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篇幅的長短,小說可以分為哪三類

2021-03-04 08:38:55 字數 1204 閱讀 4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篇幅的長短和容量的大小可以分為長、中、短三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短篇**,中篇**,長篇**

詞按篇幅長短可分為哪三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詞是長短句,但是全篇的字數是有一定的。每句的平仄也是有一定的。

字數分類:詞大致可分為三類:

⑴小令;

⑵中調;

⑶長調。

有人認為:五十八字以內為小令,五十九至九十字為中調,九十一字以外為長調。這種分法雖然未免太絕對了,但是,大概的情況還是這樣的。

風格分類:詞基本分為:婉約派、豪放派兩大類。

婉約派的代表人物:李煜.、晏殊、柳永、秦觀、周邦彥、吳文英、李清照、納蘭性德、等。

豪放派的代表人物:辛棄疾、蘇軾、岳飛、陳亮、陸遊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是詩歌的另一種形式。最小的能夠獨立運用的語言單位。同時,詞也是一種詩的別體,萌芽於南朝,是隋唐時興起的一種新的文學樣式。

到了宋代,經過長期不斷的發展,進入到詞的全盛時期。詞最初稱為「曲詞」或者「曲子詞」;

別稱有:近體樂府、長短句、曲子、曲詞、樂章、琴趣、詩餘等。從長度分小令(59字以下)、中調(59~90)和長調(91以上)。

是配合宴樂樂曲而填寫的歌詩,詞牌是詞的調子的名稱,不同的詞牌在總句數、句數,每句的字數、聲調上都有規定。

詞是由語素構成,比語素高一級的語言單位。詞是最小的能夠獨立運用的語言單位,在語言中,其位於倒數第二等。這句話說明了詞在語言中的作用,一是說詞是能獨立運用,二是說在獨立運用的語言單位中,它是最小的。

但說到獨立運用,實詞和虛詞有不同的情況。就實詞來說,它能單獨充當句子成分。

「獨立運用」是指能夠單說(單獨成句)或單用(單獨做句法成分或單獨起語法作用)。

詞的構成方法是:過程關鍵字排列法。

詞從音節方面看,有單音節豐盛的也有雙音節,還有多音節的,如:山,美麗,語言學,社會主義,電子計算機等。

確定詞的一般方法:

第一,能單說。

第二,雖不能單說,但在一般場合能用作句法成分的最小語言單位是詞。

第三,把語句中所有作句法成分的單位提開,剩下來的雖然在對話條件下不能單說,但也不能看作句中某個詞的一部分,也是詞。但一般為虛詞,為實詞的很少。

第四,隔開法。如海帶,中間不能插入字的,是詞。

寓言故事的特點,故事教育意義,篇幅短小寓意深刻主人公以什麼為主,常用什麼什

寓言,寓是寄託的意思。寓言故事是指帶有諷刺或勸解性的故事,通常是將複雜的道理寄託在簡單的故事裡。中國的寓言故事大都在先秦諸子文集裡,特別是 韓非子 裡面。很多故事耳熟能詳,且往往成為成語流傳下來。比如拔苗助長 守株待兔 葉公好龍 自相矛盾 畫蛇添足等。這和神話故事是有所區別的,山海經 裡面匯集了大量...

寓言故事通過短小的篇幅告訴人們深刻的道理。你聽過的語言有哪些

1 童話一般是虛構出來的故事,表達的意思都是美好的,虛幻的。而寓言,是帶有勸喻和諷刺意味的故事,告訴人們乙個個啟示。2 童話普遍故事完整,但是篇幅較長。而寓言結構即簡單,語言也精煉,篇幅短小。3 童話故事充滿幻想,而寓言故事更貼近現實。童話是乙個自身就很善良的人對世界的美化,為更多的孩子構造出乙個完...

小說的篇幅分類,小說按字數如何分類

的分類 按其篇幅長短分為長篇 中篇 短篇 和小 長篇 它的首要特點是能容納廣闊豐富的社會生活,能反映人生的 重大題材,能正 反面地 縱向地反映整整乙個歷史時期 其次是,它容納的人物多,各個階級,各個階層,各個性格,男女老幼,上下左右,都能在其巨集觀的舞台上盡情表演 其三,它可以以乙個主 要 矛盾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