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通過化療能夠治癒嗎,癌症化療到底有沒有用?

2021-09-12 03:12:34 字數 1739 閱讀 8064

1樓:廣州復大諮詢

癌症化療肯定有作用,但是作用的大小與疾病種類、患者基礎情況等多種因素有關。如肺癌中發病率比較高的小細胞肺癌,對化療特別敏感,一般基本狀況差、不能下地 動、kps<60分的患者,不建議採取化療進行**;kps評分>60分的患者,可進行化療**。曾有一位60歲左右的小細胞癌患者,採用ep方案化療,症狀明顯減輕,可見化療的作用較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提供服務,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建議行手術切除,同時配合細胞免疫**,這樣既可以減輕放化療**的毒***,鞏固病情;同時還可以減輕症狀,控制病情發展,提高生存質量。

3樓:

首先我們要明白癌症是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反應,**癌症就不能只從區域性出發。手術是癌症常選**,但絕大多數患者發現患癌已屬中晚期,這樣一來患者可能已失去利用手術來**癌症的機會。所以,中晚期患癌患者有的根據病情需要會選擇放療化療來控制疾病。

目前的化療還是在能手術就手術,不能手術就化療的的情況。一般癌症晚期,因為癌細胞的廣泛轉移擴散,單純的區域性**,包括手術和放療,效果都是有限,放療化療是全身性的,不僅對原發癌灶有作用,對轉移灶也是有效的,因此大家普遍認為癌症晚期化療還是可以讓病人多活一段時間的。通過做放療化療等**的確是延續癌症患者晚期生命一種比較好的方式,但是經過放療,化療並不能絕對延長生存期,也許只是讓病人多活幾個月。

總之,通過做放療化療可以控制病情,延長生命,當然放化療對於患者的身體肯定是有所影響的,放療、化療基本上常見的***是嘔吐、食慾差、難受,甚至脫髮、同時也會出現抵抗力下降,如果免疫功能持續下降,可促進腫瘤的**和轉移,會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和生存率,甚至會讓病人得不償失。人參精華rh2可較好地提高免疫力,增強自身抗病能力,減輕化療***。因此不是每個患者都能進行放化療的,一般會在進行放化療之前會進行評估,如果體質非常差,則不會建議患者進行放化療,如果身體能承受放化療**,同時病情也需要放化療,則建議患者放化療,如果不能進行放療和化療,那就可以給予臨終關懷,對症**,延長生命。

4樓:中醫國粹

早期是可以的,晚期的話可採取中醫**

癌症化療到底有沒有用?

5樓:掛

對化療高度敏感的全身性惡性腫瘤,且可能通過化療**,則應首選化療。有時也可能會在必要時配合靶向**或放療等,但化療是主導地位。

6樓:濟南復大諮詢

化療就是化學**,化學**對身體的任何地方都有影響,所以會對身體的一些部分造成不易察覺的損害,即會有一部分的***,但接受**的過程中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腫瘤的化療會出現一些***,會對身體的其他組織造成看不到的傷害,對肝臟,和腎有傷害,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建議早些**,及早**。

7樓:長春整形

化療只是針對極少腫瘤能**,或者是輔助手術**達到**,晚期癌症只是減緩腫瘤生長,不會**。

8樓:彼此的選擇

用 肯定有用!只是對早中期,這也是目前最主要的**手段之一,不過***也是比較大(要了解比較詳細請百科)

9樓:執筆續寫承諾

早期發現並干預還是可以的。

癌症能治好嗎?是不是只要開始放化療,就離死不遠了?

10樓:犯慕3392245籃

可以做nk免疫**。

11樓:復旦張江

早期是可以的,中期晚期的就沒有多大機會了。

癌症放療能治癒嗎?癌症可以通過放療根治嗎?

只有少數早期的癌症放療可以 比如鼻咽癌。大部份的癌症放療不能 只能說延長時間,減輕些癌症帶來的痛苦,但放療本身的 也比較大。一般只能控制病情不惡化,或者殺死部分癌細胞,但是沒人能說可以 最好的可能就是延遲生命,甚至最好的效果就是可以直至自然死亡。不可以 而且對人體的免疫力破壞很大,而且是不可逆的。放...

癌症真的能被治癒嗎 癌症是否真的不能被治癒?

你好,我覺得就目前的醫療水平,大部分的癌症是不能夠 的。1.早期癌症多數可能治好 早期癌症由於沒有擴散轉移,通過以手術或放療等區域性 手段為主的綜合 多數是有可能 的。比如肺癌,胃癌,乳腺癌,宮頸癌,甲狀腺癌,結腸癌等,早期 概率高。早期癌症 後不再 也就是 這樣的例子其實有很多,說普通老百姓沒幾個...

可以和癌症患者患者發生性關係嗎,癌症患者是否可以過性生活?

吃海參對抑制腫瘤細胞擴散有一定效果,很多醫生會推薦食用海參,宮品海參願健康與您一路同行。癌症患者是否可以過性生活?腫瘤病人可以過夫妻生活嗎?具體還要看患者的個人情況,像宮頸癌伴有出血的情況一般不合適,還有體質較差的病人,也不建議。癌症患者 後可以過性生活嗎?求答案 怕是有多錢的慾望哦,身體都垮了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