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開關的型號是什麼意思,轉換開關的符號含義轉換開關的型號標識及用途

2021-03-04 04:59:51 字數 3951 閱讀 9127

1樓:沒錢的萌娃紙

轉換開關的型號含義如下:

h z 10-□□/□

其中,hz-轉換開關;10-設計序號;左起第1個□——額定電流;左起第2個□——型別(p為二路切換,s為三路切換);最右邊的□——極數。

舉個例子:常用的 lw5-16 yh3/3 中的字母和數字分別表示為:

lw為:萬能轉換開關的"萬能"的反拼音,5表示:設計序號,16表示:

約定發熱電流,y表示:電壓,h為:轉換中「換」的拼音首字母,3表示:

三相,3表示:三節。

轉換開關是一種可供兩路或兩路以上電源或負載轉換用的開關電器。轉換開關由多節觸頭組合而成,在電氣裝置中,多用於非頻繁地接通和分斷電路,接通電源和負載,測量三相電壓以及控制小容量非同步電動機的正反轉和星-三角起動等。這些部件通過螺栓緊固為乙個整體。

轉換開關主要用於不頻繁接通與斷開的電路使用,可以實現換接電源和負載,是一種多檔式、多控制面的迴路主令電器。轉換開關由轉軸、觸點座、凸輪、螺槓、定位機構、手柄等組成。將手柄轉動到不同的檔位時,轉換開關帶動轉軸凸輪隨之轉動,在使用中使一些觸頭接通,一些觸頭斷開。

轉換開關具有壽命長,使用可靠性高、結構簡單等眾多優點。

轉換開關的型號是什麼意思?

2樓:柒月黑瞳

轉換開關的型號含義:如圖

轉換開關:一種可供兩路或兩路以上電源或負載轉換用的開關電器。轉換開關由多節觸頭組合而成,在電氣裝置中,多用於非頻繁地接通和分斷電路,接通電源和負載,測量三相電壓以及控制小容量非同步電動機的正反轉和星-三角起動等,這些部件通過螺栓緊固為乙個整體。

型號:轉換開關 lw5-16 yh3/3 字母和數字分別表示的是:

lw--萬能轉換開關的"萬能"的反拼音;

5--設計序號;

16--約定發熱電流;

y--電壓;

h--轉換的"換"的拼音首字母;

3--三相;

3--三節;

lw5-16 yh3/3 的意思就是用於電壓指示轉換相間電壓的萬能轉換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轉換開關是德力西的產品吧?

具體引數代表的含義,其實你不用管,你只要知道怎麼用就行了。

如果想知道含義,這兒有具體介紹,你可以看一下。

幻燈片 12

轉換開關的符號含義 轉換開關的型號、標識及用途

4樓:土巴兔裝修

只要有裝置就幾乎有

開關,開關控制著很多機器的執行,決著他們執行與否。當然開關的形式種類也很多,不同的開關原理不一樣。轉換開關是其中一款相對倆說原理較複雜,設計比較巧妙的開關。

轉換開關有很多的符號,那麼不同符號的意義是什麼?不同轉換開關有不同的標識,那麼轉換開關的標識有哪些呢?轉換開關又有什麼用途呢?

現在小編一一給大家普及。

轉換開關的符號含義

萬能轉換開關的圖形文字元號為sa。在圖形符號中,觸點下方虛線上的「· 」表示當操作手柄處於該位置時,該對觸點閉和;如果虛線上沒有「· 」,則表示當操作手柄處於該位置時該對觸點處於斷開狀態。為了更清楚的表示萬能轉換開關的觸點分合狀態與操作手柄的位置關係,在機電控制系統中經常把萬能轉換開關的圖形符號和觸點分合表配合使用。

在觸點分合表中,用「×」來表示手柄處於該位置時觸點處於閉合狀態。

轉換開關的型號

由於轉換開關使用功能和部位有所不同,使得轉換開關型號眾多,在日常使用中比較常見的型號有,多功能電力儀表為:rg194e-2s4、rg194e-9s4、rg194e-2s7,開孔尺寸111*111為:rg194i-42s1、rg194i-2x1、rg194i-2x4,開孔尺寸76*76為:

rg194i-6s1、rg194i-3x1、rg194i-3x4,開孔尺寸66*66為:rg194i-72s1、rg194i-7x1、rg194i-7x4,開孔尺寸44.5*44.

5為:rg194i-48s1、rg194i-8x1,開孔尺寸90*90為:rg194i-96s1、rg194i-9x1、rg194i-9x4,開孔尺寸111*111為:

rg184i-42l6b、rg184i-42l1、rg184i-42l20。

轉換開關的標識

在對轉換開關進行了解時,一定要懂得轉換開關上標識的具體意識是什麼,小編這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轉換開關上的標識,在轉換開關型號為:lw5-16 yh3/3中的字母和數字分別表示為:lw為:

萬能轉換開關的"萬能"的反拼音,5表示:設計序號,16表示:約定發熱電流,y表示:

電壓,h為:轉換中「換」的拼音首字母,3表示:三相,3表示:

三節。轉換開關的用途

轉換開關在使用中可作為電路控制開關、電動機控制開關、測試裝置開關、主令控制開關、電焊機用轉換開關等。轉換開關較多的應用於交流50hz,電壓在380v及以下,直流電壓在220v及以下,轉換開關在電路中可以轉換電氣控制線路和電氣測量儀表。常用lw5/yh2/2型轉換開關轉換測量三相電壓使用。

組合開關用於交流50hz,電壓在380v及以下,直流電壓在220v及以下,可以作為手動不頻繁或分斷電路,換接電源或是負載,可承載的電流壓力一般較大。

以上小編詳細介紹了轉換開關的符號含義、轉換開關的標識以及轉換開關的用途,其中,轉換開關的符號含義不僅是一些相關人員需要了解,一般的消費者我認為也有必要了解,這樣能方便我們日常使用的辨別。轉換開關的型號與較多種,我們應該根據不同規格的機器需要購買不同型號的轉換開關,同時轉換開關的用途也相對較廣,不僅能幫助我們控制開關,還能除錯開關。

萬能轉換開關型號:lw12-16d/49.4021.3n表示什麼意思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及其含義

12---------設計代號

16--------額定發熱電流

49-------特徵代號

4021----操作圖代號

3------接觸系統節數

6樓:趙文星空絮雨

型號及其含義

lw12表示萬能轉換開關型號

16表示額定電流16a

49特徵代號

4021操作圖代號

3接觸系統節數

萬能轉換開關的接線圖如下:

左邊是萬能轉換開關的接線圖。

右邊是觸點閉合表。

1、在零位時1、2觸點閉合。

2、往左旋轉觸點5-6、7-8、觸點閉合。

3、往右旋轉觸點5-6、3-4、觸點閉合。

萬能轉換開關 lw5--15d0401/4 各字母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適用範圍

lw5-16萬能轉換開關可用於交流50hz,電壓500v及直流電壓440v 電路中,作電氣控制線路轉換之用和電壓380v,5.5kw及以下的三相鼠籠型非同步電動機的直接控制之用。

二、型號及其含義

主令控制用轉換開關的型號含義如下:

lw5--指萬能轉換開關和設計序號,

15指額定電流,

d直流04特徵代號

01操作圖編號

/4 接觸系統結數

怎樣看萬能轉換開關型號

8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型號及其含義

lw5-16/5.5□*□

lw5-----萬能轉換開關

5---------設計代號

16--------額定發熱電流

5.5-------控制裝置最大功率(kw)□---------用處代號

□---------接觸系統節數

q1、q2-直接起動

n-可逆轉換

s-雙速電動機變速

sn-雙速電動機變速可逆

lw5系列萬能轉換開關

萬能轉換開關內部結構及原理,轉換開關的結構原理

如圖 萬能轉換開關,由n層組成,每一層的結構原理都是一致的。在外面兩個固定的定觸頭,用一個動鋤頭實現閉合和斷開,動鋤頭由一個彈簧和下面的滑塊頂著,在中間的軸的帶動之下,帶動中問的圓片轉動,圓片上的凹坑和圓周分別接觸上面的滑塊的時候就帶動動鋤頭動作,實現開關的閉合和斷開。轉換開關的結構原理 一種可供兩...

萬能轉換開關如何看懂有圖,怎樣看萬能轉換開關接線圖

一句話,先看 點 上下的線是位置,就是轉到什麼方位 或角度 左右線是接點。例如0位時 1 2,7 8導通,怎樣看萬能轉換開關接線圖?1 當轉換開關打到 1 檔,我們看 1 檔這一豎的 x 1 2 5 6 9 10 這幾對接線端子接通 即1和2接通,5和6接通,9和10接通。2 當轉換開關打到 0 檔...

求全球最好的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品牌

其實目前沒有嚴格所謂的排名哪家最好,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可以從以下標準進行選擇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在切換備用電源時有延遲,該延遲主要作用於從主電源到備用電源的切換。有些電氣裝置嚴格要求2電源自動切換開關的切換時間,因此選擇2電源自動切換開關時請務必仔細觀察電氣裝置的切換時間。在此,就功耗裝置對雙電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