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子使楚》的開端發展高潮結局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8:28:57 字數 1150 閱讀 8755

1樓:幸運恬恬

開端:晏子將要出使楚國。

發展:楚王和近臣商量方法來羞辱晏子。

高潮:晏子智鬥楚王。

結果:晏子大勝,楚王反而自取其辱

陳太丘與友期行的起因、發展、高潮、結局 10

2樓:夏末_秋至

起因:陳太丘與友期行;發展:友人日中不至乃去;高潮:元方據理駁斥友人;結局:友人慚而致歉。

3樓:心寒love愛

陳太丘跟朋友相約同行,約定在正午碰面。正午已過,朋友還沒有到,陳太丘不再等候就離開了。陳太丘離開後朋友才到。

元方當時只有七歲,正在門外嬉戲。朋友就問元方:「你的父親在嗎?

」元方答道:「我父親等您很久,而您沒到,他已經離開了。」友人便生氣地說:

「簡直不是人做的事啊!和別人約好一起出行,卻丟下別人自己離開了。」元方答道:

「您跟父親約好正午見,正午時您還不到,就是沒有信用;對著人家的兒子罵他的父親,就是沒有禮貌。」友人感到慚愧,下車想拉元方的手。陳元方頭也不回地走進了自家大門。

《皇帝的新裝》?一文的開端、發展、高潮、結局分別是什麼?

4樓:檸檬玖瑤

開端:一位奢侈而愚蠢的國王每天只顧著換衣服。

發展一天王國來了兩個**,他們聲稱可以製作出一件神奇的衣服,這件衣服只有聖賢才能看見,愚人不能看見。**索要了大量財寶,不斷聲稱這件衣服多麼華貴以及郭彩奪目。

高潮:被派去的**都看不見這件衣服,然而為了掩蓋自己的「愚昧」,他們都說自己能看見這件衣服,而國王也是如此。

國王最後穿著這件看不見的「衣服」上街遊行,一位兒童說「他什麼也沒穿啊!」。

《皇帝的新裝》是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是其代表作之一。這篇童話通過乙個愚蠢的皇帝被兩個**愚弄,穿上了一件看不見的——實際上根本不存在的新裝,赤裸裸地舉行遊行大典的醜劇,深刻地揭露了皇帝昏庸及大小官吏虛偽、奸詐、愚蠢的醜惡本質。褒揚了無私無畏、敢於揭假的天真爛漫的童心。

5樓:夏蟲△語冰

引子(1)——概述皇帝的嗜好。

開端(2-4)——**誘騙皇帝上當。

發展(5-22)——分別寫兩大臣和皇帝看新裝。

高潮 結局(23-46)——皇帝穿新衣遊@行。

晏子使楚中的晏子是什麼樣的人,晏子使楚裡面晏子是什麼樣的人

晏copy子 西元前 578年 西元前500年 名嬰,字仲,諡平,習慣上多稱平仲。夷維 今山東萊州市平里店鎮嬰里村 人,春秋時期著名政治家 思想家 外交家。晏嬰是齊國上大夫晏弱之子。齊靈公二十六年 前556年 晏弱病死,晏嬰繼任為上大夫。歷任齊靈公 莊公 景公三朝,輔政長達50餘年。以有政治遠見 外...

《故鄉》的情節的開端發展高潮結局是各什麼

討論並歸納 依據時間的順序,按 照 回故鄉 在故鄉 離故鄉 的情節安排專,全文可屬分三部分。第一部分 從開頭到 搬家到我在謀食的異地去。描寫了故鄉的蕭條景象和 我 見到故鄉的複雜心情,並交代了 我 回故鄉的目的。第二部分 從 第二日清晨 到 已經一掃而空了 寫 我 回故鄉的見聞與感受。第三部分 從 ...

晏子使楚課中的詞語有哪些,晏子使楚課中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晏子使楚 課中的四字詞語有 實話實說 得意揚揚 面不改色 安居樂業 請採納!謝謝!晏子使楚課中的bai 四字詞語du有面不改色 安居 zhi樂業等。面不改dao色 拼音 mi n b g i s 專 解釋 臉色不變。形屬容從容鎮靜的樣子。安居樂業 解釋 安 安定 樂 喜愛,愉快 業 職業。指安定愉快...