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脹螺栓如果沒有二次灌漿層,該怎麼確定孔深

2021-03-04 08:38:44 字數 3964 閱讀 8301

1樓:匿名使用者

範圍本工藝標準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內、外飾面板幹掛工藝。

該工藝是利用耐腐蝕的螺栓和耐腐蝕的柔性連線件,將大理石、花崗石等飾面石材幹掛在建築結構的外表面,石材與結構之間留出40~50mm的空腔。

用此工藝做成的飾面,在風力和**力的作用下允許產生適量的變位,以吸收部分風力和**力,而不致出現裂紋和脫落。當風力和**力消失後,石材也隨結構而復位。該工藝與傳統的溼作業工藝比較,免除了灌漿工序,可縮短施工週期,減輕建築物自重,提高抗震效能,更重要的是有效地防止灌漿中的鹽鹼等色素對石材的滲透汙染,提高其裝飾質量和觀感效果。

此外,由於季節性室外溫差變化引起的外飾面脹縮變形,使飾面板可能脫落,這種工藝可有效地預防飾面板脫落傷人事故的發生。這種幹掛飾面板安裝工藝亦可與玻璃幕牆或大玻璃窗、金屬飾面板安裝工藝等配套應用。現國內不少大型公共建築的石材內外飾面板安裝工程採取幹掛工藝日趨普遍。

施工準備

2.1 材料要求:

2.1.1 石材:根據設計要求,確定石材的品種、顏色、花紋和尺寸規格,並嚴格控制、檢查其抗折。抗拉及抗壓強度,吸水率、耐凍融迴圈等效能。

2.1.2 合成樹脂膠粘劑:用於貼上石材背面的柔性背襯材料,要求具有防水和耐老化效能。

2.1.3 玻璃纖維網格布:石材的背襯材料。

2.1.4 防水膠泥:用於密封連線件。

2.1.5 防汙膠條:用於石材邊緣防止汙染。

2.1.6 嵌縫膏:用於嵌填石材接縫。

2.1.7 罩面塗料:用於大理石表面防風化、防汙染。

2.1.8 膨脹螺栓、連線鐵件、連線不鏽鋼針等配套的鐵墊板、墊圈、螺帽及與骨架固定的各種設計和安裝所需要的連線件的質量,必須符合要求。

2.2 主要機具:

2.1臺鑽、無齒切割鋸、衝擊鑽、手槍鑽、力矩扳手、開口扳手、嵌縫槍、專用手推車、長捲尺、盒尺、錘子、各種形狀的鋼鑿子、靠尺、鋁製水平尺、方尺、多用刀、剪子、勾縫溜子。鉛絲、彈線用的粉線包、墨斗、小白線、笤帚、鐵鍬、開刀、灰槽、灰桶、工具袋、手套、紅鉛筆等。

2.3 作業條件:

2.3.1 檢查石材的質量、規格、品種、數量、力學效能和物理效能是否符合設計要求,並進行表面處理工作。

2.3.2 搭設雙排架子處理結構基層,並作好隱預檢記錄,合格後方可進行安裝工序。

2.3.3 水電及裝置、牆上預留預埋件已安裝完。垂直運輸機具均事先準備好。

2.3.4 外門窗已安裝完畢,安裝質量符合要求。

2.3.5

對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時,應強調技術措施、質量要求和成品保護,尤其是架子拆除時,不得碰撞已完成的成品。大面積施工前應先做樣板,經質檢部門鑑定合格後,方可組織班組施工。

操作工藝

3.1 工藝流程:

清理結構表面→ 結構上彈出垂直線→ 大角掛兩豎直鋼絲→ 工地收貨 →掛水平位置→石 料 打 孔→ 背 面 刷 膠→ 貼柔性加強材料→

→支底層板托架→放置底層板用其定位→ 調節與臨時固定→灌m20水泥砂漿→

設排水管 →結構鑽孔並插固定螺栓→鑲不鏽鋼固定件→用膠粘劑灌下層牆板上孔 →插入連線鋼針→將膠粘劑灌入上層牆板的下孔內 →臨時固定上層牆板

→鑽孔插入膨脹螺栓 →鑲不鏽鋼固定件 →鑲頂層牆板→嵌板縫密封膠→飾面板刷二層罩面劑

3.2工地收貨:收貨要設專人負責管理,要認真檢查材料的規格、型號是否正確,與料單是否相符,發現石材顏色明顯不一致的,要單獨碼放,以便退還給廠家,如有裂紋、缺稜掉角的,要修理後再用,嚴重的不得使用。還要注意石材堆放場地要夯實,墊10cm×10cm通長方木,讓其高出地面8cm以上,方木上最好釘上橡膠條,讓石材按75°立放斜靠在專用的鋼架上,每塊石材之間要用塑料薄膜隔開靠緊碼放,防止粘在一起和傾斜。

3.3石材準備:首先用比色法對石材的顏色進行挑選分類;安裝在同一面的石材顏色應一致,並根據設計尺寸和圖紙要求,將專用模具固定在臺鑽上,進行石材打孔。為保證位置準確垂直,要釘乙個定型石板托架,使石板放在托架上,要打孔的小面與鑽頭垂直,使孔成型後準確無誤,孔深為20mm,孔徑為5mm,鑽頭為4.

5mm。隨後在石材背面刷不飽和樹脂膠,主要採用一布二膠的作法,布為無鹼、無捻24目的玻璃絲布,石板在刷頭遍膠前,先把編號寫在石板上,並將石板上的浮灰及雜汙清除乾淨,如鋸鏽、鐵沫子,用鋼絲刷、粗砂紙將其除掉再刷頭遍膠,膠要隨用隨配,防止固化後造成浪費。要注意邊角地方一定要刷好,特別是打孔的部位是個薄弱區域,必須刷到,布要鋪滿,刷完頭遍膠,在鋪貼玻璃纖維網格布時要從一邊一遍一遍用刷子趕平,鋪平後再劇二遍膠,刷子沾膠不要過多,防止流到石材小面,給嵌縫帶來困難,出現質量問題。

膨脹螺栓如果沒有二次灌漿層,該怎麼確定孔深

2樓:水杯的使命

【不鏽鋼膨脹螺

栓不能二次使用】根據膨脹螺栓的安裝受力原理,任何材質的膨脹螺栓都只能一次性使用。不鏽鋼膨脹螺栓也不能二次使用。

【膨脹螺栓的固定原理】膨脹螺栓的固定是利用挈形斜度來促使膨脹產生摩擦握裹力,達到固定效果。螺釘一頭是螺紋,一頭有椎度。外麵包一鐵皮,鐵皮圓筒一半有若干切口。

把螺栓整體(螺母除外)塞進牆上打好的洞裡,然後鎖緊螺母(用扳手擰緊膨脹螺栓上的螺母),螺栓往外走,而外面的金屬套卻不動,螺栓底下的大頭就把金屬套漲開,使其漲滿整個孔,此時,膨脹螺栓就抽不出來了。膨脹螺栓一般用於防護欄、雨蓬、空調等在水泥、磚等材料上的緊固。固定並不十分可靠,不能用於承受動荷載。

怎麼確定膨脹螺栓打孔深度和打孔直徑啊?

3樓:豆村長de草

的深度,基本上要和套管長度稍微深一點點,大概5公釐吧,然後插入一整套膨脹螺絲。用扳手旋緊螺紋以後,退出螺帽。具體施工中深度最好還是比膨脹管的長度深5公釐左右。

只要大於或等於了膨脹管的長度,那留在地下的內膨脹螺栓的長度等於或小於膨脹管的長度。

打孔深度:最好還是比膨脹管的長度深5公釐左右,膨脹螺栓對地面的要求當然是越硬越好,這也要看你需要固定的物件受力情況。安裝在混凝土中(c13-15)的受力強度是在磚體中的五倍。

正確安裝在混凝土中的一顆m6/8/10/12的膨脹螺栓後,它的最理想最大靜止受力分別是120/170/320/510公斤。

把螺冒擰緊2-3扣後感覺膨脹螺栓比較緊而不鬆動後再擰下螺冒,再把被固定的物品上打有孔的固定件對準螺栓裝上,裝上外面的墊片或是彈簧墊圈把螺冒擰緊即可。6mm的打10mm孔;8mm的打12mm的孔,按照脹管的外徑打牆孔。如果磚牆較軟,適當選小一號鑽頭。

脹管部分要全部進入牆體,只要螺紋部分夠長,套管部分越深越牢固。

4樓:閃亮登場

一般打來

鐵膨脹螺自絲孔的深度,基本上要和套管長度稍微深一點點,大概5公釐吧,然後插入一整套膨脹螺絲。用扳手旋緊螺紋以後,退出螺帽,再掛物件。

鑽孔:使用電鎚或鑽孔機鑽孔,鑽頭大小及鑽孔深度參考安裝資料表。

清孔:先使用毛刷清刷孔壁,然後用吹氣幫浦或空壓機吹出灰塵,如此反覆三次。

5樓:贛水滔滔

螺栓的長度減去一兩公分即可,如長度為100孔深95-98就可以了 直徑只要能將螺栓放的進去就行,不能太大否則影響效果 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和軍威

一般與膨脹螺栓的總長度相同,直徑一般比膨脹螺栓大2mm

怎麼拆卸不用的膨脹螺栓

7樓:你不愛吃烤肉

方法一:

拆卸膨脹螺絲先把螺絲帽拆掉,然後用錘子把螺桿往牆裡面敲,然後用鉗子把螺桿外面的鐵皮先往外抽,抽出鐵皮以後,在用鉗子夾住螺桿,一邊搖晃一邊往外抽即可;用小捶上下敲打,晃動幾下,就能很輕鬆的拿出來了,

有的很結實的這樣還是拉不出來,用鑿子在四周鑿掉點再邊轉邊往外拉,如這樣還不出來的,用六公釐電鎚鑽頭直接鑽進去,深度不低於螺絲的深度,再用鉗子夾住外圈邊轉邊往外拉,這樣就能將最頑固的拉出來了。

方法二:

首先把外露螺栓部分敲入牆內,使螺栓膨脹部分與外套膨脹管脫離。再用尖嘴鉗將膨脹外套夾住用力拔出,拔出膨脹外套後,在撥膨脹管的時候要把螺絲往裡頂住就是了,螺栓很容易就拿出來了。如果敲不鬆,就只能用衝擊鑽在套筒外圍打鬆,然後補牆。

方法三:

把外面的用鋼鋸鋸掉,然後把它全部打進牆裡面,日後膨脹螺栓生鏽將擠破牆面粉刷層。

不鏽鋼膨脹螺栓可以二次使用嗎,常用膨脹螺栓規格有哪些

不來鏽鋼膨脹螺栓不能源 二次使用 根據膨脹螺栓的安裝受力原理,任何材質的膨脹螺栓都只能一次性使用。不鏽鋼膨脹螺栓也不能二次使用。膨脹螺栓的固定原理 膨脹螺栓的固定是利用挈形斜度來促使膨脹產生摩擦握裹力,達到固定效果。螺釘一頭是螺紋,一頭有椎度。外麵包一鐵皮,鐵皮圓筒一半有若干切口。把螺栓整體 螺母除...

如圖一圖二,為什麼膨脹螺栓由於踩踏引起螺帽鬆動後,再上緊,螺

從圖中看出,這個膨脹螺栓是上緊了的。具體上緊的力有多少,還要看原始孔的大小及周邊材料的情況。膨脹螺栓螺帽被踩鬆脫,再上緊回去,螺桿露出就多點,什麼原因,牆體不夠硬?如圖一,原來狀態黃色圈出 這種較復輕易的就可以被踩踏松的制膨脹螺栓,實際上原來bai沒有踩的du時候狀態就是不 zhi合格的,被踩踏之後...

如果最簡二次根式3a 8與,如果最簡二次根式 3a 8 與 17 2a 是同類二次根式,則a的乙個正確的值是(

最簡二次根式 3a 8 與17 2a 是同類二次根式,3a 8 17 2a,解得,a 5 故選c 如果最簡二次根式3a?8與17?2a是同類二次根式,則a的乙個正確的值是 a 1b 3c 5d 最簡二次根式 3a?8 與17?2a 是同類二次根式,3a 8 17 2a,解得,a 5 故選c 如果最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