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遊記型別的作文,左右,寫景的,求三篇遊記型別的作文,600字左右,寫景的

2021-03-04 08:29:04 字數 5898 閱讀 6248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發脾氣的冬爺爺走了,他沒留下一絲遺憾,而是滿懷欣喜地離去了。溫柔可親典雅大方的春姑娘一路歡笑著來了,她帶來了一支神筆,邁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了原野。她用神筆輕輕一點,草兒、樹兒綠了,小河兩岸的花兒開了。

小草探出了好奇的腦袋和夥伴們手拉著手,肩並著肩,一同鋪開了一片綠色的「地毯」。踏上去軟綿綿的。花兒們爭芳鬥艷,淡淡的清香引來了一群群小蜜蜂,蜜蜂「嗡嗡」地叫著,辛勞地採蜜,歡快地舞蹈。

小河裡堅固的冰已化成了緩緩流淌的河水,它們一路歡歌,奔向海洋,跑向湖泊,沒有留下絲毫的悲傷,而是留下了甜甜的喜悅。因為它們知道自己還會來的,還會見面的。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嬉戲玩耍,又給春天增添了亮麗的風景。

春雨已不辭而別,留下她一夜精心滋潤的萬物,空氣中飄盪著新鮮泥土的氣息,一顆顆高大挺秀的柳樹也睜開了朦朧的雙眼亭亭玉立在水邊,梳理著自己美麗的秀髮,芽寶寶好像在說「媽媽真美麗!媽媽真漂亮!」微風中柔柳搖曳,好像在為春天到來起舞!

春風一次次拂起,綠色的葉子漸漸地飽滿、水靈了,正如唐代詩人賀知章《詠柳》中的詩如果說夏天是火紅的,充滿活力;秋天是金黃的,充滿收穫;冬天是雪白的,充滿挑戰,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滿了希望。

「沙沙沙------」春雨來了,像花針,如牛毛,似細絲------春雨如春姑娘的使者,隨著她一同來到了人間。俗語說:「春雨貴如油」,難怪棵棵花草在春雨過後都發出了帶黃色嫩葉的新芽呢!

瞧,路邊的花兒們竟相開放,有的已經全部,像是在向人們展示著它那美倫美奐的腰身;有的才了一半,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像是在說:「好戲還在後頭呢!------」

冬天已經銷聲匿跡了,北風爺爺也吹得精疲力盡,只好收拾行李無可奈何地「回家」休息去了,溪上面的一層薄冰,松、柏上的白雪,都已冰消雪融了,雪從松、柏樹上落了下來,積起一堆又一堆的雪,漸漸地開始融化成水流向四方。

陽春三月,春姑娘悄悄的來到我們的身邊,萬物復甦,大地一片生機勃勃,正是春遊的大好時光,我建議大家到蘇州的穹窿山去春遊。

剛進入穹窿山南面的眺望台,你就會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從眺望台往下看,一座座山聳立雲霄、千山一碧。山上樹木繁茂,偶爾還會有松鼠、猴子等野生動物在森林中一閃而過。真不知這美不勝收的景象,春姑娘是如何繪畫出來的,每一棵樹都有它的姿態,如果這些樹都是筆直的,姿態都是一樣的,那麼顯得,春天很呆板,如今每一棵樹都是千姿百態,顯的春天生機勃勃,不過這樣,春姑娘要花費多少心思啊!

穹窿山的東面有許多湖泊,湖泊風平浪靜。乙個湖泊就是一面碩大的銀鏡。把挺拔高大的樹,美麗迷人的花朵和生機勃勃地倒映在湖中,彷彿一幅《山水畫》。

好了,我就不多說了,大家還是自己親自去看看吧!

只有兩個了

寫景遊記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6日一早,我們一行10多人來到桂平西山旅遊。

豔陽高照,風和日麗,一路輕車熟路,乙個多小時我們就到了桂平西山腳下。剛進西山正門,只見人山人海,因為今天是國慶長假第三天嘛。沿著上山之路走了5、6分鐘,在道路右旁有一塊離地表只有一釐公尺,長約7公尺,寬約1公尺的大石頭,中間被砍了一條寬只是3釐公尺而深不見底的小縫,傳說是古代的一位大將軍想試試他的一把長劍利不利就在這個大石頭上用力一砍,才有這道縫的,因此而得名「試劍石」這簡直是想大自然形成的,一點兒也不像是人用劍砍的。

離開試劍石往前走了200多級台階,在道路的左旁就有乙個拜 拜如來佛祖的小廟,那是供遊客燒香拜佛的所在。

一進小廟大門,就有賣香的,再進小門,最裡邊就有乙個用**鍍成的如來佛祖祖像,佛像前有張大桌子,桌子上有點燃的蠟燭和求籤筒等等的東西,再前面就是四個墊子,是供香客跪拜用的。為了求個平安,我也燒了香,插在了小廟中間的大爐子裡。

接著我們爬了半個小時,道路的右旁有乙個觀景台,那裡離地面大約有一千公尺,站在那兒舉目遠眺,整個桂平市盡收眼底,因為站得太高了,所以看得不太清楚,如果有望遠鏡就好了,天如我願,張淑菲正好拿瞭望遠鏡就要借給我,我接過手中戴到了眼睛上,:「哇!桂平市比貴港還要大幾倍呢。

」再往下看整個西山,簡直就是一幅墨綠的山水畫。我非常驚訝,嘴巴張得可以塞進乙個蘋果那麼大。

桂平西山真是太美了,我真為我國的大好河山感到自豪。

3樓:釋奕聲兆女

遊清華園

在乙個陽光燦爛的好天氣裡,同學們懷著激動而喜悅的心情在作文班輔導老師老吳的帶領下,參觀了清華大學的近春園和自清亭。

走進清華大學,一股暖洋洋的春風夾著濃郁的花香撲面而來,真令人心曠神怡!溫和的春風帶領我們來到了今天參觀的第一站——美麗的近春園。

「近春園」有著200多年的悠久歷史,於2023年10月被英法聯軍焚燒。現在美麗的近春園是後來才修復的。

我們迎著花香,聽著鳥語來到近春園,近春園是由乙個湖心小島和乙個小丘組成,周圍是各種各樣的植物,湖面很平靜,遠遠望去,好像仙女那美麗的衣裙,黃花、綠樹、碧水為美麗的圖案印在衣裙上;又好似國王那貴重的王冠,樹從高到低的向兩邊排開,不知哪兒飛來了一群燕子,不正像王冠上的寶石麼?最外一圈全部種的是垂柳,細長的枝條上長著密密麻麻的嫩綠色的葉子,沿著河岸聚在一起,形成乙個綠色的花環,好像乙個含情脈脈的小姑娘。亭子周圍是粉紅色的桃花和丁香花,花兒開得十分之豔,倒映在水中,好像花兒長在了水中,分不清哪個是真正的桃花與丁香了。

過了蓮橋,我們上了中心島。忽然聽到了一陣富有節奏的現代**,轉過古建築風格的長廊,我看到,一些六七十歲的爺爺和奶奶們正和著**跳著現代舞。周圍的花花草草映襯著他們,讓我想到了一句歌詞:

「最美不過夕陽紅」,心中默念:爺爺和奶奶們,祝您的晚年幸福!

再經過一小段蜿蜒的山間小路,便覺得眼前有種山窮水盡疑無路的感覺,前面是一堵牆,側目左望,真是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啊!兩旁盛開的桃花正綻放著笑臉,向我們微笑,迎著我們走向99名烈士的墓碑。烈士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地方犧牲,但目標只有乙個,那就是為了民族的崛起,為了祖國的昌盛!

我的腦海裡又想起了朱自清的故事,朱自清作詩作文都很美妙,從他的眉宇間就能感覺到他寧願餓死也不吃救濟糧的愛國品質。但我想:如果他們看到祖國今天的巨大變化,一定會含笑九泉、死而無憾了。

我為他們鞠了三個深躬,表示謝意!

回家的路上,聽到鳥鳴,聞到花香,我不禁感慨:清華真是乙個人才濟濟的地方,值得所有的中華兒女為之驕傲和自豪

寫景作文 600字左右

4樓:sjelf不離不棄

夕陽美景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稿,載著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乙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

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夏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那是乙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發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求寫景狀物的作文,求寫景狀物的作文500字。

雨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

求寫景作文,最好是中考滿分的,求一篇寫景作文,最好是中考滿分的

人生如四季。孩童是春天,一張張純真稚嫩的笑臉是初春綻放的花蕾,歡蹦雀躍的身影是春風裡飄動的新柳 青年是夏天,小伙兒煥發出火一樣的情懷,亭亭玉立的姑娘們如一朵朵出水的粉荷,亮麗照人 中年是秋天,成熟的人生捧出粒粒金黃飽滿的稻穀,生命之樹綴滿豐碩的果實 老年是冬天,滄桑的歲月長成一株凝重幹練的松柏,人生...

求遊記作文,最好不要是單純寫景點的風景的作文

岩石風景區名勝區風景綺麗,是省級一級風景區。今天,我和爸爸 媽媽一起來到岩石風景區遊覽風光。一進岩石風景區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飛流的瀑布,這瀑布叫做 水簾洞天 走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乙個叫 垂虹洞 的洞口,走進這個洞裡,就能看見一塊石頭,上面刻著 飛來石 我走出這個 垂虹洞 的時候,我已經滿頭大汗 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