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我的太陽作文左右,爸爸是我的太陽作文700字左右

2021-03-04 08:48:33 字數 4263 閱讀 1371

1樓:餘溫灬散盡

在炎夏乙個悶熱的中午,我們一家人如往常一樣圍在一起吃飯,爸爸媽媽也如往常一樣有說有笑。可是,我卻變了個樣子似的一聲不吭,只顧低頭吃悶飯。爸爸似乎察覺到我的情緒。

「你怎麼啦?心情不好嗎?」媽媽似乎也感覺到了,她想打破這種沉悶的氣氛,便放下飯碗問我。我抬起頭,彷徨的目光與媽媽的目光相撞。

「沒事。」我淡淡地答道,並低下我的頭。是的,我害怕極了。知道嗎?我的語文……考差了,我害怕遭到批評,我害怕挨罵!

「是不是你上次說的什麼測驗,考差了?」爸爸若有所思地說。

但這可把我嚇壞了,我猛地抬起頭,滿臉驚愕。爸爸怎麼會知道?老師又打**來了嗎?我該怎麼辦?一連串問號從我腦中飛閃而過。

還記得前不久的那一天。我忐忑不安地走回家,那灰濛濛的天空沒有一縷陽光。我把堂上小測遞給爸爸。

爸爸看著我的眼睛,緩緩開口:「怎麼會錯這麼多?上課沒聽?」

「不是,我不太會。」我心虛地回答著,等待著爸爸的下一句話。

「你的老師剛來過**,說你這段時間上課經常與同學開小差。你,怎麼解釋?」爸爸把手往桌子上一拍,臉上滿是憤怒,眼睛直直的盯著我。媽媽這時在旁邊只是看著我。

「爸爸,我……,對不起,下次我再也不敢了。」我結結巴巴地吐出幾個字。

「我說你是怎麼啦?你錯幾道題沒關係,但上課不專心這樣的錯誤是最不能犯的!」

第二天,爸爸讓我去學校給老師道歉。

想起那時的爸爸,我不禁打了乙個寒戰。雖然這次我真的盡力了,老師也沒有批評我的表現,但這次成績的確是差了點。

「沒關係的,」爸爸看著我的表情,好想明白了些什麼。

「考差了沒關係,關鍵是找出錯的地方,專心攻克,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時不再出錯,那就很好了。」

「對啊,這次考差沒關係,下次努力嘛,最主要是找出自己不夠優秀的地方,亡羊補牢,為時未晚,自己知道自己盡力就行了。」媽媽也插進一句。

從爸爸媽媽的眼中,我看到了他們對我的理解。

「沒錯!這次雖然考得不好,但下次、下次我一定會……!」我在心中默念著。同時,我心中泛起一絲絲感動,眼前似乎蒙上一層水霧,淚水已佈滿眼眶。

回想這麼多年來,家,總對我有過無數次的關心與安慰。是家,讓我在享受著成長的快樂。8

寫關於爸爸你是我的太陽作文600字

2樓:東師陳老師

我曾眺望你,在夢中的大峽谷;我曾尋找你,在天際的盡頭;我曾依戀你,在航行的風帆中;我曾失去你,在角落獨自流淚哭泣;我曾離開你,在一望無際的地平線……而現在,你永遠也無法離我而去。你是太陽,我熠熠生輝的太陽。你的光芒無可比擬,照在我前行路上,半臥在寂寞中蝸行摸索。

獨一無二的太陽,朋友啊!我曾在漆黑路上跌倒,找不到光,聽不到聲音,黑暗將我籠罩,我害怕我恐慌。而你是溫暖的陽光,拉我緩緩站起,擦乾我眼角孤獨的淚水,鼓勵我前行,並親暱的拉著我的手告訴我前方還很遠,路還長,告訴我遠方的美好。

伴我向未來走去。我曾在偌大的世界找不到方向,眼前一片迷茫,不知何去何從。身旁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往往,無人顧及我。

他們穿梭來往而我立在原地。風吹我的臉,雪割我的喉,拖著腳步不知往哪走。你攙扶著我,引導著我,你用你耀眼的光芒為我指明前方。

於是我找到了路,找到希望,找到那最溫暖的目光與堅定的信念。我曾在甜言蜜語下迷了心竅,受了欺騙,做了錯事。我獨自懺悔,在角落啜泣那會不該當初。

我絕望、無助而充滿悲哀,無人問津、理會。

乙個個帶著不屑目光將我甩向遠方,我害怕極了,我顫抖著。而你來擁抱我,給我安慰。我不再冷不再緊張不再顫抖。

有溫暖的陽光灑在我心頭,幸福的甜蜜裝了滿滿一心。從心向外散發著光和熱,讓我頓覺光明重現。朋友,你一直都在。

我曾甩開你的手,告訴你我能解決;我曾惡語中傷你,對你說決裂分手;我曾推開你的保護,讓你別「多管閒事」……我曾不理解你的種種,你從未記於心間。有你的歲月裡,我總是倍加安心。朋友,感謝你一直都在。

陽光,我的世界滿滿的陽光。朋友啊,你是我的太陽,讓我們永生相隨,友誼長存!你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我熱切的希望,我們能在未來的每個日日夜夜裡相依相伴。

你是我心中不滅的光,讓所有陰霾隨之驅散。無論雨間或夜間,你都將是我不滅的太陽!你是我炙熱的心,你是我的太陽!

我的世界不能少了你的陪伴!

爸爸職業報告作文7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有了記憶能力起,我對父親一直有一種天生的畏懼感,老實說,父親並不高大,一公尺七的個頭,略有些發福的腰,微微挺起的肚子,以及一副金絲邊眼鏡,怎麼看怎麼像個有學問之人,理應是溫文爾雅的。誰知在我的心中,他卻像個山野村夫一樣,有些匪氣。

尤其是他那雙手,雖不似練武之人佈滿老繭,威力卻很驚人。他的手,厚且大,指頭極粗,張開五指,便像一塊磚一樣厚重。當他的磚一樣的手掌向我揮來時,我頓時覺得我成了孫猴子,即將被「五指山」壓得無翻身之日。

事實上,我也僅僅和父親的手掌親密接觸過三次,第一次是手,第二次是臉,第三次是頭。

記得我八歲那年,正值頑童歲月,也是任性的時候,那時我迷上一套漫畫,數次開口索要不成後,我便挺而走險——偷,大概偷了三十塊錢,當然,當時的我顯然不夠熟練——當然後來也沒偷過,當我把手伸進父親皮夾的一剎那,我忽然感覺身後鼻息直噴頸部,反頭一看,一黑臉大漢正鐵著一張臉,劍眉集中,怒視著我。當天,當父親的「磚頭手」第一次用力地拍到我的手掌時,我還是不爭氣地哭了,因為太痛了!

從那時起,我對父親的畏懼程度一天天加劇,心中也產生了一絲絲怨恨。在我十五歲那年逃課被抓到後,父親第二次打了我,當他厚重的大手甩到我的臉上時,終於,我下定了決心——等什麼時候我長大了,絕不會任父親打了!

十六歲,十七歲時我的身高如春筍一般拔地而起,真有「勢撥五岳掩赤誠」之勢,十七的我和父親站在一起時,個子高他一頭。

終於,在又一次犯了錯後,父親又揚起了他的手。我心想,若他揮下,我一定有擋住他的手的力氣。他揚起的大手上有一道深深的紅色指甲印,我清楚地看到,那時在聽老師訓斥我時,父親用他的大拇指,狠狠地插入了他的食指之中。

父親的寬大的手掌,最終還是落下了,但這次力度似乎不大,只輕輕地撫摸了我的頭,眼神複雜,不知那裡包含了多少情感,有期待,有憤怒,也許還有失望。

我愕然了,我沒有想到父親會做出這樣的舉動,我曾經一次又一次的想過,當我有力氣抓住他揮向我的手時,我會得意地笑,會張狂地笑,會毫不畏懼地和他相對視。但我沒想到父親只是用手撫了撫我的頭,還留給我那樣乙個複雜的眼神。

父親轉身走了,留給我乙個背影。父親有些駝背了,身子卻更胖了,不知為何,我的眼眶有些濕潤,想到父親的手,那不僅僅是懲罰我的利器,更是溫暖我的太陽啊。

回想起生活中的乙個乙個片段,想到每天早上六點就要起床準備早餐的父親的手;想到每天晚上十一點要去學校自習室接我的開著車的父親的手;想到幫我塗藥的那雙手;想到撫摸我頭的那雙——我父親的手。

我忽然對著父親的背影大聲喊:「爸,我會努力的!」父親身影猛然一頓。終於,他緩緩揚起了手!像太陽一樣!

你是我的太陽作文太陽指的是父親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

每逢冬天寒風凜冽、大雪紛飛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小時候上學時,爸爸總會接我上下學,特別是冬天。

在放學的路上,寒風嗖嗖的穿透了棉衣,雪花落到了臉上、手上,並沒有涼絲絲的妙意,凍透了我每根神經。

爸爸看了我一眼,並沒有說什麼,而是加快了腳步,走到了我的前面,默默的為我遮擋寒風、和漫天飛舞的大雪。一股暖流遍布了我的全身,解凍了我冰冷的神經。

爸爸雖然很瘦削,但是風雪中的爸爸卻像一位高大的巨人,異常的強大,讓我的心感到特別的踏實、特別的滿足……回到家後,我和爸爸總是會心的一笑。

現在我漸漸長大了,很少在冬天躲在爸爸的身後,不過有時還會懇求爸爸站在我面前為我遮擋,這種感覺真的好美好美……

這次期中考試真的很糟糕很糟,120分的數學卷,而我卻僅僅得了87分,這不是真的!我多麼希望這不是真的,可惜它是真的,數學捲髮下來後,我的心裡難過到了極點,但我沒有哭出來,眼睛卻悄悄的濕潤了。

我垂頭喪氣的往家走,一直到家,我的頭都未抬起來。學習上的事我都願意向爸爸訴說,因為在學習上爸爸比媽媽更理解我,教育方式更恰當一些,所以這一次我仍一如既往的向爸爸交代這次考試的情況。

我木頭般的站在爸爸面前,吱吱唔唔的說:「爸……這次考試……」我哽咽了,不知該如何說出口。爸爸卻用慈祥的目光對我說:「成績不好……」我實在忍不住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沒事的,只要你肯努力,下次一定可以考好的,我相信我女兒一定可以的。"

爸爸的話雖然很短,卻使我心裡的負擔減輕了許多。我應該深刻反省自己,我收起眼淚,向爸爸笑了笑。晚上睡覺時,爸爸的話繚繞在我的腦海,陪伴我進入了夢鄉……

爸爸有形無形的愛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爸爸媽媽對我付出了所有的一切,我們無法用語言去答謝,只有用行動去證明,用心去表達。

爸爸的愛,不像奶奶一樣是種懦愛,不像媽媽一樣甜蜜而嘮叨,他的愛是默默無聞,像空氣一樣無形的,看不見,卻又必不可少的。

我的爸爸是個普通的工人,左右,我的爸爸是個普通的工人,30字左右

我的爸爸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但卻給我創造了一個良好的 寬鬆的 舒適的家庭環境 讓我體會到了親切融洽的情感與溫馨的氣氛。在對班級的貢獻中,爸爸也是首當其衝,比如說在最近,我們學校開展了班級 活動。於是我就尋找素材,爸爸可幫了我大忙 幫我選 找資料,還給我買了一個嶄新的u盤,好讓我往裡面存東西。一次,老師...

爸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大全我的好朋友爸爸作文怎麼寫

在生活中,我有乙個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的爸爸 在學習中,我又有乙個對我嚴格要求的爸爸 在遊戲中,我又有乙個永遠長不大的爸爸.我的爸爸有兩個最大的優點 一 甘為國家做貢獻而不求回報 二 對下一代的學習和生活十分關心.以前,爸爸在新疆吐魯番修鐵路.他一年365天都夜以繼日,任勞任怨的工作,而且每日工作 八 ...

我的爸爸作文我不會寫,我的爸爸300字作文我不會寫。

我的父親 日子一天天過去,恍若撕去那一張張五彩的日曆。在這日曆中,每個人身邊的家庭瑣碎之事是必然有的。在我家庭中,雖然沒有豪華的大房子,但是覺得很幸福 美滿。因為這是我的父親換來的 來之不易。他不是一位懂事長,也不是什麼經理,而是一位淳樸 平平凡凡的工作者。我並不為他這些而感到卑微,甚至鄙視他。炎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