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錦長是什麼意思,福壽綿延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29:00 字數 540 閱讀 5440

1樓:匿名使用者

福壽錦長應該作福壽綿長

綿長就是綿綿不絕很長遠,福壽綿長就是指乙個人能活很久,享福也很久。

「福壽綿延」是什麼意思?

2樓:我是誰

福壽綿延:意思是福多壽高。是祝頌之辭。

也可做「福壽綿長」、「福壽綿綿」。

【出處】元·鄭廷玉《忍字記》第一折:「則願的哥哥福壽綿綿,松柏齊肩者。」

白話譯文:祝願哥哥多福高壽,長壽可以和松柏齊肩。

【示例】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四回:「但願時時敬誦,自然消兇聚慶,福壽綿長。」

白話譯文:但願可以時時恭敬誦讀,自然會消除凶災,聚集喜慶,多福高壽。

褒義成語;作謂語;用於祝頌。

3樓:瘋子難不難

【釋義】福多壽高。是祝頌之辭。

【出處】元·鄭廷玉《忍字記》第一折:"則願的哥哥福壽綿綿,松柏齊肩者。"

【示例】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四回:"但願時時敬誦,自然消兇聚慶,福壽綿長。"

什麼是福壽祿喜,福祿壽喜是什麼意思

一般稱作 福祿壽喜 福是幸福,祿是錢財,壽是長壽,喜是快樂。這四樣放在一起表示人生的意義,是封建時期人們對生活的美好嚮往和追求。福祿壽喜是什麼意思 福 祿 壽 喜,分別代表一種吉祥安康的寓意,狹義上即福祿壽喜歌,是太平歌詞的乙個曲目,屬於什不閒調子,全曲全都是祝願人吉祥的歌詞。所以,自清代以來,每場...

棻是什麼意思,錦棻什麼意思 棻錦又是什麼意思?

1樓 生活對對碰 有香氣的木頭。讀音 f n筆畫數 11,多用於人名歷史上曾用 棻 字起名的名人有 左棻 令狐德棻 胡燏棻。x bce process image 2fresize 2cm lfit 2cw 600 2ch 800 2climit 1 2fquality 2cq 85 2fforma...

錦書是什麼意思錦字又是什麼意思,雲中誰寄錦書來,燕子回時,月滿西樓是什麼意思

1 錦字,錦字書,多用以指妻子給丈夫的表達思念之情的書信,有時也指丈夫寫給妻子的表達思念的情書。2 錦,讀作j n。是一個漢字。本意是中國漢字資訊指絲織品,原意為精緻絲織品,多有美麗圖案。也泛指比喻色彩鮮豔華美的。3 錦書出處 晉書 列女傳 竇滔妻蘇氏,始平人也,名蕙,字若蘭,善屬文。滔,苻堅時為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