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什麼條件下見到佛光,請問佛光是什麼?佛教所說的人有佛光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38:45 字數 5840 閱讀 4932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佛家認為,只要是與

佛有緣的人就有機會看到佛光的。什麼是與佛有緣呢?就是多見見佛的形象,多看看佛經,自然就更有緣了。一時看到佛光可能是鼓勵人的作用,但人追求這個的話就容易誤入歧途了。

佛光還指一種光的自然現象,當陽光照在雲霧表面,經過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觀。陽光將人影投射到雲彩上,雲彩中細小冰晶與水滴形成獨特的圓圈形彩虹。在雨後的天氣,應該比較容易見到。

請問佛光是什麼?佛教所說的人有佛光是什麼意思?

2樓:墨陌沫默漠末

佛家認為佛光是菩薩頭輪放射出來的光芒。

物理學裡佛光是一種「日暈」。當陽光照在雲霧表面,經過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觀。陽光將人影投射到雲彩上,雲彩中細小冰晶與水滴形成獨特的圓圈形彩虹。

是陰沉天氣時,強烈陽光照射雲霧表面後形成的一種衍射現象。

「佛光」奇觀的出現要有陽光、地形和雲海等眾多自然因素的結合,因此比較罕見。

佛光也叫寶光,是一種神奇的光學現象。人如果站在山頂,在對著太陽光的雲霧中可以出現人的影像,並在周圍出現美麗的彩色光環。長久以來,人們把這種光環稱作「佛光」,佛光最以峨眉山的峨嵋寶光著名。

在其他的地方也常有佛光出現,如安徽黃山,山東的泰山。

據外媒報道,2023年9月,業餘登山員山姆·克拉克在英國威爾斯西北部的**登山驚喜地見到了環形彩虹。

關於佛光的成因,國內外學者提出過多種學說,有「複雜散射」學說,也有「先反射,後衍射」學說,還有「先衍射,後反射」學說,不一而足。由於存在一些缺陷,至今尚無定論。

中國學者賴比星的**提出的「衍射-反射」成像原理,成功地解釋了佛光的形成過程,這一研究成果得到了學術界相關專家的高度評價。

3樓:為誰為誰為

「佛光」是一種特殊的物理現象,叫做「日暈」。是陰沉天氣時,強烈陽光照射雲霧表面後形成的一種衍射現象。「佛光」奇觀的出現要有陽光、地形和雲海等眾多自然因素的結合,因此比較罕見。

佛家認為佛光是菩薩頭輪放射出來的光芒。具體解釋有四種:

1.佛所帶來的光明。

2.謂佛像上空呈現的光燄。

3.指佛像表面的光澤。

4.也稱「峨眉寶光」。

4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認為佛光是菩薩頭輪放射出來的光芒。

1.佛所帶來的光明。佛教認為佛的法力廣大,覺悟眾生猶如太陽破除昏暗,故云。《唸佛三昧寶王論》卷中:「金山晃然,魔光佛光,自觀他觀,邪正混雜。」

2.謂佛像上空呈現的光燄。宋邵博《聞見後錄》卷二八:「五台山佛光,其傳舊矣。

《唐穆宗實錄》:元和 十五年四月四日,河東節度使裴度奏:五台山佛光寺側,慶雲現,若金仙乘狻猊,領其徒千萬,自巳至申乃滅。

」3.指佛像表面的光澤。明李贄《與城老》:「﹝寺廟﹞既幸落成,佛光燦然。」

4.也稱「峨眉寶光」。太陽相對方向處的雲層或霧層上圍繞人影的彩色光環。人背太陽而立,光線通過雲霧區小水滴經衍射作用所致。常見於山區,中國峨眉山最常見。

看上去是乙個七彩光環。而人影在光環正中。而且人影隨著人而動,變幻之奇,出人意外。自公元63年發現以來,不僅具有1900多年的悠久歷史,並以世界奇觀名馳中外。

佛教所說的人有佛光應是指這個人與佛有緣,佛緣,佛教用語,指某人和佛教中的人物有感性上的聯絡,似曾相識的感覺。這種聯絡可以是佛教中所認為的前世,也可以是今世。有佛教信仰的人認為:

有佛緣的人一般都可以在人間受到佛、菩薩及其它佛教人物的愛護和關照。

特徵一般來講,和佛有緣的人有以下幾種特徵:

長相,和佛教中某個人物相似。

出生日期,和佛教中某個人物的出生、出道日相同。

佛緣,就是說與佛有緣.

擴充套件資料

實際上,佛光是光的自然現象,是陽光照在雲霧表面所起的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的。夏天和初冬的午後,攝身岩下雲層中驟然幻化出乙個紅、橙、黃、綠、青、藍、紫的七色光環,**虛明如鏡。

觀者背向偏西的陽光,有時會發現光環中出現自己的身影,舉手投足,影皆隨形,奇者,即使成千上百人同時同址**,觀者也只能只見已影,不見旁人。譚鍾岳詩云:「非雲非霧起層空,異彩奇輝迥不同。

試向石台高處望,人人都在佛光中。」

佛光是一種非常特殊的自然物理現象,其本質是太陽自觀賞者的身後,將人影投射到觀賞者面前的雲彩之上,雲彩中的細小冰晶與水滴形成獨特的圓圈形彩虹,人影正在其中。佛光的出現無原則要陽光、地形和雲海等眾多自然因素的結合,只有在極少數具備了以上條件的地方才可欣賞到。

峨嵋山捨身巖就是乙個得天獨厚的觀賞場所。19世紀初,科學界便把這種難得的自然現象命名為「峨嵋寶光」。在金頂的攝身岩前,這種自然現象並非十分難得,據統計,平均每五天左右就有可能出現一次便於觀賞佛光的天氣條件,其時間一般在午後3:

00-4:00之間。

5樓:曹曉山

佛光形成原理其實並不複雜,當觀察者處於太陽和雲霧之間時,就很有可能看到「佛光」環在雲霧上顯現。

佛光俗稱「寶光」,它是一種在有雲霧的山地較常見的大氣光象,以往人們認為在峨眉山多見,因此人們又把「佛光」稱之為「峨眉寶光」。簡稱「寶光」。

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念阿彌陀佛名號,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名號,一切菩薩的名號統統都包括盡了,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持阿彌陀佛名號超勝其他一切法門,發心唸佛,佛光就照你。佛不是乙個光照你,是一一隨行好都放光,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唸佛的眾生。妖魔鬼怪想找你麻煩,你有佛光照注,他不敢接近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散修,學的比較雜,說一下我的見解啊,

人人都有光,而光的顏色和範圍是不同的。

我們的光可能就能普照離開身體1釐公尺甚至更少。佛光則能普照三千大千世界,

而這區別則在於功德。佛的功德滿了,而我們沒有功德。

這種光不是肉眼能看見的,需要打坐入定進入到一定境界才能看到,你就理解成天眼就好了。

就好像天上的太陽光遍照太陽系,但是瞎子卻看不見。 人因為有貪嗔痴所以也看不到佛光。

這種光在道家叫蟾光。你看一些佛家的畫像上,頭部後面畫了乙個很大的圈, 那個就是代表光。

另外,確實也有一些打著佛教旗號的假和尚四處招搖撞騙。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佛光這個詞取自德文,原意為聖像周圍的光環。佛光指粗糙表面上人的頭影周圍的亮光或當人的影子映落在覆蓋有露珠的草地表面時他的頭影周圍的亮光。在這種情況下,你的頭影四周沒有彩色,只有乙個白色暈圈。

雖然產生佛光有兩類自然作用過程,但景象看上去是一樣的。一類過程必須有露水珠(產生的景象可稱作露水佛光);另一類只要求乙個粗糙表面(稱作乾燥佛光)。

我們佛教所說的所謂佛光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光,而是一種靈性的體現,可以感受到,但不一定能用肉眼看到~~

"佛光普照",是指佛的智慧型光明,普照一切眾生心。把眾生的心照亮了,把貪嗔痴消滅除盡,把黑暗照成光明,息滅八萬四千種習氣毛病。我們學佛法,就是要滅除貪嗔痴,不要執著,我怎沒看見佛光呢?

研究佛法,開了智慧型,這豈不是佛光嗎?若越研究越糊塗,不懂真正佛法的道理,是因為沒有滅除習氣毛病,不能說佛光不普照。自己不開智慧型,貪嗔痴還是老樣子,一點也沒有改。

佛光普照也非所照。不是有照,也不是無照,照而不照,無照而照。這就是說,自己的智慧型光明現出來,就是佛光普照;自己的智慧型光明不現出來,就是佛光不普照。

佛光譬如電力公司,我們所住的房子,將電線、電燈的開關等等都已裝妥,已經接通電力了。但如果不去按開關,這電燈始終不會明亮,這屋內永遠是黑暗的。為什麼?

因為電不通,不起作用。要按開關,立刻燈光明亮,照破黑暗。我們眾生的心,就是開關,把心的開關開啟,佛光就亮了。

若心的開關不開,就是有佛光,也照不到。這個譬喻雖淺,但有相同之理。各位!

快把心的開關開啟,接受佛的智慧型光來引證,這樣就得到佛光普照。

佛的智慧型光芒能夠遍照一切時,一切處!佛光注照。本命元辰。災星退度福星臨。九曜保長生。運限和平。福壽永康寧。

8樓:海印放光

如果勸您信佛,就很好。信佛人孝親尊師,斷惡修善,可以改善運氣。

如果說這些玄而又玄的,就不必理會。

如果變相要錢,就盡早離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佛頭上方發光,就是凡人也佛光,不過這個光的顏色不一樣。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0樓:譚將軍

佛光就是人的輝光,平時是看不見的,通過修煉也可以顯現出來,也許你在某個時候輝光被環境激發出來了,剛好那和尚看見了

11樓:平衡光

你應當讀一讀金剛經。

12樓:孤星vs殘月

佛旨善,善面善心善行

頭上出現佛光是怎麼回事?是真的嗎?什麼人能看見?

13樓:嬌狐拜月

不要去執著這個東西

否則所謂佛光也是魔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佛光?你只管修佛道,不要管佛光。

15樓:匿名使用者

騙人的。說你有什麼佛像,慧根之類的 ,亂七八糟的。你太天真了 ,這也信?都是騙錢的

16樓:月光芽芽

假的 合成的 或者燈光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光?你看錯了把。如果真的是佛光,那只有上帝能看見把。

18樓:素面朝天

佛光睜眼是看不到的,

要是乙個唸佛人見到佛光,能說明什麼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相關資料20條(全部:唸佛人 佛光) 佛光寺、學佛網盂蘭盆傳供冥陽兩利**會 淨空法師:

唸佛人的功夫從**看 佛光加被 強盜不見 淨空法師:佛光是照到你,是你自己不能夠覺察到 信願法師:真正唸佛人,隨願皆生,想要往生就能往生 淨空法師:

唸佛人有一百種果報,頭一條是講墮阿鼻地獄 淨空法師:唸佛人是世出世間第乙個大福報的人 淨空法師:釋疑唸佛人見佛的問題 印光大師:

我唸佛人,何可起此種心念乎? 淨空法師:唸佛人還會隨著境界轉,這個事情麻煩就很大 淨空法師:

做唸佛人的好榜樣 淨空法師:唸佛人一定得佛菩薩的護念 淨空法師:唸佛人唸到最後是念而無念,無念而念 淨空法師:

起心動念全是阿彌陀佛沒有第二個念頭,叫真唸佛人 唸佛人臨終時,未見阿彌陀佛來接引該如何是好? 慧淨法師:唸佛人應有的基本觀念與心態 淨空法師:

佛光的利益 常敏法師:照耀十方眾生,救度每乙個唸佛人 淨空法師:唸佛人生活清苦對往生更有利 佛光照耀腦癱患兒4個多月現奇蹟

唸佛後見到佛光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入定境界這些要好好研究才是,別看那個與佛有緣的推薦你幾本書

1.楞嚴經,入定方法與陰魔

2.氣功,一些關於性光的關鍵字

如果上訴沒法解答,其他的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乙個真正修行的師傅指點問下那些修禪定的師傅,他們懂得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和佛有很深的淵源。

22樓:life光亮

瑞相,但瑞相亦不可執著

我乙個朋友很善良人看見佛光代表什麼? 40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光,靈界的生命也都有光,但不同的**,不同的層次光的顏色、亮度就不一樣,你去找1-2歲的小朋友提問,你穿件白色衣服去,然後問小朋友你是什麼顏色的,他們中的很多會告訴你乙個非白色的答案,你也許想小孩怎麼這麼迷糊分不清顏色,但要想想是不是自己迷糊看不見,因為通常說不是白色的小孩會說同乙個特別的顏色,而且還可以告訴你顏色的位置,有個英國人寫了一本人體輝光的書,你看看就明白了

乙個認知:黃色的光不會攻擊人,也許能幫你一些忙,但不能救贖靈魂;紫色的光,白色的光代表了救贖人靈魂,這個是聽講道來的知識,無法去查驗

請問玉佩開佛光和開普光有什麼區別

是啊,開光,其實是開信徒的內心之光。不是佛像開光就靈,不開就不靈,佛菩薩的法身盡虛空遍法界,危難的時候,只要念觀音菩薩,你在那裡,觀音菩薩都會救你。彌陀村長說的很對,你自己念阿彌陀佛就可以開光。還是唸佛給自己開光吧,為什麼老是給佛像等物開光呢,給自己開光,健康長壽,百病不生,消災免難,往生西方極樂世...

你認為兩個人在什麼條件下可以結婚呢

彼此非常瞭解,並且接納對方,你知道對方瞭解你的優點和缺點,仍然確信你是被他所接納。有時你們會有浪漫的感情,但絕大多數的時候,你們的相處是非常滿足而且自在的。彼此很容易溝通 互相可以很敞開地坦白任何事情,而不必擔心被對方懷疑或輕視。兩人在心靈上有共同的理念和價值觀,並且對這些觀念有清楚的認識與追求。如...

請問沒有冰箱的條件下,茶葉如何存放比較好

茶葉如果放在冰箱中冷藏 冰箱儲存 將茶葉置於乾燥 無異味 能密封的盛器瓶中放入冰箱的冷藏櫃中即可。如茶葉數量少而且很乾燥,也可用二層防潮效能好的薄膜袋包裝密封好,放在冰箱中。茶葉儲存最基本的要求是 一要乾燥,二要低溫 一般0 5 較合適 下面為你介紹幾種存放茶葉的其他方法 罐子存放法 將茶葉裝入有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