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作文,我的姥姥200字作文

2021-03-04 08:48:33 字數 2491 閱讀 1734

1樓:熱情的輕虹飛舞

我的姥姥是我最親的人。她從小把我帶大,我們的感情特別深。

姥姥已經67歲了,她的胃不太好,身體很廋,但一雙眼睛炯炯有神,總是那麼慈愛地看著我。

姥姥特別疼愛我,總是給我買很多我喜歡的東西,而且她還十分勤快,平時在家裡不是忙這就是忙那,一會也不歇著。

記得幾年前一次,我突然發起了高燒,媽媽又不在家。姥姥非常著急,又是照顧我又是給我買藥,還忙著給我做可口的飯菜。我燒不退姥姥用濕毛巾給我降溫,一晚上起來好幾次。

第二天,我的燒退了,可她卻累得眼睛都有些睜不起來了。

每當我來到姥姥家,如果她和姥爺正在看電視,她肯定會勸姥爺把電視關掉。她說:「為了孩子的眼睛,咱倆就少看一會吧。」於是,我們三個就會一起玩會撲克或別的遊戲。

這就是關愛我的姥姥,我也十分愛她。

2樓:匿名使用者

克娟娟不哭剛剛進來的哦了具體噢耶錄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姥姥》是個普通人她天天做事情

我眼中的姥姥作文2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我有一位心地善良、勤快好樂、言傳身教的好外婆,在我的心底掀起可敬可愛的漣漪。——題記

她今年63歲,粗看去,她對穿著並非十分的講究,實際上並不落伍,整潔、大方,很有衣架。她心靈手巧,誠樸,是家裡的「一把手」。

她是一位對我恰如掌上明珠掛懷於心的好外婆。

我是外婆家的常客,要是有兩個星期沒去,連東鄰西舍也會問,今天外甥怎麼不來。我外婆更是「**諮詢」。特別是我表哥去城裡讀書以後,外婆只要一有空,她總是星期五晚上就「**通知」明天去吃飯,還囑咐我帶好作業,不要因此妨礙學習。

如果我表哥也在家,外婆便笑容滿面、熱情滿腔地款待我們。那天,她一人個早早地上街,回來又急急忙忙地洗這洗那,忙得不可開交,阿姨外公在一邊只是湊湊外婆。一桌子色、香、味、形俱全的菜,全家團團圍住,其樂融融,味道真的好極了。

可是外婆還不能入座,還有幾個菜需要邊吃邊炒的,只是在旁笑咪咪地對我們說,趁熱,吃。我最歡喜吃外婆做的炸雞腿、油爆蝦和自己種的蔬菜,鮮嫩,可口無比。那天如果遇上節日什麼的,外婆還樂乎乎地給我和表哥發「節日費」、「冷飲費」、「三好學生獎金」等等,激勵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外公、舅舅、阿姨等在一邊讚賞外婆做得好,她開顏地笑了。晚飯後,外婆把為我早已留意好的菜、水果、零食等,一起打包,要我帶回家慢慢吃。臨走,外婆總免不了笑臉相送,也免不了嘮叨一句:

「好好讀書,下星期來啊」。

沉甸甸的,我滿載而歸,其中是外婆的深情厚意。

2「世上只有媽媽好……」相信,這首兒歌大家都聽過吧?都知道吧?誰不知道,媽媽多愛我們,可是我覺得外婆比媽媽更愛我,更關心我。

外婆滿頭銀髮,佈滿皺紋的臉上掛著幾分笑容。她彎彎的眉毛下面長著一雙大眼睛,但她笑起來眼睛會眯成一條縫,兩邊皺紋連在一起。最突出的是她的那對小酒窩,笑起來就會出現了,看著感覺很溫暖。

我的外婆性格溫和,她很少批評我,希望我快樂的成長。她開朗大度,經常逗我,別人幹了對不起她的小事她從不計較。她是個既慈祥又有愛心的老太太。

大概在我兩三歲的時候,爸爸、媽媽都出去工作了,只有外婆在家陪我,外婆不僅有很多家務活要做,還要送我去學琴。

記得有乙個下午,煙雨濛濛,我剛下課,正在急切地等待著外婆來接我回家。同學們都走了,只剩我孤零零地坐在教室裡。我焦急之中走出教室向遠方望去,乙個熟悉的身影隱隱約約地出現在眼前,啊!

外婆!我不顧一切地撲到外婆的懷中,外婆把我的大衣裹緊了些,可我卻看到外婆穿著單薄的小棉衣在瑟瑟發抖。外婆說她有事,遲了些,而我當時不懂事還跟外婆鬥嘴。

記得還有一次,我在燒易拉罐的鐵皮,手,被油漆滴了一下我立即大哭起來,外婆抱緊我直奔醫院,我的手指被包紮好後,外婆才放心。因為我是二度燒傷,好了之後,手指上留下了乙個疤。這個疤,是一次深刻的教訓,也表達了外婆對我深情的愛啊!

多少個年輪,無數的艱辛,外婆吃了多少的苦。外婆為了我,無微不至的奉獻自己。外婆,我愛您!

3眼前是姥姥熟悉的身影,霎時,回憶湧上心頭,浮想聯翩……

姥姥63歲,有一頭銀灰色的頭髮,額頭上還有細密的皺紋。

姥姥的愛,無處不在。記得有一次,夏天到了,加之家裡停電,風扇只好無奈的罷工了。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睡不著。

姥姥看見了,便問道:「婷婷,咱家的扇子放在**了?」「你要扇子做什麼?

」我問道。「給你扇扇子。」她答道。

我聽了,高興的說:「在電視機旁邊的櫃子上。」姥姥拿來扇子就輕輕的開始扇,右手扇累了,想歇會兒,又怕我熱,就用右手扇了起來。

就這樣,姥姥交換著手,一直給我扇著。突然,姥姥站起來喝水的時候,把椅子給踢倒了,我聽見了,一直沒睡著。姥姥喝完水就過來哄我睡覺,等我睡著了,姥姥繼續為我扇著。

等我醒來時,看姥姥的眼睛紅腫腫的。我就問姥姥:「姥姥,您一直都沒睡呀?

」「對呀!」姥姥說,我說:「姥姥那您不困嗎?

」「我不困,人老了覺就少了。」我剛想說,您可真逗。姥姥說道:

「時間不早了,你該上學了,快點起床穿衣服。」說著,就把我的衣服遞給我。

我的姥姥,乙個疼我愛我的姥姥。

望採納,o(∩_∩)o謝謝

陪姥姥姥爺過年作文,姥姥和姥爺關愛的作文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記憶當中每年的年三十,爸爸媽媽和我都會來到爺爺奶奶家。下午我和爺爺貼對聯,貼福字,爸爸媽媽和奶奶則張羅包餃子,進入傍晚時分各種美食上桌,媽媽再端上熱氣騰騰的餃子,一家人邊享受美食邊欣賞電視。今年我們計畫去姥姥家過春節,姥姥家在蘭州,首先路途遙遠,到了過年車票也不好買,其次那裡冬天...

關於寫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作文三百字

我的姥姥,姥爺 我的姥姥臉上有些皺紋,笑起來的時候,眼睛眯成一條縫。可是她的笑容好像可以帶領我們全家,每當她一笑,我們全部都跟著她一起哈哈大笑起來。個子不太高,1。60公尺左右。姥姥這個人,是個為人善良,性格上風趣幽默的人。經常,她會逗我們開心,有時,用面部表情來講笑話。姥姥的頭髮不是太白,可她還是...

我的姥姥去世了,我戴不戴孝我姥姥去世了

要戴,據傳統,服喪孝服有輩份之分,實不應弄錯 白布 死者同輩 外親 麻布 子女兒媳 萱布 孫侄甥 淺布 曾孫輩 黃布 玄孫輩 紅布 直系玄孫 因玄孫為五代子孫,用紅色隱含笑喪之義 成年人頭配喪布改成的草箍,小孩戴帽狀的包 男性穿草鞋,女性穿布鞋。孝球的分野為男配左腕孝球,女結於發上 而且男子更分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