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管筆和勾線筆是一樣的嗎

2021-03-04 08:48:35 字數 1267 閱讀 6452

1樓:梔欣

勾線筆主要用於繪畫創作,尤其是漫畫創作時對作品的勾勒。線條較細,多為狼毫勾線筆。

針管筆又稱繪圖墨水筆,是專門用於繪製墨線線條圖的工具,可畫出精確的且具有相同寬度的線條。

針管筆的針管管徑的大小決定所繪線條的寬窄。針管筆有不同粗細,其 針管管徑有從0.1~ 一次性針管筆筆尖(以示區別)2.

0mm的各種不同規格,在設計製圖中至少應備有細、中、粗三種不同粗細的針管筆。

針管筆的針管管徑的大小決定所繪線條的寬窄。針管筆有不同粗細,其 針管管徑有從0,1-1.2mm的各種不同規格,在設計製圖中至少應備有細、中、粗三種不同粗細的針管筆。使用針管筆時應注意:

(1)繪製線條時,針管筆身應盡量保持與紙面垂直,以保證畫出粗細均勻一致的線條。

(2)針管筆作圖順序應依照先上後下、先左後右、先曲後直、先細後粗的原則,運筆速度及用力應均勻、平穩。

(3)用較粗的針管筆作圖時,落筆及收筆均不應有停頓。

(4)針管筆除用來作直線段外,還可以借助圓規的附件和圓規連線起來作圓周線或圓弧線。

(5)平時宜正確使用和保養針管筆,以保證針管筆有良好的工作狀態及較長的使用壽命。針管筆在不使用時應隨時套上筆帽,以免針尖墨水乾結,並應定時清洗針管筆,以保持用筆流暢。

勾線筆是什麼

2樓:俞俞學院

勾線筆又被稱作記號筆,說的是那一些用於繪畫創作,尤其是工筆繪畫、漫畫創作、水粉創作時對作品的勾勒所用到的筆,一般來說勾線筆線條較細,多為狼毫勾線筆,其筆頭有大小長短之分。

勾線筆的外文名為:line drawing pen(marking pen),即我們經常說到的馬克筆。

3樓:磐石

勾線筆有很多種,這要看你是畫什麼畫,比如:工筆畫、水彩畫、漫畫或者畫工程設計圖。這些畫裡面都涉及到勾線筆,但這幾種筆都不一樣。

工筆畫裡面的勾線筆是毛筆形制的,筆鋒細而長可以刻畫出精細柔美富於變化的線條。

水彩畫比工筆畫筆要略細些,以木質筆桿加金屬包裹的筆頭結合製成。

漫畫勾線筆有兩個種類:1是蘸水筆(可根據需要更換不同樣式的筆尖)2是針管勾線筆(屬於一次性筆,分不同粗細型號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使用)

工程製圖筆也是針管筆的一種,有所不同的是你可以選擇一次性的和非一次性的筆。由於不要求線條的粗細變化,所以工程製圖筆可以畫出極細且均勻的線條。

我所知道的基本就這些,純手打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繪畫創作,尤其是漫畫創作時對作品的勾勒。線條較細,多為狼毫勾線筆。

馬克筆和水彩是一樣的嗎,馬克筆和水彩是一樣的嗎

不一樣。馬克筆有油性水性之分,畫上去都不好修改和覆蓋,要求一筆到位,很難把回 控。水彩是要先染色答在一層一層的鋪上去,沒學過的話也難把控。是畫出來的效果馬克筆要強烈很多,但顏色比較單一,這要看lz怎麼去用了。勾線的話用水芯筆一般的都可以,要是money多可以去買針管筆勾線,馬克筆太粗了,不好,水粉一...

上彩鉛之前一定要用針管筆勾線嗎,彩鉛畫要不要拿鉤線筆勾線

不一定,針管顏色太深,彩鉛顏色淡,有時候不好看。一般我覺得草稿夠乾淨,可以直接上色,草稿不乾淨就勾一下整理一下再上色。彩鉛畫要不要拿鉤線筆勾線 彩鉛畫可以根據需求拿勾線筆勾線,彩鉛畫可以用深色彩鉛筆 鉛筆 針管筆等工具進行勾邊。一般都是用深色彩鉛筆進行勾邊。彩鉛畫的基本畫法為平塗和排線。結合素描的線...

簽字筆與中性筆有什麼不一樣,中性筆,簽字筆與原子筆的區別

1 簽字筆是指比較正式的簽字慣用的筆,如簽訂合同 公證檔案等,以前用鋼筆,現在鋼筆逐漸由中性筆代替了。所以把這樣的筆都統稱為 簽字筆。中性筆指得是書寫介質為水性的稱為水性原子筆 水性墨水筆 亦稱為寶珠筆 滾珠筆,兼有鋼筆和油性原子筆的特點,書寫潤滑流暢 線條均勻。2 凡是利用球珠滾動帶出書寫介質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