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和詞語寫句子,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和乙個四字詞語寫句子

2021-03-04 08:38:49 字數 5508 閱讀 7536

1樓:生態蛋子

來到公園,真是遊人如織,風景秀麗,好像是乙個大花園。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達而亮的星星掛在夜空?彷彿是天上的人提著燈籠在巡視的浩瀚的太空

3樓:匿名使用者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4樓:人肉罐頭商

這些我做不來的題目就像妖魔鬼怪似的纏著我,天吶!

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寫一句讚美教師的句子

5樓:安小姐的夏天

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

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

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 茵,繁花似錦.

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型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老師是我們的再生父母!爹娘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三人行,必有我師

身為世範,學為人師.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無聲潤物三春雨 有情普照五彩燭

無聲潤物三春雨 有志育才終不悔

無聲潤物三春雨,有心護花二月風

1、在我的心中,老師是無比的神聖,他們用那能容納百川的廣大胸懷來迎接我們.在老師的循循善誘下,有時,即使是一次失敗、一點挫折、一次批評、一次鼓勵,也能給予我們向上的動力,也能讓我們心存感激.學會感恩,懂得感激,那我們的內心將會感到無比的溫馨.

2、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伏老師,是教語文的.她看著很慈祥,像每一位同學的媽媽.她有一雙黑亮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大大的嘴巴.雖然伏老師不是很美,但她非常有愛心和敬業精神.

3、師愛是偉大的、神聖的.師愛是人類複雜情感中最高尚的情感,它凝結著教師無私奉獻的精神.有人說,愛自己孩子的人是人,愛別人孩子的人是神.

她從未追求過這種境界,也從未想過自己的工作有多偉大.然而,她就是這樣做了:用愛來教會孩子做人,完善人格發展;用愛來教會孩子學習,推動社會進步.

4、***開始上課了,她忍著病痛,堅持著把這節課上下來,只見她一會兒咳嗽,一會兒開啟水杯喝幾口水潤潤嗓子,還不時的「吸溜兒」、「吸溜兒」的吸鼻子,實在不行了就用紙巾擦一擦鼻子繼續上課.但即使這樣,也絲毫不影響老師的上課,***講得還是那麼有條理,有時還會講一兩句笑話.

5、老師,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著去感恩別人.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乙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有5個四字詞語和5個修辭手法的作文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1.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裡發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其中最亮最耀眼的還是那一顆。

那時乙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已經睡熟了。那時我才四歲,沒什麼好玩,在房間裡瞎溜達,不知怎麼的就來到了鏡子前。呀!

前面怎麼有迎面過來乙個和我長相一樣的「人」?我不摸還好,一摸嚇一跳,那「人」竟是平平的,而且也伸手好像想摸我。我趕緊後退幾步。

好啊,竟敢學我,看我怎麼對付你。我掄起巴掌,那「人」也掄起巴掌,我一打,那「人」也打,喲,怪疼的。我可嚇著了,又平又會動,還會學我,還能打人,壞了,一定是個怪物。

我趕緊三不並作兩步,來到媽媽床前,一把拉住媽媽的手,叫道:「媽媽,那邊有個怪東西,他還打我。」媽媽神奇地問我是什麼東西,我卻乙個勁的拉著媽媽來到鏡子前。

怪了,怎麼又多了乙個怪物,我急忙躲在媽媽身後,不由得發起抖來。媽媽一看,笑了,我問:「媽媽,你笑什麼?

你不怕它嗎?」媽媽轉過身對我說:「這是鏡子,根本不是什麼怪物,你看。

」只見媽媽左搖右擺,鏡子裡的人也左搖又擺。經過媽媽的一番講說,我才明白,原來鏡子可以把人「印」進去,人們可以從鏡子裡看出自己的影子。怪不得我幹什麼,它也幹什麼呢!

現在每當回想起這件事,仍是會笑出聲來!

8樓:程程程

在我的記憶裡,有一件深刻的事情,那是我懂得了什麼叫**?

在我6歲的時候,我剛上幼兒園,那時處於夏天,很熱,媽媽放學來接我,她把我的書包拿了起來,我對媽媽說:「天氣好熱,我想**服。」媽媽說:

「**服會感冒的,等回家了在吹電風扇。」我很生氣,然後自己把衣服脫了,媽媽說:「聽話,快穿起來,等下會感冒發燒的,發燒了就要打針。

」我不甘心的穿了衣服,因為看了別的小孩都脫了。我對媽媽說:「你看,別的小孩都脫了,就你不讓我脫,哼!

我討厭你。」說完, 媽媽說:「人們都說,父愛如山、 母愛如河,媽媽不是不愛你,是因為會感冒的。

」我半信半疑的說:「那別人都脫,難道別人的媽媽不愛他了嗎?。」媽媽說:

「別人的媽媽是處於一種溺愛,等 到時候感冒了他們就後悔了。」

我懂得了媽媽對我的愛,媽媽抱著我開開心心的回家了,這一刻,我心裡感覺到了溫暖。

9樓:霜朔賴海融

蝸牛觀察日記

蝸牛雖然是個又髒又醜的小傢伙,但是它給我帶來了不少樂趣!我捉了好幾隻蝸牛帶到家裡玩兒,只見乙隻只小蝸牛都扭動著身子,趴在杯沿上,有的伸著脖子,好像在觀察周圍的動靜;有的動了動觸角,好像在跟我們鞠躬;還有的彎著頭嘟著嘴好像在說:「摳門!

也不給點兒吃的。」我把蝸牛都放在了新鮮的菜葉上,瞧!剛才還嘟著嘴的那幾隻小蝸牛趕緊津津有味地大吃起來了呢!

其中乙隻個頭大點兒的頭一晃一晃的,兩隻觸角也緊跟著晃了起來,好像在給我打招呼,用手指碰了一下它的觸角,它立馬就把觸角縮了回去,像個害羞的小寶寶。我去了趟臥室再回來發現剛才那只大蝸牛不見了。哇!

原來它竟然爬到菜葉下面去睡懶覺了。

這乙隻只小小可愛的的蝸牛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樂趣,建議大家善待它,走到它小小的身軀旁邊,請您腳下留情哦。

用誇張比喻排比等修辭手法寫一段話至少要用四個以上的成語,六個詞語30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

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最真實的東西.

朋友是一種相思.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她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

朋友是一種相輝.

像「月光如水」這樣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的四字詞語,還有哪些?(至少寫出四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修飾手法的成語:

大筆如椽、綠草如茵、一貧如洗、江山如畫、揮汗如雨、賓至如歸、視死如歸愛財如命、料事如神、惜墨如金、囊空如洗、勝友如雲、健步如飛、對答如流春山如笑、春雨如油、鼾聲如雷、暴跳如雷、不絕如縷、嫉惡如仇、愛錢如命守身如玉、骨瘦如柴、觀者如織、軍令如山、鐵證如山、風雨如磐、目光如豆目光如炬、氣壯如牛、恩重如山、光陰似箭、爛醉如泥、心亂如麻、心急如火巧舌如簧、趨之若騖、人生如夢、思賢如渴、吹氣如蘭、兩鬢如霜、日月如梭

12樓:匿名使用者

守口如瓶

賓客如雲 門庭若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筆如緣,綠草成茵,紅葉似火,月亮如船

14樓:匿名使用者

沙白如銀、如詩如畫、江山如畫、月光如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勝友如雲、江山如畫、春雨如油、心急如火。

用上恰當的四字詞語和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自己熟悉的一種花

16樓:天下的大路

蓮花,它不似玫瑰般熱情奔放,不如牡丹般艷麗大方,它沒有桂花般花馨襲人,也沒有百合的嬌豔欲滴.

它從不與別的花兒爭奇鬥艷,它也不會因為一時的風吹雨打而衰頹凋零,它有的僅僅是在聖靈的泉水中低低的吟唱,與在伴隨著風的嘆息下那越過了亙古的幽香,那一絲絲的淺淺的粉色,是它淡淡的胭妝,在它純潔的心靈上蜿蜒出歲月的記憶,那一條條的細細的,是吸收了千年的天地精華後刺破重重淤泥的禁錮而奔放出來力量.

17樓:東師陳老師

春風何熙望片片滿田野草跑笑著草鑽堅硬伸著懶腰仔細看著世界

18樓:現實不符合

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水仙花養在水裡。它葉子是碧綠的,又窄又直,在葉子頂端部分開始彎下來。如果連著根部看,就像一棵立著的青蔥一樣,挺有趣!

水仙花的花不大,花瓣是淡黃色的,花心是金黃色的一圈,像小女孩穿的撐開的一圈黃裙子,中間有幾根伸出來,頂端也是金黃色的花芯,很淡雅,讓人百看不厭;湊近鼻子聞一下,你就能聞到源自水仙花發出的那股淡淡的香味,清淡宜人,聞著香味那感覺十分舒服,直有令人心曠神怡、回味無窮之感……

拓展資料

水仙花的特點

1、它有誘人的外表,鮮明的曲線。水仙花又叫凌波仙子、金銀臺、玉玲瓏、姚女花、女史

花、天蔥、雅蒜、天蒜、儷蘭、女星、雪中花等,除了常見的白色水仙外,還有乙個黃色的品種

叫喇叭水仙,喇叭水仙外邊很好看,鱗莖球形,葉扁平線形,長20-30釐公尺,寬1.4-1.6釐公尺,灰

綠色,光滑,花單生,大型,淡黃色,徑約5釐公尺;副冠約與花被片等長,花期

二、三月,本種有

許多園藝品種,有寬葉和窄葉品種,有花被白色、副冠黃色或花被副冠全為黃色的;圍裙水仙也

很美麗,植株低矮,葉細帶狀,暗綠色,花單生,形小,副冠長漏斗狀,花的被片很小,花色純

黃。2、它的身上有一股獨一無二的香味。水仙多為水養,且葉姿秀美,花香濃郁,亭亭玉立,

故有"凌波仙子"的雅號,水仙主要分布於我國東南沿海溫暖、濕潤地區,福建漳州、廈門及上海

崇明島最為有名,水仙是草本花卉,又名金銀臺、玉玲瓏、雅蒜等,原產於我國浙江,福建一

帶,現已遍及全國和世界各地,水仙花朵秀麗,葉片青翠,花香撲鼻,清秀典雅,成為世界上有

名的冬季室內和花園裡陳設的花卉之一。

我也能寫乙個句子中同時用上兩種修辭手法的

19樓:鬱悶的太陽

1、天邊那朵馬兒似的雲彩是否也嚮往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呢?

2、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 老師像一座通向知識海岸的長橋; 老師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 老師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

20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在天空眨眼像個頑皮的孩子。

至少選用詞語,並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反應某人精神品質

面對突如其來的讚譽,他顯得有些張皇失措,顫巍巍地站起來。臉像是火燒雲一樣紅彤彤的,直到脖子根。張皇失措 顫巍巍 不但.而且寫一段某人神態的話 拂曉,我像往常一樣準備迎著晨曦去早鍛練,剛走到公園口,便看到了乙個老頭倒在了地上,我趕緊上前扶起他,他顫巍巍的用手指著自己的口袋,含糊不清地說 藥,藥 我從他...

用兩種修辭手法寫大海,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乙個關於大海的句子

比喻 大海真綠啊,像碧綠的鏡子。把大海比作綠鏡,大海是本體,鏡子是喻體。擬人 大海張開寬廣的胸懷擁抱我們。把大海當作人來寫,發出擁抱的動作。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乙個關 的句子 小船飄在廣闊無邊的大海上,猶如在浮在一片藍色的綢緞上,輕輕蕩漾 最是那一泓溫柔轉眼卻地覆天翻 平靜的bai海,是那般溫柔du,...

用一種修辭手法寫春天景象的話,用上萬紫千紅,眼花繚亂這兩個詞

春來了,百來花盛開,蝴蝶和燕子自一起去尋找春天。他們東張西望,一路尋找,不知不覺來到乙個花園裡。花園裡萬紫千紅,鶯歌燕舞,煞是好看。那粉紅的是桃花,雪白的是梨花,淡黃的是迎春花,泛紫的是丁香花,讓人眼花繚亂,而那繁花中偶爾點綴的綠葉,更是讓這一切變得心曠神怡。用不知不覺,萬紫千紅寫一段描寫春天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