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蜜蠟如何看真假,淺談老蜜蠟如何鑑別真假

2021-03-04 08:38:43 字數 4907 閱讀 9629

1樓:匿名使用者

老蜜蠟真偽的辨別可以遵循下列兩個方法。一是透明度,自然條件下,合成老蜜蠟不透明,天然老蜜蠟呈微透明至不透明。在逆光或強光條件下,合成老蜜蠟完全不透光更無紋理,天然老蜜蠟有明顯透光,且可以看到裡面的紋理。

二是瑕疵,合成老蜜蠟的表面有紅斑,且分布分散,摸上去光滑平整,天然老蜜蠟的瑕疵經常集中在一起,摸上去有明顯的凹痕感。你可以找江小蜜啊,它是網際網路蜜蠟品牌,有免費鑑定的貼心服務哦。

**老蜜蠟如何鑑別真假

2樓:爵爺的網路

第一種方法:鑑別方式是看紋路,可以通過陽光下或者手電筒照射下細看,一般老蜜蠟的紋路是比較妖嬈的,沒有什麼規律可以尋找,就像是天上的雲朵一樣,很美,很夢幻,每乙個老蜜蠟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獨特的紋路。

第二種方法:鑑別方式就是看老蜜蠟上的孔道,老蜜蠟是有上百年甚至上千年歷史的,所以孔道都會有一定的磨損,有些類似於喇叭一樣,也有一些類似於鑰匙口一樣,磨損的程度都不相同,如果沒有發現有磨損的地方,就可能不是純天然老蜜蠟了。

第三種方法:鑑別方式是聞,老蜜蠟的形成就是樹脂經過數萬年之後的化石,所以用手摩擦之後,老蜜蠟會發出淡淡的香味,有些是花香,也有一些是松香味,這些味道不會特別的濃郁(但是人工製作的老蜜蠟就比較香了,有些甚至都不需要摩擦,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檀木香,這都是新增了人工香料的。)

蜜蠟如何鑑別真假?

3樓:j**i丶溈鉨

蜜蠟辨別真假的方法如下:

1、實驗檢測法:天然琥珀質地很輕,把它(無任何鑲嵌物的)放入水中時會沉入水底。再將溶解的濃鹽水加入其中,當鹽的濃度大於一比四時(乙份鹽,四份水)真琥珀就會慢慢浮起,而假琥珀是浮不起來的。

2、聲音辨別法:無鑲嵌的琥珀鏈或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音。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會比較清脆。

3、眼觀察:這是鑑別真假琥珀絕招;真琥珀的質地、顏色深淺、透明度、折光率等會隨著觀察角度和照度的變化而變化。琥珀透明但很溫潤,不像玻璃、水晶、鑽石那樣無遮攔地具有通透性。

假琥珀要麼很透明要麼不透明,顏色發死、發假。假琥珀內部人工製作很刺眼,會感覺到是死氣沉沉的冷光。

4、紫外線照射:將琥珀放到驗鈔機下,它上面會有螢光,淡綠、綠色、藍色、白色等。而塑料假琥珀則不會變色。

注意事項

最佳的試驗方法是眼觀、紫外線照射、實驗檢測法。其它的辦法或多或少就算測出琥珀為真的都會對琥珀造成一定傷害,以上鑑別方法不能單獨使用,應利用多種測試方法層層分離,去偽存真!

4樓:凰鳥

現在造假手段太高,鹽水,聞味道等方法都不靠譜了。對於一般玩家來說,老蜜蠟沒有什麼太好的鑑定方法,建議你找懂的人帶著買。新蠟可用驗鈔機的螢光手電照,蜜蠟受到照射後會發出白光,看著像奶糖一樣,乳狀磨砂不透明的感覺,與一般的表面反光有著很大區別,感覺像是蠟質自己受到激發後發出來的光。

優化處理過的蜜蠟顏色過於均勻,而且受到螢光手電照射後基本沒什麼白光。壓制的蜜蠟有的也有白光,但是用強光手電照射會看到內部顆粒狀的細絲和裂紋比較多,微微發紅的絲,因為是小碎塊壓制成的大塊。塑料製品的話質感會不一樣,你把玩一陣子蜜蠟,再摸塑料,感覺完全不同。

你不上手是永遠學不會的,建議你去古玩市場或者珠寶城的固定店鋪裡購買,起碼不會買到塑料。先買些10克以下的小東西,**不會太貴,玩玩就懂了

怎麼樣鑑別老蜜蠟真假

5樓:九瓏蜜蠟

第一種方法:鑑別方式是看紋路,可以通過陽光下或者手電筒照射下細看,一般老蜜蠟的紋路是比較妖嬈的,沒有什麼規律可以尋找,就像是天上的雲朵一樣,很美,很夢幻,每乙個老蜜蠟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獨特的紋路。

第二種方法:鑑別方式就是看老蜜蠟上的孔道,老蜜蠟是有上百年甚至上千年歷史的,所以孔道都會有一定的磨損,有些類似於喇叭一樣,也有一些類似於鑰匙口一樣,磨損的程度都不相同,如果沒有發現有磨損的地方,就可能不是純天然老蜜蠟了。

第三種方法:鑑別方式是聞,老蜜蠟的形成就是樹脂經過數萬年之後的化石,所以用手摩擦之後,老蜜蠟會發出淡淡的香味,有些是花香,也有一些是松香味,這些味道不會特別的濃郁(但是人工製作的老蜜蠟就比較香了,有些甚至都不需要摩擦,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檀木香,這都是新增了人工香料的。)

如何鑑別老蜜蠟的真假

6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自古以來,蜜蠟深受世界各地之皇室、貴族、收藏家、百姓的鍾愛,它不只被當做手飾,頸飾等裝飾品, 更因為具有神秘的力量而獲一致的讚揚推崇。它是歷代皇族所採用的飾物與宗教之加持聖物,令佩 戴者與珍藏家得到無比的幸運和財富。所 以歐洲一直有「千年琥珀,萬年蜜蠟」的說法。

蜜蠟於本世紀已經掀起全球收藏熱潮,價值不斷攀公升。蜜蠟的質感和彩豔魅 力,足以媲美鑽石和翡翠,它的神秘力量和靈性,卻是其他珠寶所不具備的,可謂最美麗和珍貴的珠寶。琥珀蜜蠟的鑑別 首先,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有小商販偷 換概念,將非化石樹脂**於合成材料, 尤其更多是將烤色蠟說成是老蠟,價錢差異極其大。

琥珀是史前松樹脂的化石,形成於4000 萬年至6000萬年前,琥珀的主要成分是碳,氫,氧以及少量的硫,硬度2-3,比重 1.05-1.10,熔點 150°-180c°,燃點 250c°-375c°。

琥珀是很"澀"的物質,沒有兩塊琥珀是完全相同的,用科學儀器可鑑定出其成份及結構。對琥珀一般根據其很低的比重和硬度來鑑定,此外,折射率也是十分特殊。 在實際收藏鑑賞中,網友總結了12種鑑別方法,讓你明辨真偽:

01.鹽水測試法:琥珀密度在1.

05-1.10之 間在1:4(鹽:

水)的飽和鹽水中,琥 珀、輕質塑料和樹脂均可浮起來,普通塑料、玻璃、壓克力和電木下沉。(友情提醒:此法限裸珀,鹽水濃度不夠重量級、 體內有大量雜質的琥珀也會下沉)

02.熱試驗:將針燒紅刺琥珀的不明顯處,有淡淡松香味道。電木、塑料則發出辛辣臭味並粘住針頭。(友情提醒:太熱 會將琥珀表面留下黑點,影響美觀)

03.刀削針挑試驗:裁紙刀削琥珀會成粉末狀,樹脂會成塊脫落,塑料會成捲片, 玻璃是削不動。

用硬針與水平線呈20-30度角刺琥珀會有爆碎的感覺和十分細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要麼是扎不動,要麼是很粘的感覺甚至扎進去。 (友情提醒:此試驗會對你的首飾帶來損傷,挑掉切掉的地方只能找專業人員修補,最好是不做或是少做, 以免對琥珀造成損壞)

04.洗指甲油的藥水:用棉籤擦點反覆擦試琥珀表面,沒有明顯的變化。

塑料和壓和琥珀都沒變化,但是樹脂和柯巴脂因為沒有石化就會被腐蝕而產生粘粘坑,將松香放入藥水中浸泡它會慢慢融解。(友情提醒:有的琥珀外有層上光物質,在藥水擦拭下會變成白斑,但這層白斑可用指甲殼刮去露出琥珀表面,將藥水擦拭在它上面再不會有任何的變化。

藥水對琥珀仍會有18%-20%的融解度,泡久表面可能 變的霧濛濛的)

05.手感:琥珀屬中性有機寶石,夏日戴不會很熱,冬日戴不會太涼,很溫和。用玻璃或是玉髓防制會有冰冰的很沉感覺。

06.眼觀鱗片:這是鑲嵌琥珀辯認的最主要方法。

爆花琥珀中一般會有漂亮的荷葉鱗片,從不同角度看它都有不同的感 覺,折光度也不會一樣,散發出有靈性的光。假琥珀透明度一般不高,鱗片發出死光,不同角度觀察都是差不多景象,缺少 琥珀的靈氣。假琥珀中鱗片和花紋多為 注入,所以大多一樣,市面最常見的是紅鱗片。

07.眼觀氣泡:琥珀中的氣泡多為圓形, 壓制琥珀中氣泡多為長扁形。

08.紫外線照射:將琥珀放到驗鈔機下, 它上面會有螢光,淡綠,綠色,藍色,白色等。

琥珀、金珀變色最明顯,血珀和蜜蠟變色不太明顯,越透越明顯,塑料不會變色。(友情提醒:不要在強光下測試不然效果不明顯哦)

09.香味:琥珀在摩擦時只有一點幾乎聞不到的很淡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但帶皮的琥珀摩擦時會產生香味,還有香珀 摩擦會產生香味。

琥珀只有燃燒時才會散 發出松香味。(友情提醒:地攤上不摩擦 就有香味還是只看不買的好)

10.聲音測試:無鑲嵌的琥珀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響,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則比較清脆。

11.摩擦帶靜電:拿琥珀在衣服上摩擦後可以吸引小碎紙屑。(友情提醒:影印紙除外)

12.花錢做鑑定:拿到cma珠寶鑑定中心去測折射率、密度等。

最佳的試驗方法:眼觀、紫外線照射、手感、鹽水,其它的辦法或多或少就算測出琥珀為真的都 會對琥珀造成一定傷害,以上鑑別方法不能單獨使用,應利用多種測試方法層層分離,去偽存真!

但最可靠的鑑別方法是親自去地質部門進行檢測!不存在「不能進行檢測」的說法 ——即使中國在近幾年出現的所謂「中東蜜 蠟」還不夠火熱、不夠引起檢測部門的重視,它至少可以告訴買者中東蜜蠟的實際成分。

世界上出產蜜蠟的地方很少,按照存世的蜜蠟來看,丹麥出產的蜜蠟是最好的,顏色含蓄純正,基本不透明。在國內撫順的煤礦裡就有少量的老蜜蠟和琥珀產出,現存的一些老蜜蠟珠子很多都是撫順出產 的,在新疆和**的一些煤礦也有少量蜜 蠟出產,藏傳佛教的老蜜蠟佛珠就是這些 煤礦產的東西。因此,投資蜜蠟需要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獨特的眼光。

7樓:蜜蠟匠

通常市面上多數情況都是由新蜜蠟烤色做舊冒充老蜜蠟,那麼關於老蜜蠟和烤色新蜜蠟的鑑別,這裡我們一般從紋理和孔道兩個方面入手。

一、紋理

「烤」出來的老蜜蠟,顏色過於均與單一,光亮如新,死板而不自然,烤色蜜蠟表面也沒有老蜜蠟特有的坑坑窪窪的風化紋和深淺不一細密的冰裂紋。跟烤色蜜蠟不同,老蜜蠟表面自然氧化,顏色柔和,有變化過渡,常常是一條手串上,不同蜜蠟間的顏色都會有差別。甚至於同一塊蜜蠟上的顏色也會有深淺變化,而且老蜜蠟的表面遍布著風化紋和冰裂紋。

橘皮紋人工也很難做出,人工做出來的風化紋類似於磨砂的效果,微距下一看就是假的,極不自然。真正的橘皮紋應該是和蜜蠟融為一體,及時盤玩久了,依然會存在。

二、孔道

烤色蜜蠟一般都是用新蜜蠟烤製的,孔道基本上沒有磨損,即使有磨損,還會帶著新磨的痕跡,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而老蜜蠟,特別是老蜜蠟餅子,孔道往往會擴大,而且這種孔道比較圓潤自然,還會因為孔道內部由於長時間缺乏潤澤,氧化脫水同時作用,致使內部冰裂、開片甚至產生剝落,孔道口周圍的磨損痕跡較為明顯。辨別是不是真的老蜜蠟,孔道內部的特徵是最重要的。

老蜜蠟如何看真假,如何鑑別老蜜蠟的真假

老蜜蠟真偽的辨別可以遵循下列兩個方法。一是透明度,自然條件下,合成專老蜜蠟不透屬明,天然老蜜蠟呈微透明至不透明。在逆光或強光條件下,合成老蜜蠟完全不透光更無紋理,天然老蜜蠟有明顯透光,且可以看到裡面的紋理。二是瑕疵,合成老蜜蠟的表面有紅斑,且分布分散,摸上去光滑平整,天然老蜜蠟的瑕疵經常集中在一起,...

如何鑑別老蜜蠟與再生蜜蠟,老蜜蠟與再生蜜蠟區別

朋友,你好!說真的,蜜蠟的鑑別方法有很多,但是任何一種蜜蠟鑑別方法都有一定的侷限性,通常鑑別一件蜜蠟的真假是需要多種方法層層檢測,這並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楚的!總的來說,最權威最靠譜的鑑別方法就是到檢測機構,出權威機構證書!老蜜蠟與再生蜜蠟區別 你好,我都不明白這二者之間有什麼關聯。老蜜蠟指的是天然蜜...

蜜蠟餅子怎麼看真假,老蜜蠟餅怎樣鑑別真假

鑑別是否為天然蜜蠟,有多種方法,先說幾種簡單而不損傷蜜蠟的法子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5313739 1 將蜜蠟放入1 5的鹽水中,不能浮起的是贗品 此法限裸蜜蠟 但輕質塑料 樹脂也能浮起,所以我們需要進一步驗證。2 用棉籤蘸取洗指甲油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