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中在魯迅一生中始終不能忘懷的人是誰

2021-03-04 08:48:31 字數 4181 閱讀 1580

1樓:我也只是過客

在魯迅一生中始終不能忘懷的三個人是 阿長、藤野先生 ,范愛農 .

《朝花夕拾》最初在《莽原》發表時,題為《 舊事重提 》,是魯迅先生2023年所作的 回憶性散文 集,共 10 篇,是一部蘊含著 溫馨的回憶 和 理性的批判 的作品.其中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和 《阿長與山海經》 被選進中學語文課本.

2樓:鄰家小妹

他爸爸,他媽媽,他女兒?️?️?️正確答案是藤野先生,阿長,范愛農

3樓:秋雨新晴

藤野先生

長媽媽范愛農

4樓:流浪者a號

阿長、藤野先生、范愛農

魯迅一生中始終不能忘懷的三個人是

5樓:新不

在魯迅一生中始終不能忘懷的三個人是 阿長、藤野先生 ,范愛農 .

《朝花夕拾》最初在《莽原》發表時,題為《 舊事重提 》,是魯迅先生2023年所作的 回憶性散文 集,共 10 篇,是一部蘊含著 溫馨的回憶 和 理性的批判 的作品.其中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和 《阿長與山海經》 被選進中學語文課本.

6樓:陽光不熄

魯迅先生的母親,藤野先生,三味書屋的老師。

在魯迅一生中始終不能忘懷的三個人

7樓:凜時雨語

藤野先生,范愛農,壽鏡吾(小時候私塾老師)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阿長,藤野先生,閏土。

9樓:喜嘉悅聲恩

藤野先生、章太炎、范愛農。這三位魯迅都單獨寫過回憶文章。《藤野先生》大家都學過,我就不說了。

對於章太炎,魯迅在去世前還在寫《關於太炎先生的二三事》。范愛農,是魯迅先生的同學兼好友,**《在酒樓上》、《孤獨者》中的主人公,原型就是范愛農,此外,魯迅先生在《朝花夕拾》中回憶過他,還為他寫過《哀範君三章》。由此可見,這三人應該是魯迅一生不能忘懷的人。

在魯迅一生中始終不能忘懷的三個人是哪三味

10樓:普揭識澇嗆直

在魯迅一生中始終不能忘懷的三個人是 阿長、藤野先生 ,范愛農 .《朝花夕拾》最初在《莽原》發表時,題為《 舊事重提 》,是魯迅先生2023年所作的 回憶性散文 集,共 10 篇,是一部蘊含著 溫馨的回憶 和 理性的批判 的作品.其中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和 《阿長與山海經》 被選進中學語文課本.

魯迅一生不能忘懷的三個人

11樓:兼天湧

藤野先生、章太炎、范愛農。這三位魯迅都單獨寫過回憶文章。《藤野先生》大家都學過,我就不說了。

對於章太炎,魯迅在去世前還在寫《關於太炎先生的二三事》。范愛農,是魯迅先生的同學兼好友,**《在酒樓上》、《孤獨者》中的主人公,原型就是范愛農,此外,魯迅先生在《朝花夕拾》中回憶過他,還為他寫過《哀範君三章》。由此可見,這三人應該是魯迅一生不能忘懷的人。

12樓:無言

瞿秋白,柔石,魯迅的父親

13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閏土

《祝福》祥林嫂

《孔乙己》孔乙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 魯迅de媽 魯迅的爸

魯迅一生中最不能忘記的人

15樓:蘭菊

長媽媽(阿長)、藤野先生、范愛農

(以上為初中語文測試題標準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藤野先生來

、章太炎、范愛農。這三位魯自迅都單獨bai寫過回憶文章。《

du藤野先生》大zhi家都學過,我就不說了。對於章dao太炎,魯迅在去世前還在寫《關於太炎先生的二三事》。范愛農,是魯迅先生的同學兼好友,**《在酒樓上》、《孤獨者》中的主人公,原型就是范愛農,此外,魯迅先生在《朝花夕拾》中回憶過他,還為他寫過《哀範君三章》。

由此可見,這三人應該是魯迅一生不能忘懷的人。

17樓:手機使用者

阿長,藤野先生,范愛農

答案……你回答的……

18樓:小璐

周樹人 豫才 浙江紹興 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 1.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 (原籍),是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2、《朝花夕拾》最初在《莽原》發表時,題為《 舊事重提 》,是魯迅先生2023年所作的 回憶性散文 集,共 10 篇,是一部蘊含著 溫馨的回憶 和 理性的批判 的作品。其中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和 《阿長與山海經》 被選進中學語文課本。

3、作者在《二十四孝圖》文中指斥 封建孝道 的危害「甚於洪水猛獸,非常廣大,也非常長久,能使全中國化成乙個麻胡,凡有孩子都死在他肚子裡」,接著將 進行對比,引出對自己幼時讀物的回憶,著重分析了《二十四孝圖》中 臥冰求鯉 ,郭巨埋兒、老萊娛親 等孝道故事,揭示了 封建孝道的虛偽和殘酷, 舊中國兒童的可憐。

4 在《瑣記》中提到離開故鄉的原因是 躲避流言和中傷 。為了「尋別一類人們去」,他起初選擇了無須學費的南京 水師學堂 ,這個學堂四天教授 英文 ,一天教授 漢文 ,因為感到「不合適」和」烏煙瘴氣」,他隨後又考入了 礦路學堂 ,在這個學堂裡,他最喜歡閱讀的一本書是《天演論>>,首次知道赫胥黎、蘇格拉底等人的思想。

5「在百靜中,我似乎頭里要伸出許多鐵鉗將什麼「生於太荒」之流夾住;也聽到自己急急誦讀的聲音發著抖,彷彿深秋的蟋蟀,在夜中鳴叫似的。」這句話出自《五娼會》。本文記敘作者兒時父子之間一場微妙的衝突:

我 急於看戲 ,父親卻要我 背書 ,讓我感到痛苦,表現了父親對兒童心理的 無知,含蓄地批判了 封建教育制度 的不合理。

6、在《無常》一文中魯迅提到:無常有黑白兩種,白無常又叫活無常,黑無常又叫死無常,人們喜愛的是 白無常 。無常是一種有人情味的鬼,他的來歷是 民間傳說 。

7、魯迅在《 藤野先生 》一文中講述了在 日本仙台 留學時的學習生活,在這段經歷中發生了他一生最重要的轉變:棄醫從文 ,回國後,他將 藤野先生的** 掛在寓居的東牆上,深切表達了對沒有民族偏見的、正直熱誠的先生的懷念。

8、讀《朝花夕拾》,我們了解到魯迅小時侯最喜歡在 百草園 玩耍,在迎神賽會上他最喜歡看的是 無常 。童年時的魯迅有兩個愛好,一是 收集圖書 ,二是 描繡像。他的第一本專屬個人的圖書是《 鑑略 》,他曾經渴慕、最終得到、並引發了他更大的收集書本興趣的圖書是《 24孝圖 》,兩本書的來歷分別是 長輩饋贈 、 長媽媽送的 。

9《朝花夕拾》中的婦女形象不多,除了阿長,還有乙個 衍太太,她的形象出現在《 父親的病 》和《 瑣記 》中。她和魯迅的關係是 同一門的鄰居 ,小時候,魯迅認為她是乙個 和藹 的人,長大後卻逐漸發現她 虛偽自私 。在她的影響下,魯迅在父親病逝的時候做了一件令自己終身不能釋懷的事 在父親臨死的時候大聲喊父親的名字讓父親走得不安生

10.澤著尚未成功,驚聞隕星,中國何人領_吶喊;先生已經作古,痛憶舊雨,文壇從此感彷徨。

11、魯迅借動物比喻人,表達出對資產階級反動文人的辛辣諷刺的文章是《 狗·貓·鼠 》;斥責封建孝道不顧人命,教壞後人的文章是《 二十四孝圖 》

你好象還少打了幾個問題,補充一下:

表現封建教育對兒童天性壓制的文章是《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和《五猖會 》;借眾鬼嘲弄人生,用陰間諷刺陽世,對「正人君子們」進行了淋漓盡致的嘲弄和鞭撻的文章是《 無常》;揭示一些徒有虛名、草菅人命的「名醫」 的文章是《 父親的病 》;展現自己走出故鄉,希望通過外出求學尋找到救國救民真理這一過程的文章是有《 瑣記》和《藤野先生 》;在魯迅一生中始終不能忘懷的三個人是 阿長、藤野先生 ,范愛農 。

根據以下提示寫出人物名稱:

⑴這是乙個高大身材,長頭髮,眼球白多黑少的人,看人總像在渺視。( 范愛農 )

⑵黑瘦,八字須,戴著眼鏡,挾著一疊大大小小的書,據說是穿衣服太模糊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冬天是一件舊外套,寒顫顫的。( 藤野先生 )

⑶他是乙個高而瘦的老人,鬚髮都花白了,還戴著大眼鏡。( 壽鏡吾先生 )

⑷他的臉是圓而胖的,一張藥方上,總兼有一種特別的丸散和一種奇特的藥引。( 陳蓮河 )

⑸她生得黃胖而矮,說話時喜歡切切察察,還豎起第二個手指,在空中上下搖動,或者點著對手或自己的鼻尖。( 阿長 )

⑹她對自己的兒子雖然狠,對別家的孩子卻好的,無論鬧出什麼亂子來,也決不去告訴各人的父母。(衍太太 )

魯迅的事蹟有哪些,魯迅一生中主要有哪些重要事蹟?

光緒七年 1881年 9月25日 夏曆辛巳年八月初三 生於浙江紹興城內東昌坊新臺門周家。幼名阿張,長根,長庚,學名周樟壽。光緒十八年 1892年 入三味書屋從壽鏡吾讀書,課餘影描圖畫。與章閏水建立友誼。光緒十九年 1893年 祖父周介孚因事下獄,父周伯宜又抱重病,家產中落,全家避難於鄉下。每每為父親...

一生中必看的十部電影,一生中必看的電影

轉來的。希望喜歡 001.三十九級台階 the 39 steps 1935 雖然晚了一些,能接受阿爾弗雷德 希區柯克爵士的教育總是幸福的。002.摩登時代 modern times 1936 曾經以為不笑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白痴,另一種是資產階級。003.亂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

朝花夕拾中讓我們學到了什麼在閱讀魯迅的朝花夕拾的過程中我懂得了什麼道理

把記敘 描寫 抒情和議論有機地融合為一體,充滿詩情畫意,蘊涵豐厚。如描寫百草園的景致,繪聲繪色,令人神往。朝花夕拾 作為魯迅中年時期的一部回憶性文學作品,具有一定的自傳性質,在這其中塑造的人物當中可以較好的找到魯迅所具有的獨特人格之美。文集題材的選取雖然是來自魯迅的生活經歷,但是卻並沒有像一般的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