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帶箭字的詞語,寫乙個帶箭字的四字詞語

2021-03-04 08:38:54 字數 1076 閱讀 3233

1樓:樂為人師

箭在弦上,箭拔弩張,一箭雙鵰,暗箭難防,歸心似箭,草船借箭,……

2樓:給朋友

草船借箭

為什麼四個字不讓發

寫乙個帶箭的四字詞語( )這個以鐘錶為頭的人被箭傷害致死,暗示( ),用一句語

3樓:紫霜玲瓏

光陰似箭,時間的流逝都代表生命剩餘時間的減少,當鐘錶走向終點,生命也同時歸零,不外乎教育我們珍惜每一點時間,將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熱情去建設。

乙個箭放在乙個弓上拉開打乙個四字成語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乙個箭放在乙個弓上拉開打乙個四字成語是箭在弦上。

箭在弦上

[ jiàn zài xián shàng ]【解釋】:箭已搭在弦上。比喻為形勢所迫,不得不採取某種行動。

【出自】:三國·魏·陳琳《為袁紹檄豫州》注引《魏志》:「矢在弦上,不可不發。」

【示例】:我覺得以文字結怨於小人,是不值得的。至於我,其實乃是~。 ◎《魯迅書信集·致楊霽雲》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比喻情況危急

造句1、我寫這篇反駁文章也是迫不得已,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2、這些話已到了箭在弦上的時候,不得不說。

3、這次行動醞釀了很久,到今天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4、憑經驗辦事,本身就不對;你還箭在弦上,那結果你就可想而知了。

5、這件事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

5樓:yqsy一切隨緣

箭在弦上:【基本解釋】:箭已搭在弦上。比喻為形勢所迫,不得不採取某種行動。

【拼音讀法】:jiàn zài xián shàng【使用舉例】:我覺得以文字結怨於小人,是不值得的。至於我,其實乃是~。(《魯迅書信集·致楊霽雲》)

【近義詞組】:不得不發、矢在弦上、如箭在弦【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賓語;比喻情況危急【成語出處】:三國魏·陳琳《為袁紹檄豫州》注引《魏志》:「矢在弦上,不可不發。」

6樓:夢域星辰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寫兩個帶數字的詞語寫兩個帶數字的四字詞語。

兩個帶數字的四字詞語 一心一意 七上八下 一清二楚 一清二白 五顏六色。一 一心一意 解釋 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出自 所以彭官保便七上八下的料理防守事宜,莊制軍便七上八下料理軍需器械。清 張春帆 宦海 第四回 語法 聯合式 作定語 狀語 含褒義 近義詞 一心一計 一心一路 一心一意 聚精會...

帶旭字帶蔓字的情侶網名,乙個帶旭字乙個帶蔓字的情侶網名

預設,群的愛bai 默寫,紅的du 情 不是乙個人 至少還zhi有我 這一秒 dao微笑 下一秒 流淚回 錦實年華,轉身不離 答曾經 流年似錦,回眸忘卻不堪 用心 保護 禰 用心 守護 禰 在 思念裡掙扎。在 回憶裡沉淪。最牽掛的只有你 最想念的也是你 我只懂你的心 你懂我的心嗎 情侶網名 乙個帶個...

帶背字的詞語,帶背字的四字詞語

帶背字的四字詞語 背水一戰 背道而馳 腹背受敵 腰痠背痛 汗流浹背 芒刺在背 人心向背 倒背如流 袒胸露背 背井離鄉 背旮旯兒 如芒在背 虎背熊腰 背信棄義 鰲揹負山 背曲腰躬 背紫腰金 蜂腰猿背 黃髮駘背 項背相望 銜口墊背 背盟敗約 背槽拋糞 面南背北 背惠食言 雞胸龜背 扼喉撫背 拱肩縮背 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