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高考作文,《感受高考》作文

2021-03-04 08:38:47 字數 5925 閱讀 4234

1樓:豈不聞是我

已經很久了,隨著高考一天天的逼近,原本無所謂的心態已拋到雲霄裡,煩躁不安似野獸般吞噬了整個心房,徘徊在校園的小路上,煩惱似鐵鍊般地遏制了我飄飛的思緒。

回巢的鳥兒愉悅的返巢了,最後一縷陽光也消失在地平線了,可我呢?置身於空蕩蕩的操場上,風中傳來的笑聲如匕首般插入煩惱的旋渦裡,帶起了點點浪花。可過後呢?

心理依舊是不盡的空虛,感覺是那麼的寂寞,也許,六月本來就是乙個寂寞的季節。聽著老師那善意的勸解,陰沉的心情似乎開朗了許多,望著那張張帶笑的面龐,我知道我該何去何從了。

在這個六月裡,不管以後是怎樣乙個結局,我都應該為著高考而努力奮鬥,準備著霸王的豪邁——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爭取著高考的勝利。可是,儘管誓言是如何的豪邁,語氣是怎樣的堅定,我還是清楚,我將是乙個成功的失敗者,不是淹死在護城河裡,就是被射死在城牆上,霸王是何許人物,我又是何許人呢?

可能是高考戰場上的一敗卒,或許我的能力就侷限於此吧。但無論結果怎樣,我都要去面對,去嘗試以下。我不相信我會是乙個徹底的失敗者。

聽者老師講述著他的高考經歷。我感覺他彷彿是在講述別人的故事那般的輕鬆,甚至有些興奮。一場不見硝煙的戰爭就在他的輕描淡訴中輕鬆的結束了。

我想,或許在若干年以後,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我也會象現在的他一樣講述著此時的心情吧?這輕描淡訴中,包含了當時的多少痛苦,辛酸和焦慮啊,可我們知道嗎?

其實,人在很多時候並無法竟自己的感受告訴他人,而他人也無法理解我們心中的苦悶和想法,甚至連我們的家人和朋友。至始至終,我們都是乙個人生活著,上天似乎要我們獨自承擔一切的痛楚,並拿出勇氣去面對擺平它。因為這是誰也無法幫助我們的。

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注定要承受太多的挫折和情感的糾紛,而且在這個戰場裡,我們始終是單槍匹馬的去面對,在很多時候在遇到了苦難還是危險。我們無法去寄予他人,也不管他人怎樣去幫助你解決問題,我門還是要單獨一人去面對的,例如高考等,旁人是無法幫你逃出這個旋渦的,我們注定是個孤獨的戰鬥者。

關於感受高考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這是考生們望眼欲穿的日子,可以釋放高中三年積蓄的能量,將所有經歷過的痛苦,失落,焦慮,喜悅,來過徹底的喧洩。能不能取得成功,取決於能不能控制住以秒計箅的時間運用,巧妙破解難與易的辯證法,凌駕語言的熟練程度。即使遇到溝溝坎墳,信念不滅,嬴得高考就是贏得明天。

就能贏得一片藍天。應該看到,在起跑線上起步,關鍵是邁出第一步。由於受到各種因素的侷限,讓那些尙未完全脫掉稚氣的考生看凊客規條件給自己帶來的侷限固然不客易,看清目己主觀上的侷限就更難。

他們並不去考量這些侷限性,只想充分發揮自身力量,展現三年苦讀的過程。這是才智的比拼,力量的較真,更主要的是種心態的競爭。他們中有些人不乏有著清醒的頭腦,知道彼此的力量相差無幾,勇者取甠**於自信,積極的心態。

其實高考說穿了,就是考生心理素質的較量。在考生這個群體中,呈現著兩頭小中間大的狀態。即出類拔萃的人少,碌碌無為的人少,中庸者居多。

因此總有少數人被高考淘汰,社會不應該企視他們,給予理解和寬容,作為**層面上講,應該出台政策,妥善安排落榜的考生就業,成為一種機制,就會使每年高考的考生有多乙份選擇,不至於都去擠獨木橋。個人活動天地愈大,得到的發展機會就愈多,從而找到自己,形成自己,表現自己,貢獻自己。隨著時間的推移,全民關注這道高考風景線會淡出人們的視線,高考僅僅是教育的乙個結點,人們關注度的熱情將會退燒。

3樓:像風

黎明前的黑暗

現在的我們,終於到了過上了之高中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我們可以平靜下來,好好回味一下那個累並痛苦的高三,當我再次聽到談論高考這個話題時,我心裡總會有無盡的感慨,大概經歷過高考的人都這樣吧!所謂高考,就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你平時不在意的一分,甚至是0.5分都可能讓你與你心儀的學校失之交臂,就可能剛好降到下乙個錄取等級,一分之差就能淘汰上萬人。

所以高三得我們都得沒日沒夜的和時間競爭和自己做鬥爭。 在高三,沒有假期,沒有愛好,沒有娛樂,連一丁點想玩的念頭都是罪惡的。樓道間,還有一路小跑的我們一樣的背影;教室裡,還迴盪著老師一遍又一遍地為我們講解習題的聲音;食堂裡,還能看到當年我們一樣為節約時間,狼吞虎嚥吃飯的同學;辦公室裡還能想起那圍著老師問題的同學疑惑的小眼神;還能回想起那個為了乙個問題而爭得面紅耳赤的某某同學;想起那個因為成績下降而泣不成聲的某某同學和同學們溫情脈脈的安慰......

一切都很熟悉又很陌生,很苦很累同時也很快樂!陽光不怕阻擋鑽進教室的窗,微風由吹得勇敢窗外那梔子花瓣,課桌上汗水淚水也悄悄風乾倔強,我們都在為自己的未來殊死搏鬥,為自己的未來殺出一條血路。 「今天很殘酷,明天很殘酷,後天很美好,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看不見後天的太陽」這句話我至今還清晰的記得,這大概是班主任在高三說的最多的一句話了話了吧。

在高三,大部分人都會有想好好努把力,改變自己的想法,特別是在一些班會課,或者是學校的百日誓師之類的活動之類的活動後,那時候的你,可能心裡為自己訂下來好多的計畫,可是你的計畫落實了嗎?堅持了幾天呢?制訂乙個計畫很簡單,可是正真堅持下去才是王道。

正如《勸學》中所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他需要我們在平時下功夫,只有堅持才能看到最後勝利! 在離高考還有不到20日子裡,不要抱怨失去了做題的熱情,高三需要的,從來不是熱情,而是毅力。不要習慣於假設「如果當初」要學會跟自己說「既然如此」和「那麼以後」到了大學的我偶爾也會想要是高三再努力一點,就可以去我喜歡的學校,就不用跨過半個中國從重慶來山東上學,可是沒有如果。

也不要因為某次考試落後了而傷心,要知道決定你命運的是高考,掉在水裡不會淹死,在水裡才會淹死,一次的失敗,沒什麼大不了,可怕的是一蹶不振。矛盾說:「我從不夢想,我只是努力認識現實。

」戲劇家洪波說:「我的夢想是,明年吃苦的能力比今年更強。」魯迅說: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夢醒了,無路可走。」蘇格拉底說:「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奮鬥。

」...... 高考可能是我們人生中,唯一 一次看臉、不拼爹的最公平的考試。就相當於我們人生的乙個省力槓桿,所以別再最奮鬥的時候選擇安逸。

如果不累,你的夢想是否太廉價。大學亦是如此,放下浮躁,放下你的惰性,放下你的三分鐘熱情,閉上你什麼都想聊兩句的嘴,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

4樓:美秀時尚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在高考倒計時還有一百多天的日子裡,我埋頭於厚厚的資料中,既害怕又興奮。

六月份即將高考,情意濃濃的盛夏會瀰漫著離別的味道。與我朝夕相處,共同學習的同窗好友也會隨那紛飛的柳絮飄向各處,不知何時會再次相遇。

在電視中看過許多高考的場面。家長們把出口圍的水洩不通,焦急地等待著考場中的孩子,車輛禁止鳴笛,為考生創造良好的答題氛圍。我不知道我的高考是不是和劇中的一樣。

教室的黑板上寫著距離高考的日子,老師們幾乎每天都會在教室陪著我們學習。桌子上堆放著一摞試題,講過的沒講過的都有好多。我們在老師的耳提面命中奮筆疾書。

有人說,高考就像一座橋。想過橋的人很多,但是現實又很殘酷,這橋是用汗水和淚水凝聚而成的,只有靠你自己的實力。高考也是公平的,給山里的孩子走出祖祖輩輩生活的大山,看到山外面的世界。

不少高三的學子一定會感到迷惘害怕,我也曾經迷惘過。但是後來我開始用迷惘的時間去吸取書本上的知識,充實自己。我始終相信,"書讀百遍,其意自見"這句話。

每次質檢後,我都會查漏補缺,而且制定了每天的複習計畫,在這種充實而又忙碌的日子中,我不再迷惘,而且時間過的很快。在努力之下,我的成績雖不是數一數二,但也是名列前茅。

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收穫。只要努力過,拼搏過,就會無怨無悔,就會衝破迷惘的舊壘。一起盡情的揮灑汗水,收穫辛酸後的喜悅。加油吧,少年!

求高考滿分作文1000字以上

5樓:ren間si月

2023年高考優秀作文(全國卷ⅰ):滿身花雨又歸來 滄海霽月,落崖驚風。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在燈紅酒綠的都市中,在餘音繞樑的低回處,在清風送爽,點點星光之下,人,如同窗外的簾燕,在歸途中幾度徘徊。 能見證人類在現代化的大路上越來越遠的乙個代表性群體之一便是貓。曾幾何時,貓已經從肩負重任的衛家戰士蛻變成養尊處優的寵兒。

當我們高唱「老鼠愛大公尺」的時候已激不起貓的半點兒鬥志——它早已轉變了習性,愛上了魚。是什麼使貓失去了捉老鼠的本能?又是什麼使貓從獵人變成獵物?

我想說「不」,貓決不是坐享其成的觀望者,它的體內還潛存著奮鬥的本能。 隨著歷史的飛躍和時代的變遷,人類用雙手創造出生生不息的文明。文明的力量是偉大的,它不僅存在於精神,更滲透進政治、經濟等物質生活的各個領域,這不僅僅大幅度提高了人類的生活水平,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人類的生活環境。

我們不否認這種變化帶給人類的優越,但伴隨著進步而來的種種矛盾也日益突顯。而對優越的物質環境,人們失去了奮鬥的本能,越來越不願勞動,甚至恥於勞動。各種高階科技產品及機器都以代替人類勞動為主要目標。

殊不知,雙手的解放引發了思維的惰性。奮鬥與勞動是大自然賦予的本能,而自然的本能在逐步褪去了,也標誌著人類作為一種自然的生物卻脫離了自然,離自然越來越遠。 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這便是自然留給我們的本能。

情感也是如此。 「住在布達拉宮,我是雪域之王。 走在拉薩城中,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 這是倉夾嘉措留下的詩句,也是他對於人性本能不可抗拒的寫照。他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全是為這種本能而活。他不貪戀權位,更不為財富而**,他的心,時時刻刻尋找人間最真實的情感,他把人間的至真至愛,把人間最美好的天性釋放得淋漓盡致。

問佛:為什麼總也遺憾? 佛曰:

沒有遺憾,無法體味幸福。 問佛:為什麼下雪總在夜裡?

佛曰:美好的東西總在不經意間流走。 倉夾嘉措這樣問,人類也這樣問,因為我們總是在美好中留下遺憾,正如我們已淡去的本亂。

貓被**蒙蔽了雙眼,忘記了本能。但我相信,人不會在科技的溺愛下失去追逐真性情的天性,更不會失去奮鬥的本能。人是乙隻簾燕,在自然的窗前徘徊,依然如泉般清澈,依然如茶般香醇,也依舊滿身花雨又歸來…… 2023年湖南高考滿分作文:

踮起腳尖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題記 踮起腳尖,聽晨風撫過松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踮起腳尖,感受初陽掠過草地,拾起珠璣,那是天外的暖意;踮起腳尖,看蝶翅輕拍花朵,曼舞飛揚,那是生命的活力。踮起腳尖的人生異樣精彩!

踮起腳尖,感受大自然的美麗。 看:美麗的大自然,柳絮搖曳,燕子北歸,豔陽高照,蟬鳴蟲唱,麥浪吐金,丹桂飄香,雪花紛飛,寒梅傲雪。

在這獨具韻味的世界中,不要把自己關在屋子裡,開啟窗子,看看屋外,推開門,來到田野,踮起腳尖,伸開雙手,閉上眼睛,傾聽風聲,觸控空氣,一切都是那麼地清新自然,讓人神清氣爽。 踮起腳尖,譜寫人間的真愛。 瞧:

那小女孩子,正踮起腳尖,手裡拿著十元錢,正往募捐箱裡塞,臉上的表情是多麼的神聖;那瘦弱的男孩,把腳踮得老高,「媽媽我比你還高,我能提這個!」把袋子死死地提在手裡;高高瘦瘦的男生背後,母親不停地踮起腳尖,為兒子翻正衣領! 踮起腳尖,成就完美的人生。

聽:「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更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頓踮起「研究」腳尖,向克卜勒學習,發明萬有引力定律;「對滲透著血汗的成果從不視為己有,一有突破便立即告知同行,讓大家共享成果。他一次次用個人成就墊高了全國同行的起跳點,迅速造成千軍萬馬高起點上協同攻關的局面。

」 袁隆平踮起「道德」腳尖,舍一己之名利,促全域性之偉業,讓水稻比高粱還高,稻穗比掃帚還長,稻穀像花生公尺那樣大,使雜交水稻產量再上新台階。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 許下第一千零乙個願望,有一天幸福會聽我們的話。

現在的我們,「雄姿英發,羽扇綸巾」,我們就是青春,青春就是我們的籌碼。在青春的競技場上,我們踮起腳尖努力耕耘,盡情揮灑汗水,期待能夠豐收,即使我們手裡捧著乾癟的稻子,我們也不在乎,「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 然而踮起腳尖就可以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對於乙個追求者來說,僅僅是「踮起腳尖」還是遠遠不夠的,因為即使我們踮起腳尖也還有我們夠不著的果實,即使我們踮起腳尖也還有我們看不到的風景。早在兩千多年前先哲荀子在他著名的《勸學》篇中就深有體會地說「吾嘗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

」由此看來,踮起腳尖雖然能讓我們看得遠,但終不如站在高處看得更遠,「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孔子也正是由於站得「高」才看得遠,那深邃的思想光芒才能夠遠照千秋萬代。因此,要想看得遠,必須站得高,有時恐怕不僅是一次踮起腳尖就可以了的,需要不辭勞苦,甚至不妨嘗試辛苦登高,或許更為有用。 美好的景色要求我們踮起腳尖。

人間的真愛驅使我們踮起腳尖。 完美的人生離不開我們踮起腳尖。

高考作文素材 70,高考作文素材一

議 主要的就是確定好論點,然後找出足夠的論據。來證明你的論點就可以了。高考作文素材一 關於高考作文素材 10 求高考萬能作文素材 要新穎的。1.關於 堅守 閱讀下面文字,根據要求作文。通用高考作。文素材。我給你推薦乙個好的,千圖網,裡面各種各樣的都有,總會有你滿意的。高考作文素材名人事例 現代名人 ...

高考作文怎麼寫好,怎麼寫好高考作文

高考作文一般會選擇寫議 或者是記敘文,這種文體比較容易把握,很多考生都是這樣選擇的。高考作文想要寫好需要自己不斷的積累知識和多讀名著。怎麼寫好高考作文 高考作文怎麼寫才能得高分?高考作文沒有固定的套路,但是還是有一些小技巧的。首先是審題!作文題目一定要讀準,如果作文偏題,寫再好也是分不會高,所以拿到...

高考作文本數多少,高考作文本數多少

字數 800左右。文體 不限 一般不寫詩歌 其他要求 文從字順,捲麵整潔。ps 一般700多字就可以了,標點即便不算字數,也佔地方。判卷老師基本都是有經驗的教師,大致看一下你的字數就知道夠不夠800了,誰也不會給你去數字數的。高考作文一般都在800字左右,只要把格仔寫滿就行了,最好不要多字。似乎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