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有的蘋果?蘋果最早出現在什麼地方

2021-03-04 08:39:02 字數 5072 閱讀 8348

1樓:瓜子殼殼

一,最早傳入中國的時間:

19世紀中葉歐洲蘋果入籍中國後,歐洲蘋果先在陝西省延安市洛川縣一帶落戶。

二,蘋果源流:

蘋果原產歐洲中部、東南部,中亞西亞以及中國新疆。在西元前三百年的歐洲,m.p.

cato已記載了蘋果的品種。其後,羅馬人開始栽培,並有嫁接繁殖。十八世紀j.

b. 蒙氏及t.a已利用自然雜交進行實生苗選育,逐步推廣栽培。

發現美洲新大陸後,歐洲移民把蘋果傳入美洲,在美洲又培育了不少新品種。日本在明治維新時代,從歐美引入蘋果,乃傳入亞洲。此後,大洋洲、非洲也都相繼引入蘋果。

近百年來,世界五大洲先後有了蘋果栽培。最早期的歐洲人已食用蘋果,並對之進行了改良和選育,一些品種早 見於2000多年前,在向美洲殖民前,歐洲已知品種達數百個。隨著北美的移民浪潮,實生苗蘋果品種也到處傳播,變成當地傳奇人物的巡迴使者,在蘋果的傳播中起了主要作用,其中最突出的是約翰·查普曼,他綽號「蘋果佬」,在俄亥俄及印第安納廣泛種植蘋果。

印第安人和設陷阱捕獸者可能也傳播了蘋果。

蘋果又叫滔婆,有結實、多汁的果肉包著有幾個種子的果核,與梨同屬。商品型蘋果原產於西亞和東歐,在世界範圍內約有7500個品種,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少皆宜的水果之一。根據其成熟期的早晚將其分為早、中、中晚、晚品種。

是人們生活當中重要的水果**之一。

蘋果是薔薇科蘋果屬植物的果實,該屬約25種,蘋果樹是栽培最廣泛的果樹。蘋果是梨果的一種,有子房外圍的組織發育而成。蘋果樹多為異花授粉,有百分之二到百分之四的花座果較為理想。

雖然成熟蘋果的大小、形狀、顏色和酸度因品種和環境條件的不同而差異很大,但通常圓形,直徑50——100公釐,帶紅色或黃色。

蘋果品種可分為酒用品種、烹調品種、尾食品種三大類。三類品種的顏色、大小、香味、光滑度等均有差別。不少品種含糖較高,中等酸度,丹寧含量很低,蘋果除了生吃外,烹食方法也很多,常用作點心餡,蘋果餡烤餅可能是最早的美國式甜尾食。

炸蘋果常與香腸、豬排等菜餚同食,尤其在歐洲是如此。

蘋果歷史淵源

哈薩克的阿拉木圖有蘋果城的美譽。中國古代的林檎、柰、花紅等水果被認為是中國土生蘋果品種或與蘋果相似的水果。蘋果在中國的栽培記錄可以追溯到西漢時期,漢武帝時,上林苑中曾栽培林檎和柰。

但也有人認為,林檎和柰是現在的沙果而非蘋果,真正意義上的蘋果是元朝時期從中亞地區傳入中國的。

中國土生蘋果品種在清朝以前曾在今河北、山東等地廣泛種植,其特點是產量少、果實小、皮薄、味道甘美,但不耐儲存,容易破損,因此**昂貴,清朝時期北京旗人用其當作供果。清朝末年,美國人在山東煙台等地引進西洋品種蘋果,日本在日俄戰爭之後,也在關東州的熊嶽設立農業試驗基地,引進西洋蘋果並進行雜交改良。**時期以後,西洋品種蘋果逐漸在中國市場上佔主要地位,中國土生品種蘋果逐漸被果農淘汰,種植範圍不斷縮小,最終在2023年前後在中國滅絕。

形態特徵

蘋果樹高可達15公尺,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公尺左右。樹幹灰褐色,老皮有不規則的縱裂或片狀剝落,小枝光滑。單葉互生,葉緣有鋸齒。

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雄蕊20枚,喜光,喜微酸性至中性土壤。最適於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心土為通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蘋果的果實由子房和花托發育而成的假果,其中子房發育成果心,花托發育成果肉,胚發育成種子。果實的體積膨大,前期靠細胞迅速**的細胞數目的增多,後期靠細胞體積的膨大。

營養成分

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能。

4.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硫、鐵、銅、碘、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膩光滑、紅潤有光澤。

5.多吃蘋果可以預防癌症。

6.飯前吃蘋果能減少進食量,從而達到**的目的。

蘋果最早什麼時候傳入中國?

2樓:張敦揚小男神

蘋果原產歐洲中部、東南部,中亞細亞乃至我國新疆。歐洲在紀元前三百年,m.p.

cato已記載了蘋果的品種。其後,羅馬人開始栽培,並有嫁接繁殖。十八世紀j.

b. 蒙氏及t.a已利用自然雜交進行實生苗選育,逐步推廣栽培。

當發現美洲新大陸,歐洲移民把蘋果傳入美洲,在美洲又培育了不少新品種。日本在明治維新時代,從歐美引入蘋果,乃傳入亞洲。此後,澳洲、非洲也都相繼引入蘋果。

近百年來,世界五大洲先後有了蘋果栽培。 最早期的歐洲人已食用蘋果,並對之進行了改良和選育,一些品種早見於2,000多年前,在向美洲殖民前,歐洲已知品種達數百個。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2023年全世界的蘋果產量為8082萬噸,超過葡萄的7718萬噸,排世界第二位(第一位是香蕉:1.067億噸)。毫無疑問,蘋果是溫帶水果之王。

蘋果在中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相傳夏禹所吃的「紫柰」,就是紅蘋果,可見蘋果在中國的歷史已經很悠久了。

晉朝郭義恭著《廣志》中說:「西方例多柰,家家收切曝乾為脯,數十百斛為蓄積,謂之頻婆糧」。當時已知「正月二月中,翻斧斑駁椎之,則饒子」。即類似現代的環狀剝皮技術,來促使多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十九世紀傳入我國。

原產於歐洲、中亞西亞和土耳其一帶

薔薇科(rosaceae)蘋果亞科(maloideae)是很大的乙個科,出現時間很難下定論。

在世界範圍內約有7500個品種,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

最有名和最有藥用價值是見仁見智的說法,所謂有名,是大家知道,自然各地的說法都不一樣,所謂藥用價值,要看什麼人吃,當然也不一樣。不過最有名的那乙個蘋果當然是夏娃吃的那個。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商品型蘋果原產於歐洲、中亞西亞和土耳其一帶,十九世紀傳入我國。

5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中國沒蘋果的!!!中國是蘋果的起源地之一,在湖北江陵戰國古墓中發現的蘋果種子表明,中國種植蘋果的歷史至少有202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脆蘋果是19世紀傳入的。棉蘋果是本來就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原產地是中國新疆。

中國最早出現的是iphone幾?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中國最早出現的為第一代iphone。

2023年1月9日,第一代iphone釋出;2023年6月10日,第二代iphone 3g正式釋出;2023年6月9日,第三代iphone 3gs釋出;2023年6月8日,***iphone 4釋出;2023年10月4日,第五代iphone 4s釋出。

2023年9月13日,第六代iphone 5釋出;2023年9月10日,第七代iphone 5s及iphone 5c釋出;2023年9月10日,第八代iphone 6及iphone 6 plus釋出。

2023年9月10日,第九代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釋出;2023年9月8日,第十代iphone 7及iphone 7 plus釋出。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月9日,賈伯斯在舊金山馬士孔尼會展中心的蘋果公司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2007中推出第一代iphone。兩個最初型號分別是售價為$499的4gb和$599的8gb版本,於當地時間2023年6月29日下午6時正在美國正式發售。

全美的蘋果公司銷售商店外有數百名蘋果粉絲為了搶購而提早排隊購買。由於剛推出的iphone上市後引發熱潮及銷情反應熱烈,部分**譽為「上帝手機」。第一代iphone於2023年11月在英國、法國及德國發售,而愛爾蘭及奧地利則在2023年的春季開售。

第一代iphone手機配置了2百萬畫素後置攝像頭,但不支援3g網路,同時也不支援複製和貼上,以及其他重要功能。並且,無法拆解的電池也引發了市場爭議

蘋果推出iphone手機時,也正式地將公司名從蘋果電腦公司改為蘋果公司。蘋果標誌採用玻璃質感的標誌,為了配合iphone 創新地引入了multi-touch觸控螢幕技術,帶了一種全新的使用者體驗而設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現在智慧型機滿天飛的背景下來看,第一代iphone效能是非常差的,使用者體驗也是一團糟,從30多年前的大哥大,再到iphone誕生之前的各種手機,用磚頭形容來形容這個與我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電子器官」真的是不足為過。幾十年來似乎沒見到它們有多少長進,上半截是螢幕,下半截是鍵盤的固定搭配,現在回想起來簡直是慘不忍睹。2023年1月9日,賈伯斯在舊金山的蘋果全球軟體開發者年上宣布推出第一代iphone,從此開啟了智慧型手機的新紀元。

圖中所展示的是同時期其他品牌手機的對比資訊。iphone的「貴」是一脈相承的,499、599刀的售價簡直是令人陶醉,是其他產品售價的2-3倍之多。螢幕變大了、只有乙個實體按鍵、電池續航大幅提公升也是第一代產品帶來的巨大驚喜。

不過話雖如此,但是仍然需要端正態度,不能過度崇拜第一代產品,畢竟當時的iphone也依然不夠完美。

龜速網路

iphone一代只支援at&t提供的2g網路連線,容易丟包掉線不說,關鍵是網速像烏龜,堪比當年撥號上網的折磨。

所以說一代iphone缺乏娛樂性,缺少太多「蘋果味兒」。

只有黑色背景

希望使用者是一名能夠長時間忍受黑色桌布的「整潔癖」患者。初代iphone無法更換桌布,並且背景顏色只有唯一的設定的黑色。

沒有剪下貼上複製

是的,文字輸入中最最基本的剪下貼上複製等操作,也是等了三年後,2023年的iphone 4才正式配備。

資料線的困擾

初代iphone釋出了五年後才能夠通過無線方式與電腦連線。

沒有橫向鍵盤

郵件和簡訊應用中,介面無法調整到橫向模式。想想3.5寸的螢幕,真是為自己粗壯的手指捉急。

簡訊不支援**

而且,簡訊無法嵌入**,更不用提什麼顏文字、表情了。

沒有導航

沒有導航類軟體是硬傷,出門開車認路簡直是痛苦。或許有很大程度上因為蘋果公司在早些年並不允許其他的開發者推出此類應用。

弱爆的攝像頭

沒有控制中心

當然,當年是沒有訊息中心、控制中心和siri的。

醉人的**

4gb型號的499美元**是硬傷,而且沒有200美元的補貼,呵呵。

剪紙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從什麼時期開始有的剪紙

中國很多地區都有過年剪紙 貼窗花的習俗,紅色的剪紙藝術品,盛載著人們對新的一年幸福的期許。古人運用薄片材料,通過鏤空雕刻的技法製成工藝品,早在紙尚未出現時就已流行,即以雕 鏤 剔 刻 剪的技法在金箔 皮革 絹帛,甚至在樹葉上剪刻紋樣,它們的出現為民間剪紙的形成奠定了一定的基礎。西周初期,成王將梧桐葉...

蜘蛛是從什麼時候有的,蜘蛛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

同其他動物 bai一樣,蜘蛛也經du歷了乙個漫長的進化zhi過程。最早的蜘蛛dao,僅 會扯一條獨絲版,像曬衣繩那權樣單調。有些蜘蛛網,獨特而堅韌,為當地人所妙用黎巴嫩發現最早蜘蛛絲化石在一塊大約有1.3億年歷史的琥珀中,科學家發現了世界上已知儲存得最古老的蜘蛛絲。這塊琥珀化石揭示了蜘蛛至少在距今4...

中國文字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最早的文字出現時期在什麼時候

隨著考古工作的進一步發展,我們發現了更早的文字元號。1962年在河南發現的賈湖遺址,從中發現了至少17個刻符,這些字元距今約8000餘年,比甲骨文早了4500餘年。但是,由於數量較少,並不能確定這些刻符是否有文字意義。對其進行研究發現,賈湖刻符與漢字書寫特點 結構形狀基本一致。我國學者普遍認為,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