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梨花的,誰能給我梨花的資料?

2022-03-01 07:54:52 字數 1755 閱讀 6209

1樓:

梨花

誰能告訴我關於梨花的資料?(兩三句即可)

2樓:水之旖旎

梨花ehwa /pear lace

薔薇科,蘋果亞科,梨屬植物的花卉。

春季開花,花色潔白,如雪六出,具有香氣。梨花在我國的栽培歷史悠久,自古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其素淡的芳姿及淡雅的清香更是博得詩人的推崇。

誰能幫我寫一首關於梨花的詩

3樓:夢惜今曉醉

散雪飛花一夜白

寥寥春夜無人採

臥雲風中悽寒意

一縷清香飄散去

誰能告訴我梨花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什麼含義?梨花散落滿地又代表著什麼?

4樓:南國的產物

梨花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沒有什麼固定的含義,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一般落花滿地都代表一種傷感之情,慨嘆時光流逝,青春不在之類的。梨花滿地也不例外,如果有必要的話你可以把相關的東西給我看一下。

5樓:雪詩永恆

梨花,通常指梨樹上盛開的純白色的花,常見於古詩詞中。

梨花撒落指美好事物的逝去

梨花的別名: 瀛州玉雨 (梨花的別名) 鬼客 (棠梨花的別稱)

梨花的詩詞

春日上方即事

【唐】王維

好讀高僧傳,時看辟穀方。

鳩形將刻杖,龜殼用支床。

柳色春山映,梨花夕鳥藏。

北窗桃李下,閒坐但焚香。

闕 題【唐】杜甫

三月雪連夜,未應傷物華。

只緣春欲盡,留著伴梨花。

關於梨花的詩,誰能告訴我

6樓:最美的櫻花之吻

《江岸梨花》

——唐·白居易

梨花有思緣和葉,一樹江頭惱殺君。

最似孀閨少年婦,白妝素袖碧紗裙。

《左掖梨花(與丘為、皇甫冉同作)》

——唐·王維

閒灑階邊草,輕隨箔外風。

黃鶯弄不足,銜入未央宮。

《左掖梨花(同王維、皇甫冉賦)》

——唐·丘為

冷豔全欺雪,余香乍入衣。

春風且莫定,吹向玉階飛。

7樓:孤獨守望

1.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蘇東坡.

)2.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3.

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白居易)4.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 .

(蘇東坡)5.紅袖織凌誇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李商隱)6.

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誰此憑欄杆?(杜牧)7.紗窗日落漸黃昏,金屋無人見淚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劉方平)

8.舊山雖在不關身,且向長安過暮春。一樹梨花一溪月,不知今夜屬何人?(無名氏《雜詩》)

9.啟朱唇、金風桂子,喚殘夢、微雨梨花。(《玉蝴蝶》)10.

雪嶺松邊路,月寒湖上村。縹緲梨花入夢雲。巡,小簷芳樹春。

江梅信,翠禽啼向人.(元 吳鎮 小令《[南呂]金字經·梅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描寫的意境雖然是大雪紛飛,但是實景卻是梨花!!!

誰能給我秦朝的,誰能給我秦朝的資料

這裡可能有你需要的。有關秦始皇的資料 西元前227年,荊軻帶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臨行前,許多人在易水邊為荊軻送行,場面十分悲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這是荊軻在告別時所吟唱的詩句。荊軻來到秦國後,秦王在咸陽宮隆重召見了他。荊軻在獻燕督亢地圖時,圖窮匕見,刺秦王不中,...

誰能給我幾個謎語,誰能給我幾個謎語?

個黑孩,從不開口,要是開口,掉出舌頭。謎底 瓜籽002 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回名字不同,高矮不齊。答謎底 手指003 人 服,它穿衣服,人脫帽子,它戴帽子。謎底 衣帽架004 屋子方方,有門沒窗,屋外熱烘,屋裡冰霜。謎底 冰箱005 兩.幫我出幾個謎語 01遠看象車輪,近看象八卦,慣會出風頭,人人都...

誰能給我講講nana的具體情節,誰能給我講講nana的具體情節?

在這個世界上,總能找到和你同樣的名字的人。或許在你們相遇的時候,你們的命運就會交錯在一起。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的名字都叫nana,但她們卻是從性格到經歷都不相同的兩個女孩子。小松奈奈天真可愛,但生於溫室裡的她不懂事故,在小天地裡只有她的男朋友。大崎娜娜來自破碎的家庭,她性格堅強,行事果斷,渴望成為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