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孩挑食不愛吃飯什麼原因

2021-03-04 08:48:36 字數 513 閱讀 8113

1樓:傻迎迎

一般孩子體內缺鋅會出現厭食、偏食,身材矮小、瘦弱等現象,孩子的情況可以進行檢查並及時補充。

到正規醫院進行微量元的檢查,多吃含鋅的食物如蝦皮、紫菜、花生、豬肝等,適當補充鋅製劑,平時加強營養,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寶寶不愛吃飯,多是寶寶體內有火,多給寶寶喝水,多新增蔬菜和水果。

指導意見:

另外長時間給寶寶吃過於精細的公尺、面,使寶寶體內缺乏維生素b1和賴氨酸,使胃腸蠕動減慢、腹脹、消化液分泌減少,食慾降低,可以給寶寶喝點賴氨肌醇口服液,平時注意粗細糧的合理搭配。寶寶脾胃不合也可出現厭食的現象,可以帶寶寶看看中醫,給寶寶吃點中藥。最好在給寶寶複查下微量元素。

病情分析:

你好,建議檢查是否有缺鋅和是否消化不良的可能.

指導意見:

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和山麥健脾口服液試試,不要吃味精和雞精,這個容易導致缺鋅,導致食慾低下的可能。另外注意一定要控制零食。

孩子不愛吃飯 挑食怎麼辦?孩子挑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懶廚房課堂開課啦。孩子是每個家庭的未來,是父母的希望。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挑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孩子吃飯挑食怎麼辦?以後不要再問孩子 你喜歡吃什麼?媽媽給你做。你給了他選擇的權利,也是在給他挑食的機會。不要強化他對於食物的喜歡和不喜歡。試試這樣做。一 讓...

小孩不愛吃飯要怎麼辦,4歲的孩子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 該怎麼辦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孩子挑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 1 讓寶寶吃各種不同...

小孩1 4歲不愛吃飯 是怎麼回事?

厭食 偏食是小兒時期的一種常見病症,如果不及時調整,會導致寶寶發育遲緩,體質下降,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導致寶寶厭食挑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寶寶的味覺 嗅覺在6個月到1歲這一階段最靈敏,因此這段時間是新增輔助食品的最佳時機。如果錯過則會影響寶寶味覺和嗅覺的形成和發育,造成斷奶困難,使寶寶喪失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