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我的發現作文怎麼寫,三年級我的發現作文600字怎麼寫

2021-03-04 08:48:33 字數 3672 閱讀 8094

1樓:肇東的回憶

我的發現

記得上個學期老師叫我們回家種大蒜,觀察大蒜的生長情況,沒種幾天我就發現乙個奇怪的現象:大蒜不是先長芽的而是先長根的。

大蒜為什麼先長根?而不是前長芽呢?應該從頭到尾才對啊。難道是地球的吸引力把根吸出來,還是大蒜的生長出了問題,還是......我迷惑不解。

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反覆多遍,現在這個極其困難的問題終於可以逃脫我的腦海了。老師說:「大蒜先長根是因為要吸收營養,根長得多,營養吸收的成份就越多,營養多了,芽才會出現。

「聽了這個迷底我恍然大悟。原來身邊還有這麼多奇特的有趣的事啊!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校園新搬的鄰居——秋風樹。看它們那麼高,那麼粗。可是它們那麼高,那麼粗一看就知道是我校園的守護神。

可是它們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你看,我們的老鄰居榕樹,雖然沒有秋楓樹那麼高,沒有它那麼粗,可是它們也有大大的區別:榕樹的葉子綠得發亮,秋楓的葉子看上去不是那麼綠;榕樹的葉子很茂盛,如果你從榕樹的一邊看過另一邊,看到的事物模模糊糊,這可證明榕樹的葉子多,可秋楓一才看過去,什麼都一清二楚。著證明秋楓的葉子少。

秋楓和榕樹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區別呢?這一切都在於根不夠深的乙個問題。俗話說得好「根深才會葉茂」。

秋楓就是因為這樣的問題。

為此,我還想到了我們的學習,知識也是一點一滴地學回來的,要是長大你想做乙個有出息的人,就從小就要打基礎,勤奮學習。將來才能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原來大蒜也有如此深奧的知識,而我們生活更有著無窮無盡的奧秘,那些奧秘還等著我們去學習,去探索。讓我們好好學習,用我們的知識去創造明天多姿多彩的世界吧!

我發現___作文600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

快過年了,一天,奶奶在煮臘肉,順便放了幾個煮熟的雞蛋進去一起煮。我看見桌子上的幾個熟雞蛋便順手拿了乙個放在桌子上玩。看見桌子的另一端還放著幾個雞蛋就又拿了乙個來玩。

我左手拿著乙個雞蛋,右手也拿著乙個雞蛋,放在桌子上使勁轉了起來。剛開始,左手的雞蛋沒有右手的雞蛋轉的圈數多。我以為是由於左手的勁沒有右手的勁兒大,便把兩隻手上的雞蛋互相交換了一下,結果成了左手的雞蛋比右手的雞蛋轉的圈數多。

我納悶了:這怎麼回事?忽然我猛然想起來了:

生雞蛋是轉不起來的。莫非這兩個雞蛋中有乙個是生雞蛋?我把兩個雞蛋分別放在耳邊搖了搖,其中乙個沒有聲音,另乙個聽起來像水在離邊搖一樣。

果然不出我所料,兩個雞蛋乙個是熟雞蛋,另乙個是生雞蛋。我拿著兩個雞蛋,心想:為什麼熟雞蛋要比生雞蛋轉的圈數要多呢?

帶著這個疑問我開始研究這個問題。 我將兩個雞蛋分別放在桌子上使勁轉了起來,並觀察兩個雞蛋轉的時候有什麼不同之處。突然我發現生雞蛋轉起來的時候只能轉幾個圈,很快就倒下了。

而熟雞蛋卻不停的轉著。熟雞蛋轉著轉著,差一點兒就落在了地下,幸好我在它落地之前將它擋住了。忽然我的靈感來了:

是不是因為雞蛋裡邊乙個是液體,乙個是固體的緣故?既然是固體,那為什麼會轉的圈數多呢?我拿起熟雞蛋轉了起來,忽然想到:

熟雞蛋裡邊的雞蛋清和雞蛋黃已經煮熟了,形狀和外面的蛋殼完全一樣,是不是這個緣故呢?我捧著這個雞蛋又想了半天,想著想著,我忽然想到:雞蛋煮熟了以後,蛋殼連著一層蛋皮和蛋清。

想到這裡,我突然明白了:熟雞蛋裡邊的蛋清是固體的,在轉動的時候,蛋清會跟著蛋殼一起轉。而生雞蛋裡邊的蛋清是液體的,一但蛋殼的轉速慢下來,但可開始傾斜的時候,裡面的蛋清就會像水一樣散開,並隨著蛋殼一起倒下去,所以熟雞蛋轉的圈數多。

耶!熟雞蛋為什麼比生雞蛋轉的圈數多,這個問題經過我的努力終於被我解開了,我的心裡真高興呀!

百分之百我自己寫的。

3樓:月影琉風

我發現生活是一杯美酒,令

人沉醉;生活是一段憧憬,令人嚮往。花香是濃烈的,要用鼻子來感受;生活是美好的,要用心靈來感悟。生活中處處存在著美。

家裡面井然有序,窗明几淨,各種家什擺放錯落有致,這是一種整潔的美;端莊秀麗,靜謐可人,這是一種沉靜的美;落落大方,清新自然,這是一種自信的美;平和灑脫,超然物外,這是一種閒適的美;粗獷豪放,不拘小節,這是一種大氣的美。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天地自然之靈氣鑄就成了一種渾然天成的美,美得清秀而豐盈,是集自然之大成的一種超脫的境界。「小荷才露尖尖角」般的靈秀,使人擺脫俗氣,過目難忘。

這些叫人忘俗的天然之美,可能誰都會見過,只是大多忘記了欣賞,沒有真正感到那種透視的美。 美的感覺存在於心中,很多時候無法用文字表述出來,很多美好的思緒在腦海中一閃即過,無法捕捉。美不是空談,而是要去體驗、去感受、去欣賞。

倘若說欣賞自然之美需要睿智和一雙善於發現真諦的眼睛,那麼欣賞人間真情,則需要有細膩的情感。在高速發達的現代社會,大多因生計而疲於奔波,身邊的零散瑣碎的事情往往被忽略了,漸漸地把日子過得淡然無味,一頭霧水,不知道生活到底為了什麼?「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蔭庇?

」,作家冰心的細膩由此可見一斑,這應該是她最真摯情感的表白。細膩的情感燃燒時,身邊的細微的美肯定會熠熠生彩、璀璨奪目的。此時的生活還會索然無味麼。

常常感動於親情的溫暖,感動於朋友間情誼的真摯,可當有人溺水時,岸上的人或許大聲呼救,或許焦急萬分,但無論如何最感人的還是縱身跳下去救人的那個人,這是一種真誠無畏的美。人在落魄時,萎靡不振,孤獨無助,那個能助你排憂解難的人,恰似明月的青輝毫不吝嗇地傾灑入你的心田,登時那種誠摯而熱心的美會感動你一生。具有先天缺陷的人,常常感動生活的苦澀,上蒼的不公正,那個能助你撫慰心靈創傷、改變你命運的人總是叫人敬佩,這種無私而拯救心靈的美會讓你永誌不忘。

身邊的瑣碎事情看起來凌亂而繁雜,不經意中大多放棄了,長時間的漠然必然麻木不仁,也就無從談起美的存在。 欣賞美其實很簡單,如果你對內在世界的美麗漠不關心,那你無論如何也看不見外在世界的美麗。擯棄掉偏見和固執,一種前所未有的美就呈現在你眼前了,因為美就在你的心中。

找到心中的美,生活中處處都能找到美。 美的極致便是安詳,美是一種毫無標的的愉悅。人如果能拋棄偏執,丟下無謂的煩憂,哪怕一片樹葉,一朵小花,都能發現它的美,只要用心,生活中的美和喜悅便會不請自來。

生活不都是快樂和幸福,同樣生活也不可能全是落寞和寂寥。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陽光和雨露,恬淡而愉悅,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花草樹木,清新而爽快,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大海,寥廓而深遠…… 生活中的美充斥在各個角落,要的是你學會發現,學會欣賞。練就一種修養,一種品位去適時捕捉和欣賞生活中的美,為心靈開一扇窗,讓智慧型的光芒和生活中眩目多彩的美呈現在你眼前。

4樓:海賊王就愛

你是否曾想過?那些看似普通的事物裡也有科學?你又是否曾想過?在那在普通不過的茶水裡,也有科學。在一次偶然的事件中,我發現了茶水裡的科學。

一天, 在削蘋果時,不小心把手指頭割到了,鮮血一下子湧了出來。 嚇呆了,看到茶几上有一杯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手指頭伸了進去。沒想到,一會兒工夫血就止住了,傷口好像也沒那麼痛了。

以為是心理作用,並沒當一回事。

後來有一次, 在陽台上摔了一跤。手心的皮被擦破了一塊。 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又一次將手掌浸在了茶水裡。

奇怪的是,血又止住了! 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學們,他們也開始用茶水處理流血的小傷口。他們還告訴 ,茶越濃效果越好。

同學們都對茶水的這種效果很好奇,就請教了老師。老師指導 我們查詢了資料。原來,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安茶鹼,它能暫時麻醉神經末梢,使人體區域性的痛覺神經出現短時休眠,感覺不到疼痛。

鹼還能殺菌,防止傷口感染,溶解表面或皮下淤積物,使傷口破損的肌肉間充分接觸,保進肌肉生長,加快傷口癒合。如果茶水的溫度較低,還會讓傷口的毛細血管緊張收縮,起到封閉傷口的作用,血也就止住了。

只要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生活處處有科學!

三年級作文《我的》,三年級作文《我的表現》怎麼寫

我的童年 童年,如一片大海,讓人永遠著迷,永遠愛戀,永遠望不到邊。童年時那個天真的我,童年時那個傻傻的我,童年時那個無憂無慮的我。哈哈,該你了!加減乘除,我贏了!伴隨著同伴們的歡聲笑語,童年慢慢的來了。童年 這個好夢也慢慢地來了。你怎麼考的這麼差?到底有沒有好好學習?伴隨著父母的訓斥聲,童年匆匆的走...

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怎麼寫,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300字左右怎麼寫

我的家鄉作文 我是乙個農村生長的孩子,這裡沒有繁華的街道,也沒有城市的喧囂,但它卻有著清新自然的風景,純樸勤勞的人們。聽煩城市喧鬧的你,請和我一起出發,去領略一下我家鄉的美麗所在吧!不知不覺,春天已悄然來臨。沉睡的動物們開始甦醒,小草破土而出,盡情地吮吸著大地的甘霖。冰凍已久的河水開始融化,發出潺潺...

怎麼寫三年級沙坡頭的美景作文,怎麼寫三年級沙坡頭的美景作文

我聽說過,沙坡頭是一望無際的沙漠,特想去看看,得知今年爸爸會帶我去這個地方旅遊的時候,我興奮得幾天都睡不著覺呢!當我真的站在沙坡頭景區的時候,這裡的美景完全把我迷住了,遼闊無垠的沙漠上,沙丘高高低低,起起伏伏,錯落有致,沙柔柔的,赤腳踩上去,綿綿的,軟軟的,如果碰上晴朗天,就運氣太好了,藍天白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