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佬幫我解一下這兩道物理題,高三的

2021-03-04 08:38:51 字數 1098 閱讀 8426

1樓:

a是錯的,兩個浮力相等,甲中小球的浮力等於重力,雖然剛剛與杯底接觸,但是不受力

這兩道物理題怎麼做啊?求大佬解答。謝謝?

2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10v電壓源併聯6ω電阻,等效為10v電壓源;10v電壓源串聯2ω電阻,等效為10/2=5(a)電流

源、併聯2ω電阻;2a電流源串聯3ω電阻,等效為2a電流源。如上左圖。

5a電流源併聯2a電流源,等效為3a電流源;3a電流源併聯2ω電阻,等效為3×2=6v電壓源、串聯2ω電阻。上右圖。

6v電壓源串聯4v電壓源,等效為6+4=10v電壓源;10v電壓源串聯2ω電阻,等效10/2=5a電流源、併聯2ω電阻。下右圖。

2ω電阻併聯2ω電阻,等效為1ω電阻;1ω電阻併聯5a電流源,等效為5v電壓源、串聯1ω電阻。下左圖。

i=5/(1+4+5)=0.5(a),u=5×0.5=2.5(v)。

——另外一道題另外提問,答案太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這兩道題不會做,你可以。問同學或者老師,這是最吧,我最簡單快捷的方法。

一道物理題,求大佬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3/4t=0.6是說q點0.6s經過四分之三抄個波長。題bai裡「0.6s質點q第一du次達到波峰」表達出zhi來的。這可以

求出周dao期0.8s。從圖上還可以看出波長24m。然後結合有關波的公式可以看出a是錯的。波速應該是24/0.8=30m/s。

如果說「0.6s質點q第一次達到波谷」的話,那麼就是1/4t=0.6,即t=2.4s。此時,波速為24/2.4=10m/s。a答案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質點由平衡位置到-0.2m位置,再回到平衡位置,再到0.2m位置,

經過了3t/4,所用的時間是0.6s,

所以3/4t=0.6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圖中q在平衡位置向負方向運動,質點q第一次到達波峰,需要先向負方向到波谷--再回到平衡位置---再向正方向到波峰,共經歷3/4個週期。

有人幫我解一下這兩道題嗎?急要,請幫我解釋一下這兩道題,謝謝

1 x y 1 y z 2 x z 5 解 由 可得 z y 4 由 可得 2z 6 z 3 將z 3代入回 可得 y 3 2 x 3 5 x 2 y 1 z 3注 可以先從任意2個方程答入手,再和剩下乙個方程組合解出乙個未知數的答案 2 x 2y z 1 2x 2y 3z 2 3x y z 3 解...

高一物理 兩道大題,兩道高一物理題

第一問 分別對a b作受力分析。1 對於a來說,受重力 b的支援力n1,繩子拉力f 2 15牛,b對a的摩擦力,注意到最大靜摩擦力為牛 15牛,所以此時a是可以保持靜止的,所受靜摩擦力為15牛,方向水平向左。2 再看b,受重力,a對b的壓力,地面的支援力,繩子的拉力f 2 15牛,a對b的摩擦力,地...

求助兩道高一物理題

1解 90公里 小時 90 1000m 3600s 25m s25m s a 4s 1m s 得 a 6m s 22解 4m s a 1s 10m s 得 a 6m s或 4m s a 1s 10m s 得 a 14m s應該就考察你加速度方向問題 公式v0 at vt 正表示是加速,負表示是做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