時候就已經決定使用紅底白十字的國旗。

但是在成立聯邦時決定在紅底上畫上四個大小相同的十字架,後來在2023年又修改成今日的形式。

2、丹麥國旗

丹麥國旗又稱為「丹尼布洛」(丹麥語:dannebrog),意思為「丹麥人的旗」或「紅色的旗」。丹麥國旗是現今仍在使用的國旗之中最為古老、歷史最為悠久的一面,被稱為「丹麥人的力量」。

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7∶28。旗地為紅色,旗面上有白色十字形圖案,稍偏左側。

3、芬蘭國旗

芬蘭國旗(芬蘭語:siniristilippu,意為「藍十字旗」),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18:11。

旗的背景為白色,稍偏左側的十字形藍色寬條將旗面分為四個白色長方形。旗上的白色象徵白雪覆蓋著的國土,藍色象徵湖泊,河流和海洋(另一說象徵藍天)。

4、挪威國旗

挪威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11:8。紅色旗面,偏左側繪有藍白色十字。

挪威曾為丹麥所統治,國旗十字的來歷與丹麥國旗的十字來歷相同。藍、白、紅象徵著自由與獨立。它的國旗有兩種,**機構懸掛燕尾式國旗,其他場合懸掛上述橫長方形國旗。

5、冰島國旗

冰島國旗(英語:the flag of iceland,冰島語:íslenskifáninn) 於2023年6月17日冰島成為共和國時正式採用,設計為藍色底色配以白色及紅色的十字。

冰島的第一面國旗最早出現於2023年的一次遊行中,是一面深藍色底繪有白色十字的旗幟。現在使用的國旗出現於2023年,乙個紅色的十字被新增到最初的國旗中,這個十字象徵著**教的信仰。

12樓:重度嗜睡症患者

這個太多了。給您列幾個常見的——

最標準十字的是瑞士國旗:

下圖是丹麥國旗:

下圖是芬蘭國旗:

下圖是挪威國旗:

下圖是瑞典國旗:

下圖是冰島國旗:

為什麼北歐的國家的國旗都有十字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五七年 , 瑞典與芬蘭發生戰爭,丹麥、冰島、挪威也席捲進去。 當時埃里克王向神禱告 ,結果奇蹟發生了, 藍天上光彩奕奕閃爍著十字架光芒(實際是自然天象),十字架對**教來說象徵著仁愛。於是他們認為這是上帝的指示。

於是北歐五國化干戈為玉帛,不僅宣誓結盟,而且五國都把國旗添上了個十字架。這就是北歐五國十字國旗的由來。

詳細講解

首先,北歐五國是指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和冰島。

第二,北歐五國都帶國旗都有十字架的原因及過其含義。

北歐五國國旗選用**教十字架為主要圖案。在北歐歷史上,最早使用**教十字架為國旗圖案的是丹麥,此後其他北歐國家均採用此法。

芬蘭 finland

藍色表示湖泊和天空,白色代表雪,十字代表芬蘭是北歐各國的一員,在官方正式場合中,則使用十字中心有只獅子的國旗。

瑞典 sweden

一一五七年瑞典和芬蘭發生單爭時,艾利克王在向神禱告時,看到藍天上散發金光的十字架,據說是瑞典國旗的由來,事實上是由古代佛爾昆王朝中的金色十字架,以藍底為本而設計的。

挪威 norway

挪威與丹麥結盟時以紅底白十字為國旗,聯邦瓦解後,於是加上藍色十字,藍、白、紅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丹麥 denmark

丹麥的國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旗,十三世紀初,華德馬爾二世和愛斯托尼亞人苦戰時,奇蹟突然降到他身上當時他張掛此旗作戰大獲全,於是丹麥一直使用這面旗。另一種說法,此旗是教宗送給十字軍的旗幟,十字架代表教宗的支援。

冰島 iceland

基於歷史及民族共通性,冰島的國旗是採用北歐各國共通的十字形,藍色自古以是冰島民族的色彩,在傳統服飾上經常使用的藍色。

14樓:

這和他們的宗教信仰有關,也和他們的文化,思想,歷史,種族有關.

北歐國民在北歐境內跨國界旅行,不需任何檔案,可想而知北歐五國的關聯多密切.

北歐國家的國旗為什麼都是十字只是顏色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國家的國旗多數傳承自維京(viking)人,就是北歐海盜。他們從公元8世紀到11世紀一直侵擾歐洲沿海和英國島嶼,其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地中海至北極廣闊疆域,歐洲這一時期被稱為「維京時期」。

當時維京人的旗幟上都掛著十字。關於他們的形象,你可以看手頭上的撲克牌:k j等~~呵呵 那是標準的維京人~

維京人的旗幟上一般都是紅色 白色 黃色 等色調做色底,然後再加上十字架的圖案 或正或斜,各不相同~

你可以這樣理解:在歷史,傳統,文化,語言,意識形態上,幾個國家都差不多。歐洲在歷史上沒這麼多國家,很長時期內歐洲大陸都是只有幾個大國,到近現代才分開的。

另外,把十字架放到國旗上,也和宗教信仰有關。(**教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五國十字國旗的由來

一一五七年 , 瑞典與芬蘭發生戰爭,丹麥、冰島、挪威也席捲進去。 當時 埃 裡 克 王 向 神 禱告 ,結果奇蹟發生了, 藍 天 上光彩奕奕閃爍著 十 字 架光芒(實際是自然天象) ,十字架對**教來說象徵著仁愛。於是他們認為這是上帝的指示。

於是北歐五國化干戈為玉帛,不僅宣誓結盟,而且五國都把國旗添上了個十字架。這就是北歐五國十字國旗的由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五國的國旗全部是十字旗,僅顏色不同。這是受丹麥的影響。丹麥國旗歷史久遠,是世界上第一面「國旗」,也對很多國家的國旗設計有重大影響。

其實,中世紀幾乎所有國家都是採用宗教標誌設計國旗。根據丹麥的史詩記載,在2023年丹麥與愛沙尼亞的戰爭中,處於劣勢的丹麥軍隊看見這面旗幟從天神的指縫中飄揚而下,乙個丹麥士兵將其高高舉起,丹麥軍隊反敗為勝,從此這面旗幟就成為丹麥民族的象徵。英國國旗也是由英格蘭的聖佐治十字旗(白底紅十字)、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斜十字旗(淺藍底白斜十字)與愛爾蘭的聖派屈克斜十字旗(白底紅斜十字)所組成的。

瑞士國旗也是十字旗,不過是少有的正方形。

18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軍東征

英法那時是被侵略國

恥辱嘛!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是信仰**教的,有乙個傳說樓上的已經說了

哪些國家的國旗上繪有「十字」? 5

20樓:辵大曰文

英國、瑞士、希臘、北歐五國(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喬治亞、馬爾他、多明尼加、多公尺尼克、牙買加、蒲隆地、湯加

21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五國,挪威,瑞典,芬蘭,冰島,丹麥

英國系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多公尺尼克,紐埃,斐濟,湯加,吐瓦魯,庫克群島,馬爾他

瑞士,希臘,多明尼加,喬治亞

國旗上的國徽中有

葡萄牙(國旗上的國徽中盾面上五個藍色小盾組成十字形),摩爾多瓦有洛林十字架的(兩橫一豎)

斯洛伐克

各種x,其實不是不是歐洲的x型聖安德魯十字,只是巧合牙買加、蒲隆地 、格瑞那達

正十字巧合,真的是「十字」

巴拿馬,中非

22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的概念不好掌握,還是給你乙個

你自己篩選吧

23樓:袁靖水

英國、澳大利亞、瑞士、瑞典、芬蘭、挪威

乙個十字架四條槓的國旗是哪個國家?

24樓:森海和你

乙個十字架四條槓的國旗是希臘共和國。

希臘國旗由四道白條和五道藍條相間組成。靠旗桿套一邊的上方有一藍色正方形,其中繪有白色十字。藍白九條寬表示希臘一句格言:

「不自由寧死」。這句格言希臘文共有九個音節。旗面上藍色象徵對**教的信仰。

希臘為連線歐亞非的戰略要地,本土從西北至正北部分別鄰阿爾巴尼亞、馬其頓、保加利亞三國,東北與土耳其國境接壤。周圍則自東而西分別瀕臨愛琴海、地中海本域與伊奧尼亞海。

希臘的歷史可一直上溯到古希臘文明,被視為西方文明的發源地。西元前2023年~前2023年克里特島曾出現公尺諾斯文明,西元前2023年~前2023年伯羅奔尼撒半島出現邁錫尼文明。

西元前800年形成奴隸制城邦國家,前5世紀發展到鼎盛時期。西元前146年併入羅馬帝國。15世紀中期被奧斯曼帝國統治。

2023年,爆發希臘獨立戰爭。2023年建立希臘王國。2023年通過全民公投改為共和制。

希臘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巴爾幹半島南端,北部與保加利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接壤,東北與土耳其的歐洲部分接壤,西南瀕愛奧尼亞海,東臨愛琴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大陸相望。

希臘全國總面積為131957平方公里,其中15%為島嶼,約有1500多個島嶼,島嶼總面積為2.5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15021公里,領海寬度為6海浬。

希臘大陸部分三面臨海,河流短急,海岸多曲折港灣。

希臘多半島、島嶼,最大半島是伯羅奔尼撒半島,最大島嶼為克里特島。

希臘境內多山,四分之三均為山地,沿海有低地平原。奧林匹斯山在希臘神話中被認為是諸神寓居之所,海拔2917公尺,是希臘最高峰。希臘最低點海平面為0公尺。

品都斯山脈縱貫希臘西部,中部為色薩利盆地。

世界上每個國家的著名商品,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著名商品?

我說的不是商品,而是讓人一提起來就想到的東西,呵呵 亞洲 中國的絲綢 茶葉 還有熊貓 南韓的燒烤 泰國的咖哩 新加坡的榴蓮 菲律賓的芒果 可能是 日本的動漫電玩 av 越南的斗笠 印度的香料 歐洲 法國的香水 瑞典的家居 奧地利的 俄羅斯的娃娃 德國的汽車 荷蘭的牛奶 風車 羅馬尼亞的吸血鬼 土耳其...

世界上多少個國家說法語謝謝,世界上哪些國家講法語

法語 fran ais 流行於 法國,包括法國海外省 比利時 加拿大 瑞士 美國的路易斯安娜州和緬因州和其他47個國家 地理分布 歐洲 美洲 非洲 太平洋 使用人數 2.85億 6.7千萬為母語,1.28億為第二語言 排名 9 語系 語族 印歐語系 法語是下列國家的第一語言 法國 六千萬人使用,包括...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遷過首都,世界上有哪些國家?

一 亞洲 1 中國 北京 南京 1927年 北京 1949年 2 印度 加爾各答 德里 1912年 新德里 1931年 3 日本 京都 東京 1868年 4 巴基斯坦 喀拉蚩 拉瓦爾品第 1959年 伊斯蘭瑪巴德 1967年 5 阿富汗 坎大哈 喀布林 1773年 6 伊朗 設拉子 德黑蘭 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